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低估價值…戴爾 股東要封殺收購交易

 

戴爾公司(Dell)的收購下市交易有可能胎死腹中,最大外部股東東南資產管理公司(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8日致函董事會強烈反對這項交易,並表示創辦人戴爾和銀湖提出的244億美元收購價,嚴重低估這家個人電腦製造商的價值。東南資產此舉可能起帶頭作用並且得到戴爾的其他股東響應,因為許多股東不滿意創辦人戴爾出這麼低的價格。

在戴爾公司持股8.5%的東南資產表示,不排除動用所有選項來封殺這項交易。戴爾公司發言人8日稍晚發布聲明為這樁收購交易辯護,並表示「這樁交易提供股東誘人且立即的溢價,並將公司所面對的各項風險轉移給買方。此外,更重要的是,交易過程提供一項機會,讓股東決定是否有優於當前提議的替代選項。」

東南資產的強烈反對,為這項槓桿收購案投下變數。根據收購協議,這樁交易需得到管理階層及董事會以外過半數股東同意。

未來可能的發展是,麥可戴爾提高收購價格,但加碼的金額必須夠高,因為東南資產相信,戴爾股票每股值24美元。

 

【2013/02/1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嚴重低估價值…戴爾 股東要封殺收購交易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695034.shtml#ixzz2KUGID7T0 
Power By udn.com

 

私有化涉賤賣 股東怒告戴爾
2013/02/07 10:4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3年2月7日電)戴爾日前甫敲定總額244億美元的私有化交易,如今卻遭股東提告。這名股東堅稱戴爾執行長邁可戴爾(Michael Dell)與其他董事在這起由管理層促成的私有化交易中涉嫌欺瞞股東。

戴爾股東克莉斯蒂娜(Catherine Christner)的委任律師昨天(6日)在德拉瓦州衡平法院(DelawareChancery Court)提起訴訟,指控持有全球第3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戴爾 (Dell US-DELL)超過15%股權的邁可戴爾,濫用其作為公司執行長暨董事長職權,促成這起槓桿收購(LOB)交易。

克莉斯蒂娜的委任律師在訴狀中指出,戴爾的董事們任由戴爾創辦人邁可戴爾與一家私募股權基金「廉價取得戴爾」,此舉違反法律上對股東應負之責任。

戴爾主管透露,邁可戴爾和銀湖管理公司(SilverLake Management LLC)每股將支付13.65美元,比1月11日彭博披露交涉前最後1個交易日的收盤價10.88美元高出25%。邁可戴爾將近30年前成立這家公司,如今將奪回多數股權。

戴爾發言人佛林克(David Frink)昨天謝絕對這起由克莉斯蒂娜針對管理層促成的槓桿收購交易提告一事置評。

自2007年1月戴爾回鍋擔任執行長以來,戴爾股票市值已蒸發超過一半,主因投資人對經營階層無法在行動和雲端運算上和新興競爭對手抗衡失望不已。

戴爾上市25年後私有化,未來將有更多餘地裁員,並按照需求逐漸調整策略,以爭取在資料中心上灑大錢的高利潤客戶。(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