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女王」風光開診所 倒閉又賠款
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聯合報
被稱為「香港女王」的張甯和禮客百貨董事長翁素蕙,找榮總醫師沈秉輝開美容診所,風光一時;沈卻指控對方未依約付薪水和獎金,台北地院認為張、翁兩女違約,判賠三百四十六萬元。

 

張甯原本旅居法國,投資骨董、地產生意,二○○九年聲稱和「榮總團隊」合作打造美信生醫館,標榜是國內首度整合整型、藥妝、牙科等專業的醫學美容中心;診所位在醫美一級戰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找了不少藝人代言宣傳。

 

張甯當初誇下豪語,創辦的醫美中心在四年內要成為上市公司,但開業一年多就倒閉,結束營業後,三人不歡而散。

 

院長沈秉輝說,當初雙方簽下薪資、盈餘分配等協議,由他擔任診所負責人三年,若提前終止合約要賠償一百八十萬元;他指控董事張甯和翁素蕙違約、沒有付薪水和獎金,寄存證信函要求履約,對方卻置之不理。

 

張甯反控沈秉輝隱匿、短報醫療費用,診所財務虧損,開業一年多就倒閉,沈必須負責;合約中的獎金是依月報表結算,但沈低報收入,還沒確定損失多少錢以前,沒理由要獎金。

 

翁素蕙告訴法官,她以為張甯和法國生技業很熟、答應合資,但只有具醫師背景的人才能當負責人,才聘請沈秉輝當院長,沈卻擅自結束營業;她主張三人沒有合夥關係,沈是受僱於美信診所,沈應向診所討錢。

 

法院勘驗協議書,發現協議書上載名「合夥人」、「合夥事業」等文字,認定張甯和翁素蕙合夥,委任沈秉輝登記當負責人、經營診所,不採信兩人辯詞,判沈勝訴。

 

「我不窮」騙千萬? 出品人、製片要互告

 

李安奧斯卡拿獎爭光,台灣電影圈一片欣喜,但有航運業投資電影「我不窮,我只是沒錢」卻控訴被騙千萬元,出品人張甯指梅長錕是大製「騙」家,梅長錕表示要告她毀謗,張甯說:「請他來告,我就合理拿出單據,不然我要告他。我這次站出來,是要別人不再受騙。」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去年在高雄風光辦發布會,本月22日電影上映,張甯決定把票房所有收入都捐出來做公益。張甯表示梅長錕本來欠她幾百萬,後來勸她拍片花了3500萬元,當初相信梅而成立活寶影業,沒想到拍了一半他就跑了。

 

張甯表示當初以為有輔導金的一定會是好案子,結果卻是梅長錕運用關係找審查委員讓案子通過。電影做了快2年,編劇連乙州等人陸續因為和梅長錕意見不合離開,最後連梅也走了,留下爛攤子讓她自己完成。但張甯前兩天卻發現連乙州又和梅長錕另組公司,做的是原先在她公司寫的另一個案子「報告班長7」,讓她怒不可遏。

 

梅長錕批張甯不懂電影又要管,「要管就還給她管呀。」他承認欠錢,但她繼續胡說就要告。

--

報告班長》梅長錕監製,聶華勳執導,金曲歌王黃文星與李康宜、梅芳、太保、王泓文、吳仲強、莫亞菲聯合主演。黃文星挑戰苦練挑夫犧牲扮土上鏡,呈現充滿從底層努力翻生的故事。

從頭到腳都是名符其實的超級窮人阿天(黃文星飾),生活在窮苦的台灣50年代。年紀輕輕即回到高雄旗山,赤腳泥濘邁向蕉農生涯的他,與青梅竹馬阿妹(李康宜飾)共渡的時刻,是每天最開心的時光。直到一枚程咬金陳正男介入這對倆小無猜之間,他們的生活從此有了天翻地覆的轉變。原本知命認份的阿天遭受正港有錢人陳正男予以壟斷香蕉買賣,阿天不甘被軟土深掘,心中瞬間燒起熊熊火苗,於是下定決心與同伴阿達脫離貨真價實的窮人生活。

阿天秉持奶奶(梅芳飾)予以的信念:「土地是個百寶箱,只要努力耕耘,你永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長出希望!」,為了悍衛他們世代賴以生存的寶貴香蕉園,他們竭盡所能動員所有旗山的鄉親與蕉農,誓言要從土豪惡霸手中奪回香蕉的販賣權。看似不懂一切的奶奶,為幫助阿天在旗山重新起步,不惜向鄰居借貸租地給孫兒種植香蕉。

另一方面,旗山的蕉園主人,也就是阿妹的父親(太保飾)竟誤信富商陳正男,使得香蕉外銷成了陳正男的獨門生意,而性格開朗總是穿著紅鞋的阿妹,為自己是蕉農之女的身分感到驕傲,她又是否會改變心意接受陳正男的追求?這群不認得大字的貧苦小蕉農,即將力拼財大氣粗的有錢人,他們能否翻轉比太陽更加金黃熠熠的金蕉而逆轉頹敗的局勢?又能否在這場香蕉戰爭中稱霸開創出令世人驕傲的台灣在地經濟奇蹟?

50年代原本貧困的台灣蕉農,將香蕉大量銷售至日本,締造出台灣號稱「香蕉王國」的蕉農傳奇,他們除了成為人人稱羨的職業,更為台灣寫下經濟奇蹟的時代佳話!《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香蕉傳奇》全片在台灣高雄旗山取景拍攝,拍攝期間受到旗山地區居民大力協助,除了帶領觀眾重返台灣奮起的打拼年代,更喚起台灣這塊土地,人小志氣高的堅毅氣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