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避險基金用什麼手法做空日元?買進出局選擇權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2013-02-19 16:45:15

 

避險基金用了什麼手段靠日元賺進數十億美元?有些使用複雜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有些買進賣權,但最廣為避險基金使用的手段還是買進出局選擇權。

 

通過放空日元的交易賺到大把鈔票的避險基金除了索羅斯的 Soros Fund Management,還有 David Einhorn 的綠光資本  (Greenlight Capital)、Dan Loeb 的 Third Point、Kyle Bass 的Hayman Capital。有趣的事情是,儘管這些投資者都從日元跌勢中獲利,但他們的看法可能截然不同。Kyle Bass 之所以做空日元,是因為預期日本經濟將面臨困難的時期。而其他投資者則預期日本政府和央行將會採取更加激進的措施,而這些措施可能會使經濟出現改善。

 

而作空的手法也各不相同,一些投資者使用複雜的衍生工具﹐Einhorn 的手法則是買進「賣權」,這是一種相對直接的投資,當日元貶值時,此類投資的價格會上漲。

 

買進賣權的使用時機在於當預期一項資產價格即將大跌時,先買進以履約價賣出該指數或個股的權利。買進賣權的風險有限,最大的損失只限於購買時繳納的權利金,最大的利潤卻無限,跌得越重,賺得越多。

 

不過﹐做空日元最常用的手段可能是買進「出局選擇權」(reverse knockout options) 當日元下跌時,買進這類選擇權就能賺錢,不過如果日元跌破一定的水平,這些選擇權就會變得一文不值。

 

雖然這種設計限制了投資收益,但正因為固定的收益上限使得此類選擇權的價格相對便宜,所以吸引了許多避險基金。

 

同時,許多避險基金認為日元雖然會走軟,但還不至於暴跌,這種想法也讓出局選擇權成為理想的投資工具。

 

 

《國際金融》對沖基金,猛空英鎊
2013/2/19 上午 07:33:11
【時報-台北電】由於英國經濟成長速度令人失望、主權債信評等可能遭到調降,再加上英格蘭銀行(央行)即將換帥等因素,市場擔心英鎊後市疲弱,對沖基金和投資經理人正大舉拋售英鎊。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截至2月12日止的當周,英鎊的淨空頭部位增至61,306口,寫下去年6月中旬來最高。
  由於預期日本將進一步施行量化寬鬆政策,投資人自去年底以來積極作空日圓,而投資人看空英鎊的程度僅次於日圓。
  包含富蘭克林坦伯頓在內的基金經理人均表示,由於預期英鎊將走疲,已降低英國公債持有部位。此外,全球最大外匯對沖基金FX Concepts,也在今年藉由作空英鎊而獲利。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的英鎊投資組合經理人艾梅(Mike Amey)表示,「英國今年的經濟表現將持續走疲,實質收益成長萎縮、政府也繼續降低開支、投資萎縮,而出口似乎也沒有起色。」
  英國央行日前發布預警,稱通膨可能高於央行的目標區間,且經濟成長腳步可能持續疲軟。受此打擊,英鎊兌美元在上周跌至7個月低點,在1.5525美元,周一盤中進一步跌到1.547美元。
  今年英鎊的避險需求光環消退,讓英鎊兌歐元匯價跌至2011年來最低。上周英國政府的舉債成本揚升至去年4月來最高,10年期長期債券殖利率站上2.2%之上。
  市場預期即將上任的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比現任央行總裁金恩(Mervyn King)對通膨的態度更屬鴿派,也讓投資人對英鎊保持小心謹慎。(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台北報導)
■ 新聞來源:時報資訊

 

「空襲」日圓 索羅斯進帳10億美元

 

在日本政府促貶日圓、意圖提振經濟之際,放空日圓成為過去3個月來華爾街最火熱的交易,一些美國避險基金大舉押空日圓,從中大賺,像索羅斯就藉此進帳近1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熟悉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動向的消息來源透露,該基金去年11月至今靠押注日圓貶值,進帳將近10億美元。投資人透露,同樣大有斬獲的還有綠光資本(Greenlight)的安霍恩(David Einhorn)、Third Point公司的洛伯(Daniel Loeb),和Hayman資本管理公司的貝斯(Kyle Bass)。

 

一些所謂的「全球總體」經理人,也靠押空日圓獲得近年來最豐厚的成果,如安德魯•羅(Andrew Law)的避險基金凱克斯頓(Caxton Associates)過去3個月績效逼近10%,瓊斯(Paul Tudor Jones)的都鐸投資公司(Tudor)、貝肯(Louis Bacon)的摩爾資本管理(Moore),也都有9%的好績效。

 

押空日圓交易方興未艾,有助壓低日圓匯價;日圓兌美元過去4個月貶值近20%。早在去年底安倍晉三當選日本首相之前,投資人就開始押空日圓─當日本官員罕見地公開表達促貶日圓的立場,交易員加碼空頭部位,促貶日圓,接下來銀行的交易員和營業員對避險基金等投資人說,大舉押空日圓的時機到了。

 

熟悉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動態的人說:「這是對安倍經濟學的押注。」

 

消息人士透露,索羅斯基金公司還因為持有日本股票而獲益,約占投資組合的10%。日股近來持續勁揚。

 

索羅斯在1990年靠放空英鎊大賺一筆,但與上回不同的是,避險基金業者這回放空日圓不至於動搖日本金融市場或日圓,部分理由是日圓交易深且廣,投資人很難隻手左右。

 

安倍政府促貶日圓,可能在本周的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上熱烈討論。日圓匯價直落,已在全球招致抨擊,日本官員發言轉趨低調,但日本銀行宣布大舉收購債券的新貨幣寬鬆措施,盼能終結通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