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握CDMO防禦王牌,永昕新藥發展藍圖到位

回應(0) 人氣(146) 收藏(0)2014/06/27 11:0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5ea9ab1-e930-48b1-ad0c-2fea16c3fa53&c=MB06#ixzz35pD0RXg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永昕生物醫藥 獲准轉上櫃

興櫃生技股轉上櫃一波接一波,櫃買中心昨(9)日買召開上櫃審議委員會,通過永昕生物醫藥公司(4726)以生技醫療類股申請上櫃案。永昕是第一家轉上櫃的蛋白質藥廠。

永昕生醫是屬東洋集團,以科技事業申請上櫃,申請時資本額9.73億元,董事長為林榮錦,推薦證券商元富證券及台新證券。按照昨(9)日興櫃均價107.53元來看,市值已高達109億元。

永昕生醫去年營收3,569.5萬元,每股虧損1.75元。今年上半年營收1,532.3萬元,每股虧損0.55元。該公司採委託代工及自行研發雙向並進,委託代工部分,今年3月接獲歐洲藥廠蛋白質相似藥的委託研發訂單,加上與國內藥廠的合作,營收動能轉強。

另外,該公司自行研發部分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蛋白質相似藥,現已在三期臨床收案中,目標力推2016年上市,今年力拼單季損益兩平。

【2013/10/0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永昕生物醫藥 獲准轉上櫃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215282.shtml#ixzz2hIeCPHbc 
Power By udn.com 
 

 

年興好眼光!持有永昕逾萬張 潛在獲利逾8億元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3-09-23 12:40:20  

生技族群反應新藥上市掛牌題材,其中備受矚目的新藥公司之一為永昕(4726-TW),近期可望排入上櫃審議,預定年底前掛牌,其中東洋集團晟德(4123-TW)即因轉投資題材,股價大漲,而永昕另一大法人股東為年興(1451-TW),持股逾1萬張,且成本僅約16元附近,以目前永昕興櫃股價96元估算,年興潛在獲利高達8億元!

永昕專攻蛋白質新藥,法人指出,近期可望排入上櫃審議,最快可望於年底前掛牌。永昕積極擴產,加碼投資3億元,興建第2座生物製藥工廠,將生物反應器蛋白質藥品原料藥生產產線擴增至2000公升,新建廠房預定於2013年底即可完工啟用,相關業績與效益可望同步顯現。


除了東洋集團外,永昕的最大法人股東為年興,持股比重逾11%,持股張數逾1萬張,且年興由於投資時間甚早,法人估算每股成本僅約16元上下,而永昕目前股價已飆高至96元,年興此一轉投資潛在獲利已逾8億元,業界看好為「百元俱樂部」準會員,且隨後續擴產、新藥佈局效益浮現,年興這筆轉投資,獲利貢獻將可持續往上攀高!晟德(4123-TW)股價近日大漲,今天又衝上漲停,創下62.5元波段新高,其中受到法人青睞的題材之一,即是轉投資永昕。

 

 

 

2013-6-2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東洋集團旗下晟德(4123)持股12%的永昕生物醫藥(4726),昨天宣布建造2000公升的生物反應器蛋白質藥品原料藥生產線,永昕董事長林榮錦表示,今年底產線完成後,台灣的蛋白質藥將正式起飛。

相對於化學合成的小分子藥,生物藥品屬於大分子,且難度高,林榮錦說,其「製程就等於產品」,且客戶一旦選擇生產代工基地後,就不能再更換,永昕建立高進入門檻,未來可能是開發蛋白質藥成本最便宜的公司。

除了幫客戶代工蛋白質藥,創造穩定的現金流外,永昕也切入新藥開發領域,2004年引進的類風溼性關節炎生物相似藥TuNEX,2011年在國內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從公司規劃來看,應該可在2016年完成臨床試驗,推動藥品上市。

由於切入高門檻的生物蛋白質藥,永昕昨天股價接近69元,逼近歷史新高價71元,母公司晟德因此受惠,根據晟德財報內容指出,其持有永昕約1萬張,每股成本僅15元,估算潛在利益超過5億元。

另外,晟德也持有同集團的新藥研發公司智擎(4162)股票,目前持有張數約9000張,每股成本約11-12元,以昨天智擎股價179元計算,潛在利益更高達17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