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9月07日12:57 
 

蒙特梭利啟蒙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林文昌,涉嫌以私人名義與他人簽定土地合建契約,卻拿基金會的錢去付1000萬訂金,甚至在被解除職務後,還以基金會的名義簽了58張支票、又以基金會的名義開班授課,還頒發結業證書,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涉犯《刑法》背信、偽造文書、偽造有價證券罪,將林文昌夫婦、女兒、弟媳等4人起訴。

林文昌去年初才因為與秀場大亨邢峰,共同投資成立「明湖新貴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林涉製作不實的變更登記表及新股東名冊,將邢峰的持股從90萬股減為50萬股,再向台北市府商業管理處,申請變更登記,被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不料事後又被北檢查出2004年林文昌在擔任蒙特梭利啟蒙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期間,涉嫌以私人名義與台光燈建設公司簽訂土地合建契約,卻以基金會的錢付了1000萬元的保證金。

當2007年林文昌被法院判決解除基金會的職務後,林文昌仍以基金會的支票,對外開立58張支票,甚至還以基金會的名義,對外開班教授蒙特梭利,並以基金會的名義頒發結業證書。(呂志明/台北報導)

投資遭騙 秀場大亨與合夥人互告

2014年02月06日21:06  

昔日秀場天王邢峰才因為與舊愛朱慧珍的恩怨情仇對簿公堂,日前又因為與人共同投資,懷疑遭人擺道提出告訴。台北地檢署查出,與邢峰合夥投資公司的蒙特梭利啟蒙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林文昌,涉製作不實公司變更登記及股東名冊,將林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2001年邢峰透過友人結識擔任「蒙特梭利啟蒙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的林文昌(已離職),2人共同投資成立「明湖新貴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由林文昌、邢峰擔任董事、林的女兒林靜嬪擔任董事長、刑的妻子許素碧則擔任監察人。

檢方調查發現,2006年林文昌涉製作不實的變更登記表及新股東名冊,將邢峰的持股從90萬股減為50萬股,再向台北市府商業管理處,申請變更登記;2007年疑又製作董事會簽到簿,偽造邢峰的印章在簽到簿上蓋章,再製作不實的董事會議事錄,記載出席董事3人,「決議內容,經全體出席董事同意選任林文昌為本公司繼任董事長」等不實內容,另外又再次將邢峰的持股變更為80萬股。

邢峰直到林文昌被蒙特梭利啟蒙研究基金會控告掏空基金會,並接任明湖新貴董事長後,才發現公司被林動手腳。林則認為邢峰說法不實,反告邢峰妨害名譽,北檢仍在偵辦中。(呂志明/台北報導)

 
 
 
 
 
「蒙特梭利」是知名教學方法,現在卻被一群投資人出面控訴,台灣一個叫做蒙特梭利教育學會的理事長林文昌,以教育之名、行詐騙之實,找人出資包工程,資金到手,建案也完工了,卻賴賬不還錢,詐騙金額總計5000萬,連資深藝人邢峰也自稱是受害人,不過林文昌否認所有指控,強調沒騙錢。

白布條加標語,正對著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教育機構變成抗議場合,這群受害人指控理事長林文昌,向他們募集資金,為自己的建設公司包工程,事後卻賴賬不給錢。

受害人表示,一懷疑林文昌,反而會被要求再給更多資金,他還保證只要幫他做完別的工程,就有能力償還,但私底下轉賣建案,為了取信投資人所開出來的支票,也都跳票,雙方曾經當面協商,但談不出結果。

投資人以為,從事教育的人不做壞事,沒想到最後把他們的錢都吸光,連資深藝人邢峰也是受害者,林文昌極力喊冤,但他之前就因為掏空蒙特梭利「基金會」,去年遭判刑3年6個月,現在則是因為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學會」,被控吸金5千萬,同樣打著幼教名號,卻同樣蒙上詐財陰影。
 

 

蒙特梭利前理事涉詐 邢峰也被騙  建設公司名義 假投資真詐騙吸金  遭控掏空基金會 又涉吸金數千萬
 
2013/4/9  黃念慈 報導 

播放影音
 
知名的美語教學系統蒙特梭利,傳出有人刻意拿來當做吸金詐騙的工具
七年前,曾被指控掏空上億的前蒙特梭利啟蒙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林文昌,現在又遭投資人指控,他涉嫌以另一家蒙特梭利學會的名義,假投資開發,真詐騙吸金五千萬元。
其中資深藝人邢峰,也被騙上千萬。
受騙的投資者今天前往林文昌的辦公室,要抗爭討公道。
投資人舉牌.拉白布條抗議,不滿投資數千萬辛苦血汗錢,卻被詐騙到一毛不剩。
他們指控的對象,就是位在台北市文山區這間蒙特梭利幼稚園的林姓負責人,以建設公司名義,吸金超過5000萬元,得手後,就避不見面 這些抗議的投資人說,他們只是被詐騙的冰山一角。

因為連資深藝人邢峰,同樣深受其害。
投資人指控,和林姓負責人,93年,簽下合作開發案,前後拿了750萬元投資,隔年,私下再借給對方600萬到1000萬元,95年的時候,投資人又找了10幾個人幫忙投資3500萬元,沒想到,99年林姓負責人,卻私下轉賣建案。

為了取信投資人,甚至還拿出房地產的所有權狀,開立本票,萬萬沒想到,他不但偷偷拿權狀報遺失變賣,支票也全都跳票。
七年前,林姓負責人曾遭蒙特梭利啟蒙研究基金會多位董事指控掏空,現在他另闢途徑,投資人被詐騙案,就像雪球般,愈滾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