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煥過世2年多,卻爆出4個子女的爭產風波,今天李慶華和李慶安一起出面召開記者會,駁斥週刊報導,也指控幕後都是2姐李慶珠放的話,還說因為不認同李慶珠的言行,3兄妹早已和她斷絕關係,未來將對李慶珠提告。

念著父親李煥生前重病時,和她的筆談紙條,李慶安眼泛淚光,再度回到立法院和哥哥李慶華一起召開記者會,就是要駁斥週刊報導,說她們兄妹倆聯手爭產。

矛頭直指李家老二李慶珠,李慶華出示聲明,說兩人和大哥李慶中,早已在95年和李慶珠斷絕關係,不相往來。

把家醜攤在陽光下,手足翻臉,還主動爆李慶珠先生的料,不甘名譽受損,李慶華和李慶安大動作反擊,還將告報導的週刊和李慶珠妨害名譽。
 
--

爭產風波 李慶華控大姊搞鬼

  • 2013-03-29 01:57
  •  
  • 中國時報
  •  
  • 【楊毅/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李煥子女爭產風波愈演愈烈。遭指控聯手爭奪家產的立委李慶華、前立委李慶安兄妹,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媒體報導絕非事實,直指大姊李慶珠是幕後黑手,是她放話報復,揚言將對《壹週刊》及李慶珠提告。

     《壹週刊》報導指出,李煥兩年多前過世後,留下價值上億存款、名畫、黃金等遺產,卻獨厚長子李慶中,引發其他三兄妹不滿;其中李慶華和李慶安為爭取遺產,聯手對抗李慶中,並與大姊李慶珠互不往來。

     指控李慶珠造謠 損家族聲譽

     對此,李慶華、李慶安昨天上午在前立委李敖及委任律師林憲同陪同下,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同時準備多項證明資料,逐一駁斥報導內容,指控未經查證就全文照登。

     李慶華情緒激動地說,週刊報導完全是無中生有,造成家族聲譽嚴重受損,並點名背後放話造謠者,就是大姊李慶珠;他指出,李慶珠過去已帶給李煥很大痛苦,死後還要被打擾,「這是家門不幸,相信家父在天之靈都不會原諒、放過李慶珠!」

     李慶華還拿出文件指出,早在九十五年,他和李慶安、大哥李慶中三人就已公開聲明和李慶珠斷絕關係,導致李慶珠心生不滿,才以不實指控報復家人。

     李家三兄妹 都同意遺產均分

     他並出示李煥生前預立的「確認書」,證明父親購買的基金或保險、開立帳戶等,是委託李慶中代管,而非贈與或表示由李慶中繼承,所有財產均應由法定繼承人平分。當時有律師見證,李煥是在清醒狀態簽下確認書,痛批週刊報導完全是「一派胡言」。

     關於救國團提供李煥生前居住的四維路眷舍,李慶華提供資料佐證,他和李慶安在去年三月就已簽字同意放棄,救國團可隨時將該屋收回,只是李慶珠卻遲不願出面處理。

     字畫天價變賣 李慶安斥栽贓

     久未露面的李慶安眼眶泛淚說,自己與父親感情深厚,李煥住院時都是由她照顧;父親辭世後所有骨董、字畫等遺產,均如實向國稅局申報,價值不過數百萬元,絕無所謂她變賣四、五千萬畫作的事,痛斥週刊惡意栽贓、顛倒黑白,「請拿出證據,不要含血噴人!」

     李敖也為兩兄妹叫屈,澄清自己並未收到任何字畫,也未接到週刊查證或拒訪,一切都是謊言,太不公道了。

     對此,《壹週刊》顧問謝忠良表示,他們的消息來源不是來自李慶珠,且相關人都已經進行查證並給予說明,對於李慶華要提告一事,他們尊重相關當事人的權益。

--

扁曾爆李慶珠論文抄襲

  • 2013-03-29 01:57
  •  
  • 工商時報
  •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李煥長女李慶珠,遭手足控興風作浪,向媒體爆料爭產。據悉,李慶珠曾任僑委會第二處處長,1994年被時任立委的陳水扁爆料,其甲等特考所提的論文《我國人才外流與迴流的探討》為抄襲,遭撤銷甲考資格。昨日在李慶華、李慶安出面召開記者會,控告二姐及《壹周刊》後,李慶珠的WIKI資料亦意外被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