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11:46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大成鋼(2027)旗下子公司大國鋼(8415)為美國最大扣件盤商,受惠今年鋼價走揚,以及美國製造業回溫,大國鋼營運走出去年谷底。今年第1季每股税後盈餘0.12元,年増13%,即將於9月初掛牌上櫃。

  • 大成鋼(2027)旗下子公司大國鋼為美國最大扣件盤商,受惠今年鋼價走揚,以及美國製造業回溫,大國鋼營運走出去年谷底。今年Q1每股税後盈餘0.12元,年増13%,即將於9月初掛牌上櫃。(路透)

    大成鋼(2027)旗下子公司大國鋼為美國最大扣件盤商,受惠今年鋼價走揚,以及美國製造業回溫,大國鋼營運走出去年谷底。今年Q1每股税後盈餘0.12元,年増13%,即將於9月初掛牌上櫃。(路透)

扣件被喻為工業之母,産品包括螺絲、螺帽、墊圈等;應用範圍廣泛,從傳統産業的機械設備及汽車製造、到高科技的iPhone、生醫、航 太,扣件無所不在。台灣為全球前五大扣件生産國,9成以上外銷,在岡山擁有「扣件一條街」的完整産業鏈,但因主攻規格品供應全球MRO(維修)市場,價格 竸爭激烈,導致國內扣件廠獲利不佳。

國內大廠大成鋼旗下的大國鋼,過去專營合金鋼扣件,2008年併購美國通路商BBS之後,進軍碳鋼及不鏽鋼扣件,由於經濟規模擴大,迫使另兩大美國盤商退出市場,成為全美最大扣件通路,目前僅剩另一大盤商Star Stainless專營不鏽鋼扣件。

台灣為美國最大扣件進口國,2015年美國進口金額50億美元 (1550億台幣),台灣占逾15億美元。扣件與工業製造息息相關,美國六月PMI指數創16個月新高,工業動能轉強,預計今年扣件進口將穩定成長,台廠將受惠。

大 國鋼去年營收109.47億元,年減3.6%,主受原料鎳大跌、美國工業衰退衝擊,去年EPS為0.35元,年減5成。所幸今年美國經濟復甦,大國鋼挾最 大扣件通路優勢,第二季平均日銷售金額達115萬美元,較上季小増4.5%,營收緩步回溫。大國鋼表示,未來成長關鍵在於營收規模持續擴大,以降低鋼價、 鎳價及其他平均固定成本,目標朝日均銷售額200萬美元前進。

法人表示,國際鋼價經歷上半年走揚後,目前止穩不跌,大國鋼不僅享有低價庫存優勢,成品價格也有調漲空間,營運已走出去年谷底。隨著下半年進入耶誕旺季,業績將明顯成長。

 

大國鋼 衝刺扣件通路

 

大成鋼集團總經理謝榮坤。
(本報系資料庫)
大國鋼(8415)複製母公司大成鋼的成功模式,總合螺絲扣件產品在美國為主的全球市場建立完善通路,吸引包括中鋼及螺絲大廠晉禾成為股東,未來發展可期。

大國鋼22日興櫃成交價為14.35元,較前一日增加0.15元。

大國鋼的母公司大成鋼是美國最大鋼鐵通路商,近年來在總經理謝榮坤領導下,集團營運蒸蒸日上。法人分析,大國鋼充分掌握台灣螺絲產業完善的產銷鏈,再搭配細膩的電腦銷售管理系統,讓客戶產生依賴性,業績增長指日可待。

大國鋼主管表示,公司資本額40億元,股東結構除了母公司大成鋼之外,還有中鋼、國泰創投、中華開發、台灣工銀、兆豐銀行,另國內具領導力的螺絲大廠晉禾、芳生等都是股東,知名企業共襄盛舉,以具體的投資行動按「讚」,事實勝於一切。

分析師說,大國鋼主要策略,是發展全球扣件通路,於2007年收購美國合金鋼螺絲配銷商BBI後,產品組合逐步完善,涵蓋中、低碳鋼及不銹鋼螺絲等產品,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及紐西蘭、巴西共設有數十個據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大國鋼全球營業品項近3萬種,大小客戶數廣達5,000家以上,約75%是透過網路下單交貨,充分迎合網購市場蓬勃起飛的現況。

大國鋼主管表示,由於備貨料源足、價格資訊透明、物流速度快,客戶可以全天候任何時間內下單,庫存管理系統可搜尋離客戶最近的發貨倉庫配送,省下傳統人工電話或傳真接單,再口頭確認等成本,分別由客戶與公司分享,共享利基。

舉例來說,螺絲扣件產品海外傳統通路如果20元就要賠本,競爭者看大國鋼只賣18元,心裡爽想說一定撐不久,沒想到大國鋼賣18元還能賺錢,而且客戶更高興買到市場最便宜的價格,這項結構令競爭者大吃一驚,這就是大國鋼通路綜效的功力。



全文網址: 大國鋼 衝刺扣件通路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785340.shtml#ixzz2OWWxAIz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