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13 11:02:2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廣穎營運展望

1. Q1毛利率升至近14.5% EPS 0.66元表現佳

2. 8成以上應用為Flash產品 3月底-4月漲價風

3. 通路調整效益發揮 淘汰只低價進貨的通路商

4. 目前Flash價格漲勢已停 價格止穩

5. 擬配1.2現金股利 殖利率6.7%

 

記憶體模組廠商廣穎(4973)第一季獲利佳,毛利率升至14.48%,每股獲利0.66元,主要是受惠於Flash在3月底開始一波急拉,以及長期通路結構的調整,但展望第二季,因為Flash漲勢已冷卻再加上終端市場需求無力,後勢仍要觀察。

依廣穎的營運結構,Nand Flash產品占比重約8成水準,主要以隨身碟、記憶卡為主〈卡、碟占比重約6成水準〉,其它包括SSD產品,都以零售市場為主。

廣穎近幾年來雖因為卡、碟整體市場衰退,但公司也持續進行通路客戶結構的調整,只留下健康的通路,淘汰只想壓低價格拿貨的通路客戶,在此政策下,加深產品穩定獲利空間,並有助於廣穎品牌發展通路關係,建立價格支撐

 

廣穎第一季獲利佳,毛利率升至14.48%,稅後獲利4000萬元,每股獲利0.66元。針對毛利率的提升,主要是惠於3月底開始一波Flash的急漲,再加上長期以來通路結構調整後的效益發揮,支撐ASP表現,推升獲利穩定。

惟展望第二季,雖然Flash在3月底後開始一波急拉,漲勢也延續到4月,但在終端需求沒有跟上的情況下,5月再漲已無力,客戶已保守觀望,目前價格已止穩;而在需求面,終端市場消費力冷清,第二季是否營運力道可維持仍要觀察。

雖然整體卡、碟市場大環境衰退,但因為在部分市場,廣穎的市占率仍很低,若可以取得突破,對廣穎來說就有成長的動力。

廣穎董事會決議將配發現金股利1.2元,以昨日收盤價17.8元計算,股息殖利率逾6.7%,屬高殖利率個股。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d45549b-a58a-41d6-8c20-30fffb10fc31&c=MB07#ixzz48VuczAw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5-15 02:14:57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記憶體品牌廠廣穎(4973)公布首季每股虧損0.19元,是上櫃以來首見虧損。公司表示,主因為提升品牌效益,積極投入研發費用,為第3季旺季提早使準備;第1季毛利率已由去年同期的9.7%提升至11.5%。

廣穎首季合併營收14.86億元,年減15.8%,首季因認列費用提升,單季由盈轉虧,每股虧損0.19元。廣穎4月營收4.17億元,年減21.5%;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19.03億元,年減17.2%。

廣穎表示,第1季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產品市場需求下滑,導致終端市場的營收受到波及;但因品牌價值扎實,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9.70%上升到今年第1季的11.51%,比上季的8.75%明顯提升。

廣穎強調,為持續強化產品研發力,第1季加碼投入研發費用,比去年同期增加近40%,為迎接第3季旺季提早做準備。

 

MoneyDJ新聞 2015-02-11 11:01:2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廣穎電通(4973)1月合併營收5.32億元,年減12.83%、月減18.15%。廣穎指出,1月營收出現衰退,主要是因近來國際貨幣競貶,各地代理商購貨成本增加,致採購動能疲弱所致;惟在精耕「SP」品牌效益下,NAND Flash商品總銷量仍維持成長逾10%之水準,顯見專注品牌經營的成效依舊強勢。展望未來,廣穎表示,公司將專注與落實各項品牌優勢的結合,持續挹注營收效益。

另外,廣穎旗下產品再度蟬聯業界設計MVP,獲得十項2015年台灣精品獎,並於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iF設計大獎中再度獲得兩座設計大獎。

廣穎電通總經理袁培榮表示,公司透過與眾不同的產品設計帶領消費者體驗前所未有的記憶體產品,並且提供獨特、多元及具競爭力的記憶產品服務;未來亦會持續為全球的消費者帶來設計及功能並俱的優良存儲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56788a9-b8bf-428f-b28c-ffdc1898c0df&c=MB06#ixzz3RPhcCoO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專訪》廣穎:今年獲利將再戰新高;強化品牌

回應(0) 人氣(43) 收藏(0)2013/06/03 13:0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49cc28c-0cf9-4cea-a5da-7e3e0650e3cd#ixzz2V85SJx9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