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0-08 09:59:0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鉅橡營運展望

1.新產品防靜電墊板出貨 價高拼替代商機

2.切入防火安全裝潢板 明年下半年貢獻

3.Q4營收持平 毛利率微升

4.Q3自結每股獲利0.72元

5.法人估 今年EPS 2.4-2.5元 近年新高


PCB墊板廠鉅橡(8074)今年雖營收成長平緩,但獲利成長大增,新產品防靜電墊板開始出貨,售價和毛利率都較舊品高出許多,法人估,鉅橡今年每股獲利可達2.4-2.5元,看好明年獲利成長性,在多款新產品如防靜電墊板、裝潢板開始出貨,優化產品結構,獲利成長性將優於營收成長性。

以鉅橡累計前8月產品結構來看,硬板下墊板48%,軟板上蓋板19%,測試置具占比重14%,IC載板8%,微型馬達的絕緣電片2.5%,其它商品占7%;在市場分佈上,台灣占比重40%,大陸占比重35%,東南亞占12%,日本7%,韓3.5%,其它占2.5%。

鉅橡9月營收達1.03億元,月增3.12%,主因高階PCB墊板出貨,在美系大廠正式推出新款手機之後,原本觀望的其他品牌新機也即將紛紛出籠,因此上游零組件廠全面開始進行拉貨動作,帶動鉅橡營收向上。

鉅橡Q3營收月增3.25%,毛利率微增至26%,公司自結每股獲利0.72元,第四季營收會小幅下滑,估季衰退約4%。法人估,鉅橡全年每股?利約在2.4-2.5元的水準,獲利會年成長4成。

鉅橡今年推出新產品「抗靜電電木板」,主要應用在測試領域,消費性產品愈來愈精密下,過去測試用木墊板,誤差較大,主要因為靜電,今年的新產品則推出抗靜電墊板,供應給測試檢測模具廠,目前以大陸廠商為主,已開始出貨,將漸漸取代現在用的木墊板,新品甫開始出貨毛利率已較舊品高出許多,若大幅取代毛利率更好。

除此之外,鉅橡也切入新市場,推出裝潢板以及防火的裝飾美耐板,目前第一條機器設備生產線已在安裝,可用在家具的表層,毛利率是目前產品線最高,因美耐板製程和技術與墊板相仿,會先給經銷商,對營收貢獻將會落在明年下半年,若達到滿載,估一個月可貢獻8000萬營收,以明年來說,約貢獻營收2億,初期客戶會以台灣為主。

MoneyDJ新聞 2015-03-25 10:35:2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專業絕緣材料廠鉅橡(8074)昨(24)日公告去(2014)年財報,全年度合併營收為12.1億元,年增4.5%、營業利益1.05億元,年增15.18%,由於發行可轉換債影響股本膨脹,全年度EPS為1.81元。公司表示,去年本業獲利成長,主要受惠於4G、雲端等技術持續推展,帶動智慧型手機繼續成長,加上美系智慧型手機上市熱銷之故;2014年毛利率達22%,維持高檔水準,高毛利產品營收占比持續提升,預估今(2015)年營收比重到30%以上。

展望2015年,鉅橡分析,全球智慧型手機持續成長,年銷售量可達到13.13億支,而美系手機需求亦可望延續;此外,美系大廠預計於第二季推出智慧手錶,將帶動市場穿戴式裝置的風氣與需求,成為未來科技發展重心,同時在全球穿戴裝置微型化設計趨勢帶動下,產品製作良率與精細度需求提升,預期都將成為公司今年營收主要成長動能。

此外,鉅橡表示,新產品高階晶圓切割墊自去年下半年起正式打入中國半導體大廠供應鏈已有所展獲,今年起將穩定大量出貨,且成為其唯一供應商;由於中國地區高階專業切割墊需求成長快速,後續將維持產業領導地位,藉此提升中國大陸地區市占率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48550e-5807-452f-9ea2-22c890facce6&c=MB06#ixzz3VN7gZx9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0 08:56:3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專業絕緣材料大廠鉅橡(8074)鉅橡11月合併營收為0.93億元,年減約8%、月減約16%,累計其前11月鉅橡合併營收為10.99億元,則仍年成長3.13%。鉅橡表示,新款美系高階智慧型手機在全球銷售頻創佳績,相關供應鏈廠商持續追加訂單,目前高階智慧型手機用軟板及IC載板的需求大增,由於鉅橡在高階手機用IC載板占有率達9成,下游客戶的採購力道仍舊十分強勁。

鉅橡表示,美系客戶新款手機銷售狀況佳,雖然台灣部分相關PCB供應鏈分配各家不一,但包括IC載板、HDI板等採用鉅橡比重高,因此鉅橡出貨維持在高檔水準。公司強調,原本產業高峰過去是出現在第三季,今年看來第四季可望淡季不淡,同時隨著農曆年到來,也看好客戶端的新一波需求,有機會延續出貨力道。

此外,鉅橡表示,目前除了美系高階智慧型手機外,韓系及中國品牌手機業者也紛紛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迎接聖誕節及農曆新年的消費旺季,以目前訂單及下游客戶積極拉貨的情形來看,第四季淡季不淡,產能維持高檔,相關訂單將持續到明年第一季;另公司已切入大陸PCB大廠方正、深南等IC載板的供應鏈,預期明年大陸布局將有明顯進展。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2fdc17a-30f2-42a1-9756-6388858c4cf5&c=MB06#ixzz3LT1qo41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鉅橡Q3、Q4將一路創高,估全年EPS上看2.5元

回應(0) 人氣(93) 收藏(0)2014/09/10 11:2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66f9842-b738-4cd9-803c-1d0389d02005&c=MB06#ixzz3CtEowTa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鉅橡3月營收月增32%;今年積極搶攻大陸市場

回應(0) 人氣(72) 收藏(0)2014/04/08 10:5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f61c7f4-7c94-4b4c-ba9b-f4f33e3c0f6c&c=MB06#ixzz2yGjJaAA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鉅橡營收連三月破億,墊板打入韓軟板供應鏈

回應(0) 人氣(69) 收藏(0)2013/08/08 10:1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167e36-c1c6-4a94-a367-6ac59e5feffb&c=MB06#ixzz2bLX8hPr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鉅橡現金殖利率逾8%;擬推出2新產品搶市

回應(0) 人氣(30) 收藏(0)2013/04/22 10:3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f024683-b103-41dd-8659-e04e34e2066c&c=MB06#ixzz2R9y3GMq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