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31日21:03 
 

筆電代工廠紛紛跨入工業電腦戰場,卡位物聯網商機,繼仁寶(2324)入股安勤(3479)成為最大法人股東後,緯創(3231)今天也宣布認購工業電腦廠磐儀(3594)私募股6000張,以41元價位投資金額2.46億元,取得10.69%股權,成為磐儀最大法人股東,緯創表示,雙方將延伸合作基礎搶吃物聯網商機。

緯創宣布投資1.72億元,取得磐儀4200張股票,旗下鼎創則取得1800張磐儀私募股,總計緯創全數認購磐儀6000張私募股,成為磐儀最大法人股東,掌握10.69%股權。

緯創表示目前尚未討論是否進入磐儀董事會,取得董事席次,而此次入股主要是期望延伸雙方合作基礎,加強雙邊合作。

緯創2014年6月宣布與磐儀合作布局物聯網商機,雙方合作愉快,緯創透過取得磐儀開發產品銷售小型客戶,提高產品銷售彈性,而磐儀則享受緯創的製造採購規模優勢,此次入股將可加強合作緊密度。

緯創布局工業電腦10年,始終苦於業績無法做大,結盟磐儀期望業績能倍增,根據緯創預估,2014年工業電腦佔緯創營收比例不到1%。(王郁倫/台北報導)

磐儀、聯發科合資磐旭,首年營運要「盈」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 (2014-01-09 07:45:39)

工業電腦廠磐儀(3594)宣布與聯發科合資成立新公司磐旭智能,磐儀董事長李明表示,將從通訊及手機業者角度尋找商業模式,有聯發科全力支持,加上各種領域物聯網應用需求強勁,預計磐旭首年營運就可以賺錢。
李明指出,資訊革命已經歷電腦、網路安全,目前正朝向物聯網世代前進,隨2014年物聯網裝置逐漸成熟,全球物聯網商機在2020年將達1.9兆美元,並且將在未來10年創造14.4兆美元的商機。
磐儀看到物聯網應用替各領域帶來的需求,與MPOS、醫療、電子票務、車隊管理、倉儲應用等業者合作,推出強固型物聯網手持裝置系列產品TITAN,搭載聯發科四核心Cortex-A7處理器,提供各種不同領域解決方案。

此外,為深耕物聯網領域,磐儀於去年12月成立新公司磐旭智能,並且在今年首季增資引進聯發科共同經營,李明表示,磐旭智能初期資本額為1億元,磐儀持股比重至少5成。
李明說,磐旭與磐儀的商業模式不同,磐旭智能是以通訊及手機業者角度尋找商業模式,搶攻物聯網行動商機,初期營運不僅有聯發科全力支持,也有母公司磐儀為後盾,加上今年物聯網裝置逐漸成熟,各種領域應用需求強勁,樂觀預期磐旭首年營運就可以賺錢。

 

磐儀 搶進陸物聯網商機

磐儀前3季營收表現
磐儀前3季營收表現

英特爾(Intel)攜手研華(2395),高通、安謀(ARM)亦積極卡位全球物聯網兆元商機,工業電腦廠磐儀(3594)昨(18)日宣布,將與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共同合作推出物聯網手持式產品,欲以聯發科在中國手機晶片的高市佔率,率先搶進中國物聯網商機。

磐儀董事長李明表示,看好工業電腦智能化將大幅應用在各個垂直行業,包括醫療、零售、監控、交通等,深刻感受到發展智慧城市的無限可能,並與資策會簽署合作約定,與相關育成中心合作聯盟,首先將以逢甲大學商圈為示範,透過當地管委會一同推動,加速催化在台智慧城市普及。

據指出,磐儀已獲得在台北、中、南著名商圈計劃採用,最快將於明年第2季就可看見成效。

磐儀瞄準智慧城市商機,估計2020年,將有500億個裝置連結上網際網路,同時規劃明年1月8日將於台北香格里拉飯店2樓,舉辦「智慧聯網 應用無界」產品發表會,展出一系列搭載聯發科晶片的手持式產品。

磐儀手持式裝置成功切入醫療、工業自動化及零售倉儲管理領域,其中醫療用生命跡象資料處理器通過美國FDA認證,年需求量約10萬台,毛利率高達40%以上,工業自動化則打入韓系客戶,包括樂天、現代汽車自動化生產線所需強固型平板,並打入三星家電工廠提供嵌入式操作系統,部分訂單持續在第4季發酵,並貢獻毛利率表現。

產品項目貢獻來看,受惠美國歐巴馬醫改政策,醫療佔比來到40%最高,使用在車隊管理等強固型平板佔比約39%,自動化產線約21%。磐儀11月營收1.13億元,月增25.42%,年增5.03%,前11月營收11.45億元,年增6.3%,符合公司預期,磐儀認為12月業績表現有機會與11月相當,第4季將成今年營收及獲利高峰。

 

磐儀上櫃案過關!4月掛牌 去年營收衝上10億元新高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3-02-25 10:36:08

 

工業電腦廠磐儀(3594-TW)通過櫃買中心上櫃董事會,預計最快4月掛牌交易。磐儀去年營收首度站上10億元大關,來到10.1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4.49%,前三季每股盈餘達0.43元。

 

磐儀產品包含單板、嵌入式等板卡產品、工業及醫療用平板電腦產品、系統產品等,主攻網通、交通及醫療用工業電腦等利基市場,受到市場景氣影響較小,除在中國大陸、美國、法國成立子公司外,並分別在德國、義大利、英國、澳洲、日本、加拿大、韓國、印度、荷蘭等地區也有經銷網路。磐儀積極搶進醫療領域,由於醫療電子影像系統產值逐漸攀升,工業電腦及嵌入式產品於電腦手術刀、電腦斷層掃瞄核磁共振、正子造影、超音波、X光影像設備、監護儀等設備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全球醫療電子的設備商如GE Medical、Siemens MedicalSolutions、PHILIPS Medical System等,據了解公司正在接觸,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磐儀去年總營收達10.1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4.49%,去年前3季稅前淨利2308萬元,每股盈餘0.4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