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大公司副董李朝茂 炒股判刑

台南市永康區佳大世界公司副董事長李朝茂被控以低價買下不良債權土地,然後以高價賣給佳大,勾結元大證券營業員謝忠全及李朝茂舊部屬陳柏成,涉嫌以人頭炒作股票,獲利數千萬元,台南地方法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判李朝茂7年6月,沒收犯罪所得五千多萬元,另兩人都判有罪,但都宣告緩刑。

 

【2013/11/07 聯合報】




 

 

藉人頭炒股 上櫃公司董事被訴

2013年07月03日23:21  

【黃哲民、實習記者蔡承祐/新北報導】在股票上櫃科技公司擔任董事的50歲謝姓男子,4年前與董事長的父親李姓男子(52歲)及陳姓員工(37歲),涉共同炒作自家股價,在16個交易日內,將自家股價拉抬近1倍。新北地檢署今起訴3人涉犯《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罪嫌,最重可各判刑10年,得各併科2億元以下罰金。

起訴指出,謝男3人瞞著董事長,利用人頭帳戶高價買進股票並以相對成交方式拉抬股價,且刻意拉尾盤大筆買進急速漲停。從2009年1月到2月之間16個交易日,該公司股價從7.01元漲到13.5元,漲幅高達92.58%,同時期大盤指數漲幅僅3.66%。

謝男辯稱當時股市低迷,他以股東身分盡綿薄之力,為自家股價護盤。李男辯稱想取得該公司經營權,以便轉為生產更賺錢商品。檢方指2人辯詞太瞎,依涉案期間股價最高點全數出脫估算,3人可獲利逾3百萬元。

 

涉炒股石門前代會主席李朝茂被訴

 

  • 2013-07-04 01:33
  •  
  • 中國時報
  •  
  • 【陳俊雄/新北報導】

 

     前石門鄉代會主席李朝茂、精威董事謝忠全,涉嫌在九十八年間炒股並於三日遭新北地檢署起訴,但檢方發現三人大費周章炒股,實際獲利卻僅有百萬元之譜。

     新北地檢署指出,上櫃公司精威科技(6199)董事謝忠全,涉嫌在公司董事長李若存之父、前石門鄉代會主席李朝茂指示下,在九十七年間以人頭戶買賣佳大股票,遭到台南地檢署調查。

     新北地檢署發現,本身也是佳大副董事長、欣偉公司董事長的李朝茂,除與謝忠全炒作佳大股票,也涉嫌透過欣偉公司員工陳柏成找來人頭戶,在九十八年一月十三日至二月十一日共十六個交易日期間,將精威股票從七.○一元炒至十三.五元,漲幅逾九二%,並在封關日前操縱「收漲停」。

     檢方調查發現,謝忠全、李朝茂雖炒股牟利,卻是挑股價不到十元的水餃股炒作,且一次購買張數最多也僅有四十張。其中謝忠全獲利約九十八萬元,賣超股利擬制獲利廿四萬六千元;李朝茂獲利約卅五萬六千元。

     新北地檢署指出,李朝茂三人獲利雖少,卻以他人名義,連續以高價買入、低價賣出方式,意圖拉高、壓低精威股價而獲利,昨依違反證交法將李朝茂、謝忠全及陳柏成起訴。

 

 

今天還在交易...精威無預警將變壁紙 6/27終止櫃檯買賣
2013/05/17 20:21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下櫃的「壁紙」又多1檔!櫃買中心今天無預警公告,精威 (6199) 普通股股票6328.65萬股,將自6月27日起終止櫃檯買賣。由於精威今天仍正常交易,淨值仍達6.63元,今天並以19.4元上漲1.57%作收,櫃買傍晚這項公告令持有精威的投資人大吃一驚。

櫃買中心表示,經查精威公司101年度財報,出現櫃買中心業務規則中,「公司營業範圍有重大變更」情事,因此
也依照業務規則規定,予以終止有價證券櫃檯買賣。

根據精威101年財報,營收為656.5萬元,最主要的營收為「其他營業收入」461.2萬元,雖然營業淨利為虧損2194萬元,但業外利益高達5187.9萬元,淨利為2788.9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44元,較前年每股虧損1.81元大幅改善。

精威首季財報,每股雖然虧損0.12元,但淨值仍達6.63元,今天仍正常交易,成交19張,但櫃買中心盤後公告精威將自6月27日起終止櫃檯買賣,將令持有精威的投資人大吃一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