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0-20 09:55:5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競國營運展望

1.營收自6月起逐月向上 Q4營收持平

2.台灣廠加強HDI產能和比重

3.分散產能應用 電池板由IT產品擴及機械產品

4.Q3本業已獲利 惟泰銖貶值對獲利造成壓力

5.Q4整體獲利可望轉正


競國(6108) 營收自6月起逐月向上,上半年火災的泰國廠,目前生產狀況已恢復到災前水準,推升營收向上,第四季營運以持平看待,以獲利面來看,Q3本業已獲利,惟泰銖貶值對獲利造成壓力,Q4整體獲利可望轉正。

競國是以少量多樣的產品為主,應用市場也相當分散,包括網通、LED、電視、DRAM模組、汽車板以及消費性電子等。在產能部分,則以台灣、中國以及泰國為主要三大據點。

以近期營運狀況來看,競國自6月起營收逐月向上,除了兩岸的稼動率提升,泰國廠自火災後,第二季時就已修復,故泰國廠的營收也挹注,推升營收逐月向上,目前競國台灣以及中國廠的稼動率約達75%的水準,展望第四季,營收則以與第三季持平看待。

在獲利的部分,競國第三季營收季增約5%,且因稼動率提升,毛利率向上,法人估,競國第三季本業轉虧為盈,但因為泰銖貶值,泰國廠收泰銖且有美元借款,第三季恐會造成匯損,對第三季的損益造成壓力,若第四季泰銖沒有再大幅貶值,第四季整體有機會獲利。

另外,競國泰國廠於1月中時發生火災,該廠設備產能為100萬呎,但在災前的產能為60萬呎,故稼動率為6成,目前泰國廠已修復,稼動率也回到災前的水準。

而在發展方向,競國持續往多市場分散,以過去電池板來說,主要是應用在資訊產品,目前則擬延升到手工具用的電池板,如電動鑽孔機等;另外,競國也擬提升HDI高技術密集的比重,可應用在指紋辨識以及環境感測器等領域。

MoneyDJ新聞 2015-02-11 09:53:1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競國營運展望

1.泰國廠1月中旬火災 設備損害影響生產

2.泰國廠估4月後完全恢復

3.Q1淡季+火災 營收和毛利率恐受影響

4.全年營收目標由年增一成下修到持平表現

5.法人估去年EPS 2.7-2.9

 

印刷電路板廠商競國(6108)泰國廠於1月中旬發生火災,造成部分設備損壞,影響生產,影響首季整體的營收和毛利率表現,預估泰國廠將待4月份後可完全恢復,因競國原視泰國廠為今年營收可望大幅成長的營運主要動力,目前則先保守看待今年營收將與去年持平。

競國是以少量多樣的產品為主,應用市場也相當分散,包括網通、LED、電視、DRAM模組、汽車板以及消費性電子等。在產能部分,則以台灣、中國以及泰國為主要三大據點。

競國泰國廠於1月中旬發生火災,並無人員傷亡,部分生產設備有受到損壞,影響到生產的規劃,雖然目前已在慢慢恢復當中,但公司預估要待4月以後,泰國廠才可以完全恢復,而第一季競國財報會認列資產減損,故會影響到獲利表現,但另一方面,因為公司有保火災全險,所以第一季也會先認列部分保險理賠估算金額。

 

競國泰國廠占其合併營收約2成,主要市場是汽車板、家電以及工業控制,去年仍在虧損當中,公司原本對泰國廠評估將有大幅改善,為今年主要的成長力道,對今年泰國廠轉虧為盈頗具有信心,但因為年初火災事件,影響到全年的營收成長動能。

展望第一季,因為傳統淡季,再加上泰國廠火災影響生產,目前台灣和大陸稼動率約為70%、泰國廠因還在修復中稼動率難估算,競國1月營收已較上月下滑10%2月將再下滑,預估整個第一季都會受到泰國廠的影響,法人估,競國第一季營收將有逾二位數的衰退。

然另一方面,競國去年營運表現佳,其前三季每股獲利已達2.01元,法人估,去年競國每股獲利達2.7-2.9元,若以過去其配息率可達9成的水準估算,隱含殖利率可望達逾10%的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d0ae6c3-2ab5-40ea-b71f-f1461d1a8a5b&c=MB06#ixzz3RPm19Nt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競國旺季提早結束,泰國廠損平點延至Q4

回應(0) 人氣(128) 收藏(0)2014/09/17 11: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20c17b9-07c3-416a-881e-184de61e6f68&c=MB06#ixzz3DYXTpJ6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競國Q2營收估季增5%;泰國廠營運持續轉佳

 

回應(0) 人氣(83) 收藏(0)2014/04/15 12:46

 

 

 

競國接獲韓海力士600萬片記憶體模組板訂單
2013/03/05 11:40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市場DRAM交易行情發燒,上市PCB廠競國實業 (6108) 也接獲韓商海力士600萬片記憶體模組板訂單,競國對於這筆來自韓商的大額訂單也在調配產能因應。

 

競國主管指出,以競國2012年的出貨量來看,競國去年平均每個月出貨記憶體模組板數量約200萬片,但日前由韓商海力士一次下了600萬片記憶體模組板訂單,顯示其急切的需求。

 

目前台灣上市PCB廠生產記憶體模組板的包括競國、欣興 (3037) 與健鼎科技 (3044) 為主,而近年來競國除了記憶體模組板之外,並跨入TFT LCD控制板及汽車板市場。

 

而韓國的記憶體模組板的主要買主則包括了海力士及三星電子兩家。

 

 

《科技》競國轉投資,今年現轉機
2013/02/24 10:5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韓國記憶體模組板廠本月10日發生火災,台系廠商陸續接獲轉單,競國轉投資的競陸(大陸昆山廠)接獲轉單,估今年記憶體模組板營收比重可望從10%跳升至20%~25%;而競國泰國廠也調整接單比重,12月之後日系家電廠相繼下單,泰國廠營收挑戰倍增。

競國表示,競陸電子有為數不少的記憶體模組板產能,去年因為記憶體產業景氣不佳,營收比重一度降至10%,今年接獲轉單,估計營收比重可望從10%提升到20%~25%。

 

業界指出,韓國該家記憶體模組板廠屬於高階訂單,仍保有不錯獲利,本月10日發生火災幾乎燒掉一整座廠,主體建物1~3樓均毀損,預期復工可能需要半年,對台灣廠商來說,是爭取訂單的機會,除競陸以外,欣興、健鼎也雨露均霑。(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電子零件》傳韓廠失火,健鼎股價雀躍
2013/02/19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市場傳出韓系記憶體模組PCB板廠上周失火,導致一座工廠運轉受阻,使記憶體板的供需引起關注,業界點名健鼎 (3044) 、欣興 (3037) 、競國 (6108) 轉投資的競陸電子,因高、中、低階模組板訂單通吃,有機會承接轉單,昨日以健鼎股價大漲逾4%反應最巨。

健鼎則表示,該家公司為韓國上市公司,但是火災之後,股價並未出現劇烈波動,損失也不明,因此對此事的影響仍在查證評估中,未來如果只是1~2個月的短期轉單,對公司營運也沒有太大影響。

 

健鼎的記憶體模組板與光電板、NB板、硬碟板、HDI板等並列為健鼎五大產品線之一,目前比重約15%。

昨日激勵健鼎漲勢的還有1月營收,健鼎1月營收達36.5億元,創下20個月以來新高水準,健鼎認為,受惠於產品線分散,長假之前各類產品均提前拉貨,激勵1月營收表現優於預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