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荃Q2獲利將再創七季高,新布局波波搶市

回應(0) 人氣(107) 收藏(0)2014/07/25 11:0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6f3b76d-7bc4-4a2b-a9b9-3cf14b542f99&c=MB06#ixzz38SINBxz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瀚荃車用收成 今年營收占比翻倍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4年5月29日電 (2014-05-29 21:12:20)

瀚荃(8103)車用產品從原本影音設備零件拓展至胎壓偵測、倒車雷達等涉及安全的車用裝置,今年營收貢獻將從4%翻倍成長到10%。

瀚荃表示,今年營運成長動能包括自有品牌、車用及LED照明產品。其中,車用產品已逐步進入收成期,出貨產品從單純線組增至電路控制板加線材的模組,現有車用零件已透過Delphi等打入德國雙B與TOYOTA車種,今年車用營收占比將從去年4%逾倍成長至挑戰10%。

瀚荃今天與淡江大學共同舉行品牌行銷產學合作發表會,分享自有品牌O’pro9的品牌打造成果。瀚荃與淡江大傳系、資傳系的合作著重於O’pro9的品牌打造計畫,內容分為輔導與實作兩大部分。

此計畫透過瀚荃提供科技業的資源與環境,供學生學習參考。同時,老師也帶領以研究生為主的學生團隊,一起參與計畫,提供瀚荃適當的建議與支援。雙方於合作中互相協調與協助,使計畫進行順利。

瀚荃董事長楊超群表示,自有品牌O’pro9的產品,會以雲端、手持式裝置與智慧家庭等應用為主軸,預計雲端加密儲存產品自8月起開始有營收挹注,目標是明年自有品牌產品營收貢獻就上看20%。

另外,瀚荃已正式取得蘋果MFI資格,得以合格生產iPad、iPhone、iPod配件,目前已開發Lightening線材、充電背蓋及儲存裝置等產品,將送Apple認證。法人預期,第4季有望開始小量出貨。

瀚荃今年第1季營收6.07億元,毛利率拉高至31.94%,為近5季新高,稅後盈餘7981萬元,則是6季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06元。

法人估計,瀚荃第2季營收將有10%至15%的季增成長,單季毛利率有機會隨著產品組合更優化進一步攀升,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上調至4.6至4.8元。

新品效益顯現,瀚荃好high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2014-02-25 13:55:38)

連接器廠-瀚荃(8103)開拓非NB產品,佈局車載、雲端及醫療等產品,成果開始顯現,加上公司推出加強資料及帳號管理安全的「加密寶」新產品,搭上第3方支付等電子商務安全商機,隨著新產品效益顯現,讓瀚荃今年業績看好,今天股價亦強勢大漲,盤中股價創下102年4月13日以來新高價。
瀚荃過去主要產品為NB及TV相關連接器,儘管NB及TV市況不佳,瀚荃獲利一直很穩定,是連接器廠的績優生,為提升公司獲利能力,近兩年公司全力朝非NB產品發展,開發應用於車用儀表板、影音系統、伺服器與醫療等新產品,在新產品出貨帶動下,瀚荃去年第4季業績表現優於預期,也帶動去年獲利衝高。

瀚荃102年前3季稅前盈餘為2.53億元,稅後盈餘為1.95億元,每股盈餘為2.62元;由於第4季合併營收6.63億元,維持高檔,累計102年合併營收為25.22億元,較101年成長7.96%,法人預估,瀚荃去年每股盈餘可望逾3.5元。
隨著車用電子需求成長,瀚荃預估,今年車用相關產品出貨可望較去年倍增,佔營收比重可望達5%到10%,而公司結合軟硬體技術,推出業界首款「加密寶」系列產品,搶攻第3方支付安全商機,目前已開始在通路舖貨,預估今年就會有營收貢獻,隨著新產品效益顯現,法人預估,瀚荃今年每股盈餘可望達4元到5元。

 

《電子零件》三星、聯想大單到,瀚荃迎金蛇年
2013/2/19 上午 10:46:48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連接器廠-瀚荃(8103)受惠於韓國三星TV全面改採軟排線,以及日本松下擴大委外採購,加上公司躋身為大陸聯想供應商,強勁的訂單讓瀚荃第1季接單優於預期,1月營收達1.93億元,較去年12月大增32.19%,儘管2月逢農曆年長假,但因TV及面板訂單強勁,且公司搶攻車用、雲端及手持式產品成果可望在今年顯現,讓今年第1季業績呈現淡季不淡,預估今年第1季業績將優於去年第4季,今年業績可望逐季成長,法人預估,瀚荃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有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前盈餘可望上看5元。

 儘管去年全球經濟低迷,但瀚荃維持往年穩定成長表現,在TV及NB客戶訂單持續成長下,瀚荃去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8.4億元,營業毛利為6.9億元,合併毛利率為37.52%,稅前盈餘為3.61億元,稅後盈餘為2.77億元,每股盈餘為3.86元,由於去年第4季TV市況不如預期,瀚荃去年第4季營收表現平平,但法人預估,瀚荃去年每股盈餘可望上看4.5元。
 不過今年對瀚荃來說,是充滿機會的一年,瀚荃董事長楊超群表示,由於LED TV主流機種從32吋到37吋拉高至40吋以上,且設計改用直下式為主,對供應Lightbar(燈條)兩端連接器的瀚荃來說,出給單台電視的連接器數量及總價,都比以往好;再者,電視亦改採軟排線,成本比傳統LVDS省1/3,由於韓國三星(Samsung)已決定將電視機內部的傳統連接線,將在今年大量改用軟排線(FFC),由於今年三星的LED TV出貨量上看4000萬台,身為三星主要零組件供應商的瀚荃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加上現有的日本品牌大廠如:松下已釋出零組件委外比重,將由去年的5%大幅拉高至今年30%,成為推升瀚荃今年業績重要動能。 
 除TV有大斬獲,在NB部分,瀚荃目前也開始出貨給聯寶(聯想與仁寶的合資廠),成為聯想推動「採購在地化」政策下,少數的台廠供應商;在市場很夯的平板電腦部分,瀚荃幾乎已囊括主流品牌客戶,由於平板電腦越做越薄,連接器與智慧型手機開始互通,因此未來瀚荃也將積極搶攻智慧型手機市場,為未來營運增添想像空間。 
 隨著韓國三星TV及日本松下出貨成長,且大陸聯想訂單持續增加,加上公司搶攻車用、雲端及手持式產品成果可望在今年顯現,讓瀚荃今年業績看好,可望逐季成長,法人預估,瀚荃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有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前盈餘可望上看5元。
■ 新聞來源: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