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秘書/集合管理運用帳戶

集合管理運用帳戶是金錢信託的一種,由銀行信託部將不同的客戶資金,集合起來做管理運用。

例如甲、乙、丙客戶都想要投資股票,但金額不同,信託業就可以把這些客戶的資金,集中在一個帳戶,從事投資運用。

集合管理運用帳戶有點像投信基金,但因不能打廣告,較屬於私募性質的商品,投資人必須先到銀行信託部辦理信託業務,成為信託客戶後,才有機會投資集合管理運用帳戶。



信託資金買陸股 將擴大開放

 

國內投資人購買大陸股票管道大增,繼券商複委託後,金管會也將開放信託資金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投資人將可透過特定金錢信託、集合管理運用帳戶及共同信託基金等信託資金,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

其中,規模近3兆元的特定金錢信託投資大陸有價證券,將與券商複委託同步上路,至於信託集合管理運用帳戶及共同信託基金,也將在近期內放行。

金管會開放證券商自行買賣及接受專業投資人委託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昨(18)日起,符合條件的專業投資人就可透過券商複委託,投資大陸股票等有價證券。

除券商複委託外,金管會也將開放信託資金投資大陸有價證券,包括特定金錢信託、集合管理運用帳戶及共同信託基金等金錢信託業務,都可以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

金管會表示,特定金錢信託投資國外有價證券的範圍,主要比照券商複委託投資國外有價證券規定,故券商複委託規定一放寬,特定金錢信託投資國外有價證券也同步開放。

即日起,符合條件的專業投資人,就可以透過銀行的特定金錢信託業務,投資大陸B股等有價證券;銀行如果拿到QFII(大陸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資格,還可以投資A股。

根據金管會資料,國內已有台銀、合庫、一銀、華銀、彰銀、國泰世華、中信、北富銀、兆豐、玉山、台新及新光銀行等12家銀行,符合申請QFII資格條件,多家銀行也規劃送件申請。

所謂符合條件的專業投資人,是指財力達新台幣3,000萬元以上的自然人,及總資產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的法人。

至於集合管理運用帳戶及共同信託基金兩項信託業務,依現行規定,還不能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金管會也打算在近期內開放。

過去,國內投資人只能透過投信基金發行的海外基金,投資大陸股市,隨著金管會一連串的法令鬆綁,以後國內投資人除投信基金,還可選擇透過券商複委託,或銀行的特定金錢信託、集合管理運用帳戶及共同信託基金等信託業務,參與大陸股票市場投資。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信託資金買陸股 將擴大開放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7703531.shtml#ixzz2LJGeRRo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