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AED 銷售飛上天  

中興保全(9917)產品體外心臟去顫器(AED)今年銷售大增,更全面進軍航空業市場,復興航空採購30台,昨(29)日率先完成裝機,中保表示,長榮航空也已完成採購,華航、遠東航空都在洽談中,現總裝機數突破5,000台,較去年成長超過四倍。

AED為公共場所緊急救護設備,在先進國家十分普遍,台灣安裝密度遠低於世界各國,具有龐大成長潛力,中保為全球最大AED品牌飛利浦的台灣總代理,中保指出,目前台灣安裝密度平均每10萬人僅有23台AED,鄰近的日本每10萬人約有270台,估計台灣至少還有十倍的市場,規模約4.6萬台。

中保今年AED業績出現爆發性成長,中保強調,今年衛生福利部公告之管理辦法,要求八大類公共場所都應安裝AED,所以包括飛機、巴士等長途交通工具與大專院校等裝機數都大幅增加;此外,今年也改變銷售策略,從賣斷改為租賃,降低價格門檻,在公標案上有不少斬獲。

中保表示,現在每個月裝機戶約可達500台,相較過去一整年只有300台的銷售量,安裝戶大幅成長,目前全台共5,000台,包括三大國籍航空公司中,復興航空、長榮航空都完成採購,華航、遠東也都在評估中。中興保全昨日股價上漲0.7元,以71.2元作收。

中保關係企業復興航空昨日宣佈20架飛機完成AED安裝,座艙長與帶班組員也已完成訓練,成為國內第一家全機隊配備AED的航空公司。復興航空表示,美國、日本籍航空公司機隊多有裝載AED,顯示以AED來掌握急救的黃金關鍵期,確有其必要性。

中保指出,約一架飛機需要安裝至少一台AED,飛利浦AED為少數取得歐美航空管理單位認證的AED品牌,國籍航空公司中,復興航空採購約30台、長榮航空也已採購60台,華航目前洽談採購80台左右,遠東航空也在考慮之中。

【2013/10/30 經濟日報】

 

安全再加分!復航領先同業全機隊配AED設備

 

回應(0) 人氣(67) 收藏(0)2013/10/30 05:34

 



新保AED設置點大增,擬推高階可攜產品搶市

 

回應(0) 人氣(374) 收藏(0)2013/06/10 11: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89bff75-8e02-4907-ac6c-c49e95421aab#ixzz2jBBmSK5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去年底修法之後,台灣設置自動心臟電擊器(AED)的速度大幅成長,目前國內市占最高的中興保全(9917)表示,光是今年9月,公司出售或租賃出去的AED,就達599台,幾乎是過去3年的總和,由於成長性看好,中保將規劃旗下主導AED銷售的立偉電子,在3年後掛牌。

 

中保表示,過去幾年一直到今年9月底止,中保一共出售或租賃的AED將近2900台,約占市場的一半,其中光是今年就銷售了2300台,有8成是以營業租賃為主,只有2成是賣斷。中保指出,租賃的AED早期的成本較高,因為要攤提固定成本,不過2、3年過後,毛利率就會拉高,希望未來平均毛利率能拉到3成以上,帶動旗下主導AED的立偉電子獲利拉升。

 

 

保全雙雄爭健康照護平台戰事延伸到AED產品
2013/02/14 12:31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在大型保全業目前均朝向健康照護平台發展的同時,「緊急醫療救護法」修正案獲立法院2012年底三讀通過,規定衛生署公告的公共場所必須設置俗稱傻瓜電擊器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提高急救存活率;包括中保 (9917) 及新保 (9925) 的上市保全業雙雄目前均積極搶攻此一市場的新商機。

其最主要的市場爭奪重點在於每具AED產品單價在15-20萬元,不管在銷售或租賃市場上,如獲業主採用,將對於兩大保全業的業績提供一個亮點,同時,在AED的使用同時,又將與其健康照護平台、緊急救援系統連線產生綜效。

新保並指出,新保規劃今年將建置「居家照護服務平台,預計提供民眾家中「食、衣、住、行、清潔、健康照護及安全規畫的全方位服務。並為了提供技術、服務、專業全面到位的居家照護,並由旗下新光電通引進歐美日知名AED,成立了「健康照護推廣部和「AED推廣部,整合既有的保全服務經驗,將安全、照護、急救、居家需求等概念導入現有服務中,將提供民眾更便利、安心的生活方式。

而中保今年除繼續研發其My CASA「智慧宅管」的系統升級之外,今年並將推動POS店管及AED租賃業務;中保副總經理朱漢光表示,中保集團旗下立偉電子行銷的AED將開始採取提供業主租賃的策略,在緊急醫療救護法通過後,包括機場、高鐵及高速公路沿線的休息站都有裝設AED的需求,目前包括台北101金融大樓、高速鐵路列車上,都已設置AED的裝置。

朱漢光並指出,目前就AED的裝置數量而言,台灣每10萬人裝設17台,日本則為247台,中保希望能在6年內達到每10萬人200台的目標,而AED的租賃業務中,除由中保集團對於本身產品的提供進口、設置並獲租賃所得之外,產品本身的相關耗材的更換,也將帶來營收。

由於法源修正賦予設置AED的必要性,也形成保全業切入此一產品推廣的極大動力,新保主管指出,新保在2007年引進此一AED產品,更在去年決定於公司內部設置專責單位推動此一業務。

新保規劃在今年將建置「居家照護服務平台,預計提供民眾家中「食、衣、住、行、清潔、健康照護及安全規畫的全方位服務。並為了提供技術、服務、專業全面到位的居家照護,,整合既有的保全服務經驗,將安全、照護、急救、居家需求等概念導入現有服務中,將提供民眾更便利、安心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