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8月18日15:15 
 

專業精密金屬沖壓件大廠銘鈺精密工業(4545)預計年底由興櫃轉上市。2015年上半年營運,受惠自動化設備接單效益的持續展現,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5.7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32%,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3.24%,擴增至35.85%,稅後純益達2.36億元,年成長40.95%,每股純益(EPS)3.82元,營收與獲利皆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銘鈺成立於2001年,初始以表面處理與精密沖壓為主,由於擁有專業設計開發與製造能力,產品陸續獲得國際大廠認證,營運穩健成長。2012年為了提升管理與營運效益,銘鈺決定轉型為直接控股架構,把在新加坡及中國大陸的聯屬事業納為100%子公司,於是形成目前公司的3大事業單位,即精密金屬沖壓、自動化設備、醫療用塑膠射出等。
 
其中,精密金屬沖壓產品線涵蓋音圈馬達上下板、硬碟機沖壓零組件、消費性電子零組件、散熱片零件等,由於是奠基銘鈺起家的旗艦業務,營運向來穩健。醫療用塑膠射出產品主要為醫學或生化實驗室用塑膠零件,以及醫療用塑膠耗材,擁有多年專業的開模技術以及完善的潔淨室產能,加上工廠位於新加坡,產品品質深獲不少國際醫療大廠肯定與採用,獲利穩健。
 
至於自動化設備業務以3C產品自動化設備的組裝、測試、原料插裝、雷射、流水線等自動製程設備為主,2013年因產品處於推廣階段呈現虧損,而2014年因成功躋身國際智慧型手機與電腦大廠的設備採購名單之林,隨著接單效益的顯現,不但轉虧為盈,更帶動公司全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達8.01元。2014年3大業務營收占比分別為64%、13%、21%。
 
在轉型策略奏效下,銘鈺近2年的營收、獲利成長快速。2013、2014年合併營收分別為23.68億元、31.19億元,年增率為13.60%、31.74%;稅後淨利分別為2.38億元、4.94億元,年增率為46.64%、107.5%,EPS分別為4.25元、8.01元,公司獲利大躍進,銘鈺也採取高股利配發策略回饋股東,今年配發現金股利6 .2元、股票股利1元,合計股利7.2元,配發率高達89.9%,已於8/12日除權息。
 
今年上半年,受惠智慧型手機大廠新機順利量產且銷售順暢,自動化業務的營收貢獻為3.31億元,年增率51%,自動化業務持續展現強勁的成長力道。
 
展望下半年,銘鈺指出,全球工業機器人近幾年裝機量保持在10%左右的速度增長,但人工成本不斷地提高,有愈來愈多的工作可能會加速由機器人替代,全球工業控制系統與工廠自動化設備需求有增無減,而銘鈺將致力研發且擴展自動化設備的應用,市場成長空間仍大。另外,配合精密金屬沖壓與醫療用塑膠產品二大部門的穩健成長,公司對全年業績表現審慎樂觀。
 
銘鈺財務長孟慶餘指出,去年上半年硬碟還不錯,但去年爆發力是在下半年,延續上半年所以今年上半年還不錯,所以下半年,今年營收有機會超越去年營收,尤其是台幣貶值對營運有利預期營收表現可望優於去年。(蕭文康/台北報導)

 

《興櫃新明星》點將錄-銘鈺今掛興櫃

2013-04-22 01:42  

  • 工商時報

 

  •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專業硬碟零組件等精密、連續沖壓及表面處理廠銘鈺精密工業(4545)今日登錄興櫃,該公司過去5年獲利穩健,每股稅後盈餘均逾3.5元。

 銘鈺精密成立於民國90年01月18日,並於民國101年12月21日辦理股票公開發行,為硬碟零組件等精密、連續沖壓及表面處理廠,由於產品主應用於多種硬機及手機等消費性產品,在搶搭上近幾年的消費電子風潮下,獲利表現都在水準以上,經結算,該公司自97年度起至前年止,每股稅後盈餘均餘5元,去年經結算全年營收12.16億元,累計稅後盈餘1.6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亦達到3.86元。

 銘鈺的主力產品為音圈馬達上下板,以最近一年營收為準,其營收占比達63.12%,另硬碟機沖壓零組件占比達16.24%,至於其他電子產品沖壓零組件占比為17.06%。

 展望今年,銘鈺今年前2月自行結算,營收已達3.11億元,已達成去年全年營收12.16億元的25.58%,進度已明顯超前。

 至於前2月累計稅後盈餘經自結為2209萬元,以去年底的股本4億4172萬元換算,每股稅後盈餘0.5元。

 銘鈺主要推薦輔導券商包括統一證、大華證、元大寶來證及富邦證,興櫃輔導券商經以本益比法,再參酌同業鉅祥(2476)、聯德(4912)及同協(5460)101年12月至102年2月平均本益比8.08~11.68倍,及銘鈺去年獲利表現,訂出興櫃認購價格36元,初估本益比為9.32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