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6月24日12:50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前年寄律師函給親家王公展,放話「本人已不認王敏這個媳婦,王公展先生已非本人親家」等語,王男提供這封律師函給媒體報導,宣明智認為王公展故意讓他難堪,提告要求王男賠償2元並登報道歉,最高法院今判宣明智敗訴定讞。

宣家與王家本為世交,宣男兒子宣昶有娶王男女兒王敏原為佳話,但宣昶有夫妻因家庭糾紛鬧翻,連帶兩家交情也變調。

宣明智2013年8月22日寄律師函給王公展,同年10月媒體披露此事並翻拍律師函內容見報,宣男指王男將彼此家務隱私公諸於世,貶抑他的名譽及聲望,造成他的精神痛苦,提告要求王男賠償2元與登報道歉。

王公展表示媒體報導引用宣男的律師函原文,況且律師函寫著「鄭重聲明」,代表律師函已非私密的書信往來,他交給媒體報導並未侵犯宣男隱私,受訪時也未加油添醋侵犯宣男名譽。

一、二審指被媒體報導的律師函內容字句均由宣男斟酌決定,以「聲明」方式更有昭告大眾之意,兩家子女聯姻自始受到社會矚目,發生家庭糾紛也不斷被媒體報導,宣男自承具有社經地位的公眾人物,對於涉及社會風氣、生活教育與家庭文化的公益事項,應以最大容忍,接受大眾檢視,均判宣男敗訴,最高院今維持原判決定讞。(黃哲民/台北報導)

 

2014-11-19

〔記者張筱笛、洪友芳/綜合報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不滿兒媳王敏誣指他耍特權,控告王敏妨害名譽,並提起附帶民事求償,一審判王敏無罪,宣明智提起上訴,刑事部分日前遭駁回,民事部分高院昨仍判王無罪,全案定讞。針對此判決,宣明智昨天沒有回應。

宣明智兒子宣昶有與妻子王敏婚姻失和,意外引發公公告兒媳的風波。去年8月,王敏報案家暴並聲請保護令,她擔心警方與宣家關係良好會吃案,並懷疑警方將報案資料洩漏給宣家,去年10月寫檢舉函給警政署保二總隊,指宣明智身為警友會榮譽理事長,卻濫用特權導致警察不受理她報案,還洩漏個資。

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宣明智不滿遭指耍特權,告王敏妨害名譽,並要求王敏賠償1元、寄道歉聲明給保二總隊等單位。今年3月一審判王敏無罪,宣明智不服,上訴高等法院。

刑事部分日前遭高院駁回,另在民事部分,法官認為宣是科技業名人,又與警界關係良好,王敏基於上述理由,質疑警察的公正性,要求上級機關調查,以維護自身權益,其動機可以理解,並無誹謗的惡意,昨判宣敗訴,王敏免賠確定。

 

疑被跟監 宣明智:不認媳婦、親家

 

 

 

 

宣明智委託律師去函親家,強調他「不認王敏這個媳婦」、「王公展(王父)已非親家」。(徐養齡翻攝)
宣明智委託律師去函親家,強調他「不認王敏這個媳婦」、「王公展(王父)已非親家」。(徐養齡翻攝)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獨子宣昶有遭妻王敏控家暴,宣家連日來低調面對外界議論。但根據一分由宣明智委託律師發出的律師函指出,宣明智對2名孫子被親家帶走極為不滿,質疑親家王公展開車跟監他,並措詞強硬「不認王敏這個媳婦」、「王公展已非親家」。

 

宣昶有7日受訪指出,所做的一切事情都只是希望能看到小孩,已經2個月沒看到孩子。他反問記者「這種痛苦的心情你了解嗎?」雖然不願正面回應父親是否曾發律師函給王家,但也不否認。

 

王家則低調說「沒什麼好再回應的」,也不願針對宣不認媳、不認親家一說多表示意見。

 

宣昶有8年前迎娶長豐公司董事長王公展次女王敏,「王子與公主」的結合當時傳為佳話。婚後王隨丈夫移居上海,並陸續產下2子,2年前舉家返台。不過這段備受矚目的婚姻,卻在上月王敏向法院申請暫時保護令後蒙上陰霾。

 

王敏控訴,丈夫長期對她家暴,動輒拳腳相向,還揚言要殺她、殺她全家人,在不堪身心折磨下,向法院聲請暫時保護令獲准,8月宣家突然要求她從原本居住的竹村宿舍強行搬到位於寶山鄉的聯華山莊,她嚇得不知所措,帶著孩子跑回娘家。

 

宣明智函文指出,他8月17日晚間8時許開車到竹村宿舍接人外出洽公,發現被王公展開車跟監,讓他相當心寒。同月1日他到竹村宿舍,希望兒子全家搬回聯華山莊改善婚姻,卻遭王公展夫妻聯手干擾,並將媳婦、孫子帶回娘家,他兒子去看孫子還遭刁難並報警。

 

「本人已不認王敏這個媳婦、王公展先生已非本人親家。」宣明智在文末以強烈措辭向親家嗆聲。對此王家痛斥宣家「欺負人」,8月收到宣昶有委律師寄出的離婚協議函後,宣昶有仍不斷騷擾,暫保令生效後宣才收斂。

 

宣昶有強調,只希望一切圓滿,但目前因為保護令的關係,他無法接近王家看小孩,只能在法院見。本報記者一直嘗試聯絡宣明智,但宣明智手機沒有開機,未能取得其回應。

 

 

 

 

2013-9-10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長子宣昶有(見圖)與媳婦王敏,疑因居住處搞不定發生爭吵,兩人曾到警局備案。(資料照)

〔記者何宗翰、蔡彰盛、洪友芳/綜合報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媳婦王敏,指控丈夫多次對她動手毆打,她擔心自己和孩子的安危,日前向警方報案並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保護令;家事法庭法官將在下週裁定是否核發本案保護令。

「宣昶有多次動手」

宣家友人轉述,宣昶有目前人在中國,從事幹細胞相關產業,無法聯絡到本人;宣明智夫婦則說:「無法幫兒子發言,但對此事相當痛心」希望兒子、媳婦最終能用平和、成熟的方式解決。聯電表示不清楚此事,不便回應。

宣明智夫婦:痛心

警方表示,宣昶有夫妻原住在竹科園區的聯電宿舍,後來因家務需要搬遷,宣昶有希望搬到聯華山莊居住,妻子王敏則想搬回娘家,兩人意見不合,爭吵時發生拉扯,數日後到警局備案。警方指出,王敏8月初也曾表示丈夫對她「動手」,在姊姊王瑄陪同下到警局報案。

王敏告訴警方,先生不只一次對她動手,她擔心先生的行為會危及到她和兩個孩子,因此表達聲請暫時保護令的意願。警方受理後,將全案移送新竹地院家事法庭,法官在本月6日開庭,王敏仍向法官表達,希望儘速核發保護令。

兩人曾上警局備案

據了解,王敏報案時,有出示數張驗傷單做為證明,雖然傷勢不是重傷,但王敏認為自己的心靈遭受嚴重創傷;且她不願意孩子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因此決定聲請保護令,保護自己跟孩子。記者昨天致電曾陪同妹妹報案的王瑄,未聯繫上。

 

保護令有3種

 

▼家庭暴力防治法明訂,保護令分為通常保護令、暫時保護令及緊急保護令。被害人可向法院聲請通常保護令、暫時保護令,至於緊急保護令,需透過檢警與社福單位才能聲請。

▼通常保護令有效期間最長1年,但可再申請延長1年,以一次為限。

▼若聲請的要件欠缺時,法院會裁定駁回或要求補正;法官也會依職權調查證據,必要時個別訊問。

▼實務上家暴當事人聲請暫時保護令較多,通常保護令需經審理程序,聲請者較少,緊急保護令則多在情況嚴重且有持續性危險時,才由檢警與社福機構代為聲請,也較少。(記者蔡彰盛)

 

 

宣昶有重出江湖 攻生物新藥

  • 2013-02-25 01:05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宣昶有生技布局

宣昶有生技布局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之子宣昶有進軍生技新藥產業!不僅砸重金架構宣捷生技公司團隊,周五(3月1日)也將宣布以1億元購買工研院 「Anti-CD3膠原蛋白支架抗體」新藥技術,改寫國內最高技轉授權金紀錄。

 為了趕搭技生技新藥列車,宣昶有在2010年創立的宣捷,已於去年底,將原本2千萬資本額一舉增資至2.3億元,參與增資者除了宣明智外,包括聯電集團前董事長曹興誠、富鑫創投董事長邱羅火、前普立爾董事長黃震智、漢民科技董事長黃民奇、冠捷科技集團總裁宣建生、緯創董事長林憲銘等科技大老都參與投資。

 宣昶有表示,宣捷已由原經營的「毛囊幹細胞儲存」,延伸轉型為「新藥研發」公司,目前已鎖定「幹細胞新藥」和「蛋白質新藥」開發,即將技轉的「Anti-CD3膠原蛋白支架抗體」新藥只是「鶯聲初啼」,很快就會有新的投資案陸續公布。

 來自於工研院開發的「Anti-CD3膠原蛋白支架抗體」,是「自體免疫疾病」蛋白質新藥技術,鎖定在標靶治療,可應用在「紅斑性狼瘡」、「多發性硬化症」、「類風濕性關節炎」等自體免疫系統。該技術特色是以一小段具熱穩定性高的膠原蛋白三股螺旋胜肽(月太)為骨架,其分子結構就像有多隻觸手的章魚,能將標靶抓得更緊,達到增加抗體與抗原親和力、降低副作用、減少使用量,及有效增強藥物治療功效的多重功能,應用範圍相當廣泛。

 宣昶有表示,該技術應用領域仍處前臨床階段,宣捷預估至少需6年時間及再投入新台幣20億元才有可能量產上市。

 另外,為啟動宣捷的新能量,宣昶有已延攬美國新藥界有30年經驗的女CEO龔曉嘉博士掌舵,並招募一批頂級並對華人製藥有高度熱情的研發團隊。據了解,該團隊完全是以國際級的規格打造,光是人事經費預算,一年即高達數千萬元,即可見宣昶有對生技產業投資的強烈企圖心。

 龔曉嘉畢業於台大,早年赴美從事蛋白藥研發及毒理相關產業,曾任多家國際藥企高級主管,如XOMA、美國博際,並創辦中國博際,在中國創辦第一個符合AAALAC、GLP規範的實驗室,後返台任太景、神隆等多家製藥企業高級顧問。

 

 

宣昶有 上演王子復仇記

  • 2013-02-25 01:13
  •  
  • 工商時報
  •  
  • 【杜蕙蓉】

     頂著富二代光環,宣昶有大手筆以1億元技轉工研院「Anti-CD3膠原蛋白支架抗體」新藥技術,業界聞之,莫不紛紛議論:「尚在臨床前的新藥,1億元太離譜了!」

     2年前宣昶有與萊特總裁江滄炫合作跨足生技產業,雙方交叉持股至少4、5家公司,而後因股票處分和經營理念不合,去年10月不歡而散,正式切割,富二代投資生技摔跤的戲碼,讓擁有醫生背景的宣昶有一直耿耿於懷。

     一年多來,宣旭有遍訪業界,到處尋找案源和人才,王子復仇記的戰績是他最大的心願,他不否認,有老爸宣明智的資金和人脈加持,加上他算是「懂生技」的富二代,一直都有人來轉介案子,價碼也是出奇的高。

     宣昶有表示:「我即便把宣捷資本額都燒光了,我還是有錢,最重要的是,我想利用自己的專長,發展生物科技,創造不同於父親的事業版圖」。

     宣昶有表示,「新藥」同樣是「商品」,值不值得投資還是得回歸商業層面,要動悉市場潛力和特色等,而會投資「蛋白質支架抗體」,主要是「自體免疫疾病」目前在醫學上都是屬於「控制」,尚無法根治,如果宣捷投資的「Anti-CD3膠原蛋白支架抗體」,能成功開發出新藥,有一天也能治癒「紅斑性狼瘡」,這不是很有貢獻嗎?

     已放大投資槓桿,並結合曹興誠、黃震智、林憲銘等科技大老,宣昶有胸有成竹表示,以台灣的產業特色,政府在扶植生技產業時,挑選「新藥」絕非最省力的做法,反倒應結合台灣半導體、電子工業、精密機械、製造業等舉世聞名的優勢背景,發展出具台灣價值的特色醫材,而這題材和領域,宣昶有表示,已準備好,很快就會加碼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