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新旗下各廠 首季轉虧為盈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輪胎大廠正新(2105)昨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陳榮華表示,正新第1季旗下生產工廠都已轉虧為盈,預估第1期產能年底就會滿載,公司將評估明年擴廠計畫,不排除在中國東北設廠。

年底產能滿載 評估擴廠

陳榮華表示,整體經濟環境雖然仍存有不確定因素,但石油與橡膠等原物料因為供給充足而價格持穩;歐洲車市目前復甦無力,美國車市表現雖然較佳,但競爭激烈,並非正新重點耕耘市場,新興國家汽車市場的崛起,包括印尼、印度等東南亞市場輪胎需求都相當旺盛,將是正新未來成長引擎。

中國市場正新目前已有4個馳名商標,且針對中國本土品牌競爭激烈的區域,正新已推出中低價品牌「益新」與原有的「櫻花」應戰,不會影響到主要品牌「正新」及「瑪吉斯」的品牌定位,以保持正新在輪胎產業的優勢。

陳榮華指出,正新中國漳州與廈門正新集美廠去年已投產,中國正新的輪胎測試場也於去年11月啟用,重慶廠及台灣斗六廠第1期設備也將安裝完成,去年正新海外新廠包括中國漳州、重慶都呈現小虧,分別虧損1億元,今年首季已虧轉盈。

正新目前在昆山、廈門、重慶、越南、泰國及台灣都有廠,在中國及東南亞的布局相當完整,預估在中國華中、華南、西部的生產基地,第1期產能年底前將全滿,公司正評估明年在中國北部擴廠計畫。

正新去年自行車胎、農工業車胎、機車胎、汽車胎總銷量約3681萬條,預估今年總銷量將上看3919萬條,年增約6.5%。

--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61c3c5cd-4f59-4462-88a5-88d231542a72#ixzz2Wd22jyu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