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2日20:22 
 

IC設計整併潮不斷,藍牙晶片廠創傑(5261)今日晚間舉行重大訊行說明會,宣布將與美商Microchip (微晶科技)旗下100%開曼子公司Microchip簽署合併契約,開曼Microchip將於合併契約簽署後將以現金每股143元進行公開收購創傑,而以創傑今日收盤價122.5元計算,溢價幅度約16.7%。合併後開曼Microchip為存續公司,創傑為消滅公司,股票也將跟著下櫃。
 
創傑表示,為考量長期發展方向及策略所需,並為整合資源,提升整體競爭力,擬透過本合併案成為美國Microchip 直接與間接持股100%之開曼子公司Microchip之台灣分公司,未來將整合雙方公司的競爭優勢與資源,技術及產品互補,提升營運效率及增強市場競爭力。
 
Microchip為全球領先之微控制器、混合訊號、類比零件暨快閃技術供應商,並提供系統解決方案之設計與開發,而創傑為專業無線通訊IC設計公司,提供藍牙解決方案,創傑董事會經審慎評估後認為整合雙方公司的競爭優勢與資源,技術及產品互補,將能有效地提升營運效率並增強市場競爭力,整體交易條件亦屬合理,故同意此合併案。(楊喻斐/台北報導)

 

創傑吃蘋果 躋身iBeacon會員

  • 2014-03-17 01:40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涂志豪、楊曉芳/台北報導

 藍牙晶片廠創傑(5261)在推出55奈米製程的藍牙4.0/4.1雙模規格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BLE)晶片後,近日再宣布成為Apple iBeacon Program會員,取得蘋果iBeacon名稱使用權。

 法人認為,創傑BLE晶片正式打入蘋果iBeacon供應鏈,不僅有機會卡位蘋果行動支付生態圈,還可分食iWatch龐大商機。

 蘋果利用BLE技術打造iBeacon室內定位系統,已經開始在iOS7平台商業化。為了擴大iBeacon的市場規模,蘋果今年初已經展開iBeacon產認證計畫,在最近的MFi(Made for iPhone/iPod/iPad)專案中釋出iBeacon規格,只要符合BLE及蘋果認證標準,就可免費取得iBeacon名稱使用權。

 創傑2月底宣佈推出KleanWire IS2000系列產品,是支援藍牙4.0/4.1雙模規格BLE晶片,由於該晶片已經採用台積電55奈米製程量產,法人認為除了有利於成本降低,還可拉近與藍牙晶片大廠劍橋無線(CSR)的技術差距,尤其能打進透過藍牙技術傳輸的智慧型手機、平板等App軟體應用周邊,卡位App相容配件(App-Enable Accessories)龐大市場。

 為了擴大在BLE市場占有率,同時卡位穿戴裝置藍牙傳輸技術市場,創傑近日也宣布,已正式成為Apple iBeacon Program會員,會員編號為212964。業者指出,蘋果iBeacon已全面商業化,且iBeacon被市場視為是蘋果未來進軍行動支付及iWatch等穿戴裝置的試金石,創傑獲得認證,可以全面進軍iBeacon周邊市場,還能率先卡位蘋果行動支付及iWatch龐大商機。

 創傑公告2月營收1.28億元,月增12.8%優於預期,隨著時序進入藍牙晶片出貨旺季,法人看好創傑3月營收將月增4成以上達1.8億元。第2季則受惠於55奈米BLE晶片全面量產,以及開始出貨給iBeacon生態圈業者,法人預估第2季營收將挑戰5.7~5.9億元,季增率將高達35~40%。創傑則不評論法人預估營收數字。

 

瑞昱轉投資 創傑將上櫃

網通晶片廠瑞昱(2379)再孵小金雞,所轉投資的藍牙晶片廠創傑科技(5261)已送件申請掛牌上櫃,由於創傑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達1.68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今年的獲利成長性受到期待。

創傑成立於民國88年,主要生產藍牙晶片,目前股本為5.9 億元,瑞昱及旗下瑞新投資、鴻威創業投資合計持股18.9%,為大股東之一;群陽創業投資和彩富電子則分別持股7.58%和3.87%。

創傑產品為藍牙周邊晶片,主要應用於藍牙耳機、藍牙喇叭、藍牙雙麥克風耳機及APP相關產品。

創傑認為,2013至2015年藍牙晶片市場仍處快速成長期,除智慧手機及筆記型電腦外,藍牙晶片應用持續擴展至藍牙耳機、無線音響、玩具、健康照護、數位家庭及車用等領域。

創傑第1季營收達4.87億元,年成長1.3倍,毛利率亦達45.99%,單季稅後純益為9,809萬元,已超越去年度獲利,EPS是1.68元。

【2013/06/1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瑞昱轉投資 創傑將上櫃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E7%91%9E%E6%98%B1%E8%BD%89%E6%8A%95%E8%B3%87%20%E5%89%B5%E5%82%91%E5%B0%87%E4%B8%8A%E6%AB%83-7961928.shtml#ixzz2W9sKdc9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