MoneyDJ新聞 2014-11-05 09:24:4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法人表示,封測與半導體材料廠長華(8070)第4季營收季減約3~6%至43.2~44.5億元;其單季營收雖然下滑,但是本季業外不再虧損,預估其轉投資華德光電、手機週邊配件廠濠瑋開曼業績自谷底翻揚之後,法人預估長華第4季稅後淨利季成長約4成至超過1.2億元,單季稅後EPS約可回到1.5元以上。此外,長華代理日系廠封膠樹酯、導線架膠、金線,近期因為日幣貶值,法人預期長華在金線等封裝材料的接單可望增加。

IC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矽品(2325)與力成(6239)召開法說為第4季封測業營運定調,半導體封測業界普遍會有6~12%的季衰退。不過,長華第4季營收衰退不到6%,淡季並不淡;有機會反應明年第1季相關下游業者營運逐步回升。

長華轉投資的華德光電日前公告,孫公司云輝科技的客戶勝華(2384)於10月向法院提請重整與資產保護,因此要認列勝華應收帳款1.35億元;華德將1.35億元應收帳款全數提列為備抵呆帳損失。以長華持有華德股份在37%估算,長華間接受到勝華重整影響、長華在第3季認列虧損約近5,000萬元。

 

長華表示,轉投資提列呆帳虧損屬一次性提列,第4季營運就會反應基本面。

法人預估,認列業外虧損後,長華第3季稅後約達8,500萬元以上,較第2季稅後7,113萬元仍成長近20%。

近期日幣急貶,長華業務面上的變動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劇烈。

長華有代理日本封裝材料廠住友(Sumitomo)材料,在日幣近狂貶聲中,長華表示,因為封裝材料的買進與出售皆以原幣交易,形成自然避險,因此匯率變動對長華財報影響性小。另外,封裝材料占客戶製造成本低,客戶通常關心的是打線等貴金屬材料的採購,因此日幣急貶,封裝客戶較關注金線等材料,其他封測材料則暫無擴大採購的動作。

在第4季的轉投資情況上,法人指出,子公司華德第4季營運已見好轉,另一家子公司濠瑋開曼虧損幅度也有縮小,第4季仍將持續改善。至於轉投資的長科、易華則有機會維持營運高峰,持續對長華挹注獲利。

法人評估,若是12月份營收維持在14億元以上,即第4季營收季減幅度在5%以內,則長華單季稅後超過1.2億元,單季EPS約在1.5元以上,較第3季獲利8,500萬元明顯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346eef3-ae93-4570-8821-32c543059aaa&c=MB06#ixzz3IAryDAL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長華今、明年營收動力,來自製造業務

回應(0) 人氣(99) 收藏(0)2014/05/29 09: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39a7eb-4d2b-4ff7-9a21-3402623919b2&c=MB06#ixzz335Ar1bu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看好4K2K 長華增住礦電子持股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3年12月25日電 (2013-12-25 18:27:50)

IC封裝材料通路商長華電材(8070)表示,看好4K2K大電視帶動COF軟板需求,決定向SMM集團購買台灣住礦電子70%股權。

長華表示,董事會決議通過向SMM集團購買住礦電子70%股權,預估每股交易價格約新台幣5.0301811元,花費新台幣2.5億元,交割完成後,住礦電子將成為長華100%子公司。

長華集團董事長黃嘉能表示,預估明年3月底可交割完成。

長華轉投資台灣住礦電子原始持股30%。黃嘉能表示,看好未來4K2K大電視帶動大尺寸捲帶式薄膜覆晶(COF)軟板需求,強化材料自主,發揮自身COF軟板製程優勢,公司決定向SMM集團購買台灣住礦電子70%股權。

黃嘉能表示,目前台灣住礦電子每月COF產能在3000萬顆到3600萬顆左右,平均產能利用率約75%。

黃嘉能指出,台灣住礦電子保留採用電鍍製程的Semi-additiveCOF(SemiCOF)軟板產線,在製程技術上相對有競爭力。

業界人士表示,在COF材料領域,台廠除了長華之外,頎邦(6147)旗下欣寶電子也掌握COF產能,目前月產能已提升到1億顆左右。目前欣寶和長華占全球大尺寸面板驅動IC封裝捲帶材料出貨比重約3成多。

產業人士指出,日本僅留Shindo一家獨撐,南韓則有三星轉投資的Stemco、以及LG旗下的LGIT。目前全球最大COF封裝捲帶材料供應商以韓系廠商為主,占全球COF封裝捲帶材料出貨比重約6成。

從產品營收比重來看,法人表示,目前包括COF軟板在內的IC封測材料,占長華整體營收比重約50%到55%,觸控材料營收占比約15%到20%,TFT面板材料占比約25%到30%,金屬材料占比約10%到15%。

 

長華 將併購太一

電子材料通路、製造廠長華電材(8070)今年以殺手級產品EMC LED導線架揮軍LED照明產業,為了更完整產業布局,下一步將併購LED照明系統廠太一,達到掌握出產品海口的目地,長華最快下月底將完成對太一增資,屆時長華對太一的持股將過半。

長華今(13)日舉行股東常會,除了將延攬前財政部長呂桔誠擔任獨立董事,強化公司治理與內部控管外,長華董事長黃嘉能對股東的業務報告將會是重頭戲,黃嘉能今日將用投影片向股東簡報公司未來對LED照明產業布局的規劃,其中下游照明系統布局進度將會是簡報重點。

黃嘉能表示,長華沿用過去在IC導線架的技術與經驗,去年下半年成功開發EMC LED導線架,等於是在LED照明產業率先掌握上游關鍵零組件,下一步是完成併購照明系統廠,如此在LED照明產業當中能更貼近產品市場,並同時掌握上游關鍵零組件及終端產品出海口。

根據公告,太一今年3月底終止興櫃交易,長華隨即於4月初公告董事會決議通過認購太一未來的現金增資案,太一並於上月初公告董事長改由黃嘉能擔任。

據了解,太一正在辦理撤銷公開發行的程序,預計本月底前完成,接著將進行減資的動作,預計股東會由現在的2.33億元縮減至約3,400萬元,並再辦理增資至1億元,屆時長華對太一的持股將至少超過51%,預估7月中旬至9月中旬間完成。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長華 將併購太一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959690.shtml#ixzz2W3odnBJZ 
Power By udn.com

 

太一營收公告不實 重罰百萬元

興櫃發光二極體(LED)照明廠太一節能營收公告內容涉及不實,遭櫃買中心重罰新台幣100萬元,創台灣證券史上因營收公告錯誤最重罰款。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表示,太一節能系統原公告100年5月及6月月營業額分別為1.05億元及1.19億元,內容涉有虛偽不實,因營收金額落差過大,且又是由會計師和櫃買中心查核財報發現時才公告,非公司主動調整,因此造成投資誤解,依規定給予最重罰款處分,以遏止此類事情再發生。

太一於2011年5、6月原公告營收1.05、1.19億元,後因銷往日本大客戶的燈具模組面臨安規認證問題,遭退貨金額達2.12億元,公司遲至9月才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公布此事,將5、6月營收調整為503萬、785萬元,拖累上半年每股大虧2.5元,不過太一股價早已重挫9成,投資人損失慘重。

 

 

【2013/02/07 中央社】



全文網址: 太一營收公告不實 重罰百萬元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690094.shtml#ixzz2KBA5G5B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