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萬公帑短片 3天僅1人點閱

 

2013年03月10日  
《咖啡店分手篇》影片,3個月來點閱率僅74次(紅框處)。 
翻攝畫面

【何哲欣╱台北報導】外交部去年11月舉行「出國旅遊安全與急難救助」短片徵選活動,共發出百萬元獎金,但得獎影片放上YouTube後迄今3個月,點閱率卻奇差無比,創意也讓人難以理解,如《咖啡店分手篇》,片中女主角要跟男友分手,男友竟把急難救助電話刺在手臂上,成功挽回。立委質疑白花錢,創意也差,「如此爛片可以組金酸梅獎特展了。」

 

外交部藉由徵選短片,向國人宣導出國旅遊安全及海外急難救助機制,在入圍的30支短片中,分別選出學生組與社會組的前三名,去年11月公布得獎影片後,把影片全上傳網路(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zdK-XXCAB2v-qwIFyMuXljkgnLpPRDeR)。 

「以為介紹刺青」

但所有得獎影片點閱率,合計不到2千次,有些點閱率僅約30次,等於三天才有一人點閱;最高的是目前在電影院密集播放的《在布拉格,真的遇到了》;另一部也在電影院播放的《咖啡店分手篇》,點閱率不到百次。 
藍委羅淑蕾批廣告不三不四、文不對題,讓人以為是要介紹刺青,綠委黃偉哲說,徵選短片雖需要創意,也要讓一般人看得懂,政府如果文宣預算太多,立院會再多刪點。 
外交部副發言人何震寰說,徵選短片是希望讓國人獲知出國旅遊資訊,徵選過程也外聘委員,外交部再挑出品質最好影片,剪輯後在電影院、公視頻道播放,網路點閱率不佳,會再檢討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