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5-10-22 12: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連接器廠-建舜電子(3322)因子公司建舜生物科技公司所研發設計生產的建舜EON L血糖測試系統及建舜EON LS血糖測試系統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證,近期獲買盤力挺,股價連番大漲,公司初估,第三季有機會轉虧為盈,今天盤中無畏分盤交易,股價持續走高。

 建舜電子過去以數位相機連接器為主,近幾年則轉做USB 3.0等外接式硬碟連接器,業績表現平平,不過公司日前發布重大訊息,轉投資-子公司建舜生物科技公司所研發設計生產之建舜EON L血糖測試系統及建舜EON LS血糖測試系統(Joinsoon EON L and EON LS Glucose Monitoring Systems)已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證。

 建舜表示,Joinsoon EON LS血糖測試系統的血糖試片,具創新開發設計每片可用多次測試的黃金電極血糖試片,是市場獨創設計,大幅節省糖尿病患及醫院血糖檢測成本,具有高度市場競爭力,創新開發設計並進行嚴密專利布局,已陸續取得多個美國及台灣發明專利:BIOSENSOR TEST STRIP/可多段折斷型之生物感測試片。

 在此利多加持下,建舜近期股價強勢大漲,櫃買中心表示,建舜電子因連續3個營業日達櫃買中心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暨處置要點第四條第一項第一款經櫃買中心公布注意交易資訊,爰自104年10月22日起10個營業日(104年10月22日至104年11月4日,如遇休市則順延執行)改以人工管制之撮合終端機執行撮合作業(約每5分鐘撮合一次),各證券商於投資人每日委託買賣該有價證券數量單筆達10交易單位或多筆累積達30交易單位以上時,應就其當日已委託之買賣,向該投資人收取全部之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信用交易部分,則收足融資自備款或融券保證金,但信用交易了結及違約專戶委託買賣該有價證券時,不在此限。

MoneyDJ新聞 2015-01-29 09:53: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營運穩定改善,連接元件廠商建舜電(3322)去年下半年本業可望連二季獲利,法人估計,去年全年稅後盈餘將落在0.2-0.3元,五年來首度轉虧為盈,今年在兩大硬碟大廠客戶的需求帶動下,全年營收將挑戰兩位數成長,毛利率有持續改善空間,獲利將力拼七年新高。

建舜電是專業連接元件廠,金融海嘯前獲利屬同業的中段班,但因產業轉型與內部調整,自2010年起陷入連四年虧損。不過,去年在生產製程改善與產品組合調整下,毛利率出現改善,前三季營收年增5.4%,毛利率從14.57%提升至17.35%,稅後順利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0.1元。

而去年第四季在導入豐田式管理的製程改善,與台幣貶值挹注下,法人估計,毛利率還有較第三季小幅改善空間。不過,業外則是有好有壞,雖可望有2、3千萬元的匯兌收益,但也因處分轉投資統品光電與日本子公司JKS清算結束,認列超過千萬元的業外損失。整體來看,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0.2-0.3元水準,五年來首度轉虧為盈。

展望今年,建舜電看好的成長來自既有硬碟客戶需求與新興布局。其中在硬碟應用方面,該公司目前已是WD、希捷兩大硬碟廠的連接線材供應商,但希捷近年才正式打入,在其機種滲透率還有限。今年來自兩家客戶的訂單提升,除整體硬碟市場的自然成長外,在希捷機種滲透率的提升,及跟隨兩家客戶從消費用硬碟打入企業用大容量硬碟,也將刺激新的需求。法人估計,今年來自硬碟客戶的訂單成長將有10-15%水準。

在新興布局方面,建舜電鎖定手機及車用領域。其中在手機連接元件方面,已接獲韓系手機客戶,出貨Micro USB線材,但今年量還有限。至於車用領域,該公司則先鎖定AM市場,去年下半年如倒車雷達等影音傳輸線,已開始小量交貨,今年出貨量將緩步增溫。

建舜電去年第三季每股淨值11.96元,年底淨值可望小幅續升,法人預期,今年該公司營收將挑戰兩位數成長,透過製程改善與塑、料等材料成本下滑,毛利率還有小幅改善空間,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達0.5元以上,力拼七年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84f9d5a-0ae2-4add-b4f5-565ad51bd64a&c=MB06#ixzz3QBdFaeJ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五窮六絕發威,建舜電本季營運下修

回應(0) 人氣(79) 收藏(0)2014/06/18 09:0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11108b-306d-4175-adc0-fe53f301f36e&c=MB06#ixzz34y855SM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USB 3.0客戶群逐年增,建舜電今年拚轉盈

回應(0) 人氣(85) 收藏(0)2014/05/06 12: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dfcf57-fa5b-4a84-8964-1d9173b12490&c=MB06#ixzz30uWqlvE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USB3.0滲透加速,建舜電本季本業拼連二季賺

回應(0) 人氣(6) 收藏(0)2013/06/07 10: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ef49b56-c945-4844-87ef-73dbaec40a32#ixzz2VUjm91L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