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3-05 09:53:1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神達(3706)子公司神雲科技持續釋單加持,加上今年伺服器新平台推出挹注,法人看好,富驊(5465)2、3月營收仍將維持強勁的年成長表現,而富驊東莞廠新設備預計Q2正式投產,也將挹注公司今年成長動能;富驊去年獲利持續回升,法人認為,公司今年將有可能恢復配發股利,今年營運仍可望持續走在成長軌道。

 

富驊原為電腦機殼廠商,金融海嘯後考量產業變化而進行轉型,並且獲得神達集團投資,目前公司逾9成營收都來自伺服器機箱等產品,並透過國內系統廠商間接供貨國際伺服器大廠DELLIBM、INTEL等,而富驊近年營運調整已告一段落,去年起神達子公司神雲科技更持續提升釋單比重,帶動富驊去年下半年營收明顯走強。

 

富驊1月出貨仍持續維持高檔,加上模具費用收入進帳挹注,帶動富驊1月營收創下公司轉型後高點,年增達93.56%;法人認為,有鑑於富驊去年2、3月基期不高,今年2、3月營收仍可望維持強勁的年正成長。

 

 

 

法人推估,神達集團去年佔富驊營收比重已達2~3成,而今年在神達雲端相關事業營運成長續強帶動下,預期佔富驊的營收比重還有向上的空間。

 

隨著伺服器訂單需求持續成長,富驊東莞廠今年也規畫增加新設備機台,預期Q2起就可陸續貢獻營收,法人看好,富驊今年在營收規模擴大帶動下,毛利率可望較去年再提升。

 

富驊去年合併營收為24.26億元,年增24.91%,富驊前3季EPS為0.21元,已經與前年整年獲利表現相當,法人推估,富驊去年EPS將有機會挑戰0.5元,而隨著公司獲利改善,今年將有機會恢復配發股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549a9b-4b2a-40d2-a6e9-0819e4acaac0&c=MB06#ixzz3TU0bhTv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電腦設備》富驊撤回對三名前經理人之刑事告訴
2013/02/19 15:1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富驊 (5465) 與前經理人胡博文等之爭議已達成和解協議,故委由委任律師向法院聲請撤回富驊於100年12月30日向臺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所提出對胡博文、胡嘉澤、胡志章三名前經理人之刑事告訴案,富驊於102年2月19日接獲律師通知已遞狀完成且法院已收件。(編輯整理:莊雅珍)

--

富驊(5465)受惠雲端趨勢,訂單增溫,今年成長審慎樂觀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伺服器機殼廠富驊(5465)受惠雲端產業需求伺服器增溫的發展,業績蒸蒸日上,並擺脫虧損。公司內部預計今年營收與本業獲利均將持續成長。 
在國際伺服器品牌客戶加持、以及大股東神達(2315)的訂單灌頂之下,去年第三季富驊合併營收飛越5億元大關,創一年新高,並轉虧為盈,單季EPS 0.17元,也使得前三季獲利轉正,EPS 0.12元;第四季合併營收持續成長到5.33億元,續創新高紀錄。 
不過,去年底因控告前總經理胡博文等三名前員工損害公司利益,也在美國遭撤職員工提出訴訟,進行相關離職給付仲裁,因而提列相關律師費與離職金準備,使富驊去年第四季再陷虧損。惟本業仍賺錢,且相關費用大致已在上季提列,首季影響有限。 
富驊指出,今年訂單穩健成長,對年度成長展望審慎樂觀。不過,首季仍然保守以對,但預估會較去年同期的4.04億元顯著增加,元月份雖遇農曆春節長假,但估計合併營收仍可望維持1億元以上的規模,較去年春節長假落點的2月份約0.85億元為佳。

--

 

富驊:本公司對三名前經理人提出刑事告訴。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12-30 18:45:35  

 

第二條 第51款

1.事實發生日:100/12/30

2.公司名稱:富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告訴人-富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胡博文、胡嘉澤、胡志章

法院名稱: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上述三名被告均曾擔任本公司高階經理人,涉嫌共謀利用職務牟取私人利益,而為

違背任務之行為,致損害本公司之利益,本公司乃委請法律顧問依法提出刑事告訴

以保權益。

6.因應措施:本公司於委請專業顧問進行內部調查後,已委請法律顧問依法提出刑事

告訴以保權益。

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營運一切正常,本案對本公司財務及業務無重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