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庫包21元賣198元 燈會傳暴利

 

新竹燈會宗教區入口處有財神廟攤位,販售財庫包,每組賣198元,但合作的廠商今天出面爆料,說當初包商跟廟方表示財庫包是隨緣贈品,成本價才壓到21元,沒想到廟方竟然賣198元,價差將近10倍,到現在大約賣了6萬組,進帳1千多萬元,新竹縣府則解釋這是宗教隨緣,管不著。

 

新竹燈會宗教區路口超大布幔大打廣告,財庫包結緣每個198元,強調是做善事。攤商(蒐證影帶):「198元,對,做善事喔。」

 

但廠商出面爆料,財庫包成本1組才21元,居然賣到198元,價差將近10倍,簡直是暴利,燈會至今大約賣出6萬組,賺了1千多萬元,錢不知道進帳到哪裡,但包商卻向設計公司說,財庫包是結緣隨喜。

 

設計廠商:「當初他們告訴我們的時候,贊助台灣燈會一年一度大的盛事,我們是做善事是回饋的角度,我們是以成本價21元,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深深覺得被欺騙。」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他是在重要的入口,宗教區重要入口,所以新竹縣政府不可能不知道。」

 

廣告看板就寫著新竹縣燈會,就在路口處,難道縣政府完全不知情?新竹縣民政處長吳聲棋:「縣政府沒有做任何背書,縣政府也沒拿任何一毛錢。」

 

說不強迫,但寫這麼大的198元,又在燈會顯著的攤位,說隨緣實在說不過去。

 

 

 

新竹燈會結緣品成本僅21元 陳亭妃:至少賺暴利1062萬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2013年台灣燈會由新竹縣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主辦,展期自2月24日至3月10日,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7日接獲陳情指出,燈會門口所販售的結緣品「九天財庫包」要價198元,但實際上成本僅21元,且當初新竹縣府與廠商洽談時並未談及販售價,初估至少獲利1062萬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一)說,新竹縣政府在新竹燈會入口販售的結緣品,初估已獲利1062萬元。(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亭妃上午偕同廠商及設計公司召開記者會。翰辰設計公司人員林政彥表示,結緣品為新竹縣府以燈會名義邀請設計廠商與著名財神廟共同合作之產物,他們以「做善事」的想法進而設計、生產「九天財庫包」,最後卻發現結緣品被定價198元,且不二價,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林政彥表示,他們發現後隨即於第一時間和新竹縣政府反映,然而,「新聞處與民政處卻互推皮球,說他們很忙。」2月29日再次致電詢問時,對方卻說已撤除結緣品,但至今現場仍在販賣,讓他感到這件事非常「不公不義」。

 

陳亭妃說,現在燈會即將結束,但初估已販售6萬多組,扣除成本計算,至少賺進1062萬元,形同一種暴利,新竹縣府不可能不知情,「相信觀光局也難辭其咎」。

 

「拿這麼多人的善心來賺取暴利,但這筆錢卻可能隨著燈會而消失無蹤。」陳亭妃說,希望新竹縣政府能夠在第一時間去了解這筆帳該怎麼處理,「這筆錢要到哪去?」縣府應公開講清楚,馬上把整個帳目公開。



原文網址: 新竹燈會結緣品成本僅21元 陳亭妃:至少賺暴利1062萬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307/171581.htm#ixzz2MpgSUiv8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