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0貨幣 套利新寵

2013/03/27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為提振經濟,把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並挹注市場大量資金,在匯市製造出從主要國家利率差距套利的空間,使10國集團(G10)貨幣成利差交易的新寵。

現在借進瑞郎等貨幣買入其他G10貨幣,比用類似方法投資向來備受青睞的新興市場貨幣更有利可圖。據彭博資訊資料,去年6月市場信心開始回升後,這類利差交易的年化超額報酬率已達17.1%,遠高於開發中經濟體的6.5%。

投資人透過賣出G10中三種收益最低的貨幣,例如美元,同時買進澳幣等另三種收益最高的貨幣,來賺取更高的報酬;這種投資根據每日收益率的波動,來調整作多和作空一籃子貨幣的配置。

交易員發現,從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到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都沒有縮減刺激措施的意思,這種政策可預測性對投資G10貨幣是利多,反之新興市場貨幣則有較高的央行干預風險。

瑞銀(UBS)外匯策略師賈利努斯說:「大家覺得G10國家干預市場和監管機制改變的風險較低。而在新興市場,央行積極操縱本幣貶值的可能性高得多。這讓很多新興市場被排除在目標外。」

彭博的數據顯示,G10貨幣利差交易從2009年來的年化超額報酬率達9.8%;新興國家十種交易最活絡的貨幣則是5.2%。評估七大工業國(G7)貨幣波動程度的摩根大通G7波動指數25日收9.49%,低於過去5年的平均值12.21%;而波動降低通常會增強利差交易帶來的報酬。

巴克萊分析師說:「央行寬鬆政策短期內仍將提供新興市場債市支撐,但現在預期報酬正下滑、下跌風險已升高。新興市場資產將面臨更多挑戰。」



全文網址:udn個人理財 - 外匯黃金 - 外幣投資、匯兌 - G10貨幣 套利新寵http://money.udn.com/mag/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9&f_SUB_ID=3014&f_ART_ID=286510#ixzz2OniqiCw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