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泰 Q3每股賺6.2元

觸控IC廠F-敦泰(5280)昨(14)日公布第3季財報,每股稅後純益為6.2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為25.16元。

敦泰第3季營收為13.58億元,季增逾二成,毛利率為40.44%,比第2季下滑,稅後純益近2.88億元,季減18.4%,單季每股純益從第2季的7.6元,降到6.2元。敦泰前三季成績依然傲人,稅後純益9.76億元,每股純益25.16元。

敦泰觸控IC產品主要應用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正著手開發整合LED驅動IC與觸控IC單晶片,預計最快明年中開始貢獻營收。雖然第3季表現稍有放緩,不過敦泰認為第4季淡季不淡。

敦泰於8日以每股250元價格掛牌上市,當日最高衝到347元,昨日上漲1.7%,收在269.5元。外資於敦泰掛牌首日賣超千餘張,近3個交易日也都呈現小幅賣超。

【2013/11/1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敦泰 Q3每股賺6.2元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296277.shtml#ixzz2kgNRRzm8 
Power By udn.com 

 

戰火延燒!F-晨星檢舉F-敦泰違反公平交易法

回應(0) 人氣(277) 收藏(0)2013/10/31 18: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f5211fe-2613-4126-be55-ffbaa8b5b9b9#ixzz2jMZXDqw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遏止散佈觸控專利不實訊息 F-晨星狀告敦泰

回應(0) 人氣(206) 收藏(0)2013/10/16 19:20

 

遭晨星提告 敦泰:上市計畫不受影響  

 

電視晶片廠F-晨星(3697)今日代大陸子公司公告已向深圳市法院遞狀控告觸控IC廠敦泰(5280),要求立即停止不正當競爭行為並賠償人民幣50萬元經濟損失。

針對晨星的提告,即將於下個月掛牌上市的敦泰表示,尚未收到相關文件,無法置評,但該公司一貫政策都是尊重智慧財產權,也會不遺餘力保護其智慧財產權,目前正進行中的掛牌上市計畫將如常進行,不會受到這起訴訟的影響。

【2013/10/1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遭晨星提告 敦泰:上市計畫不受影響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228571.shtml#ixzz2hxBFsVTA 
Power By udn.com 

 

F-敦泰首款非蘋In-cell產品量產;年底前IPO

回應(0) 人氣(296) 收藏(0)2013/08/07 18:5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33e4293-f6b8-4994-a3c7-d2955bff781d&c=MB06#ixzz2bLYcIUV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去年EPS達38.57元 敦泰申請第一上市

中國大陸最大智慧型手機觸控IC廠敦泰科技(5280)已經送件申請回台第一上市,該公司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達38.57元,加上搭上這一波智慧型手機需求熱潮,掛牌表現受到市場關注。

敦泰於2005年10月在美國設立,主要供應電容式觸控螢幕控制晶片及面板驅動IC。

為因應來台申請第一上市,已於去年7月20日在英屬開曼群島設立控股公司,並於同年12月21 日完成集團控股架構重組,由FocalTech Corporation成集團最高控股公司。

敦泰是由前台積電研發與行銷部副總經理胡正大領軍,目前實收資本額為4.63億元,TCL及旗下億健投資合計持股11.3%,英特爾也持股5.84%。

由於搶搭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需求成長潮,敦泰近年出貨呈爆炸性成長,2012年合併營收有47.42億元,年成長達2.92 倍,毛利率亦達53.57%,稅後純益有17.83億元,年增2.66 倍,全年EPS達38.57元。

【2013/05/0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去年EPS達38.57元 敦泰申請第一上市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871830.shtml#ixzz2SCNGCrm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