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04日17:57 
 

與藝人豬哥亮長相神似的男子翁啟賢,因於2010年4到6月間,利用親友帳戶炒作松和(5016)股票,在短短3個月內,將股價從每股18.5元炒至25.6元,再出脫坑殺投資人,台北地檢署查出,翁男藉由炒股共計獲利400多萬元,今依違反《證交法》,將翁男起訴。
 
檢調於前年6月發動搜索時,赫然發現翁男不但長相神似藝人豬哥亮,就連說話也操著台語口音,且調查官在其住處查扣大筆現金,翁男也辯稱,「這些都是我去賭場的賭資」,令辦案人員哭笑不得。
 
檢調追查,翁男於2010年間,鎖定松和股票,利用親友帳戶以大量相對成交等方式炒股,將每股原僅18.5元的松和,拉抬到每股25.6元,再一口氣全數賣出,獲利400萬元。

雖翁男矢口否認犯行,但檢察官調查發現,各人頭帳戶間的資金,都由翁男調度,再加上翁男也曾參與網路下單,據此認定他犯案,今將他起訴。(賴又嘉/台北報導)

檢調搜索炒股男 驚見山寨豬哥亮

 

2013年06月26日  
翁啟賢在北檢候訊,遭誤認是豬哥亮(小圖)。賴又嘉攝

賴又嘉╱台北報導
男子翁啟賢涉炒作松和(5016)股票,短短三個月內獲利四百多萬元,北檢昨指揮調查局官員到翁家搜索,赫見翁男不但長相神似藝人豬哥亮,說話口音也相仿,連住處被查扣大筆現金,都辯稱是賭資,讓檢調苦笑:「該不會是豬哥亮的兄弟吧!」複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翁男三十萬元交保。

民眾以為藝人犯案

翁男昨移送北檢複訊時,因舉手投足酷似豬哥亮,一度引發民眾騷動,以為豬哥亮犯案被逮,在旁議論紛紛,但有人發現翁男身高超過一百八十公分,當場指證:「他(翁男)比較高啦!」。 
檢調查出,翁男與友人共同以網路下單方式,將每股原僅十幾元的松和股價,一口氣炒到二十幾元,再出脫賺四百多萬元差價,昨在翁家搜出數疊千元大鈔,翁男卻辯稱:「是去賭場賭博的現金。」 
對於嫌犯長相相似,經紀人蘇瑞煌表示,豬哥亮不想回應。

男子炒股獲交保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檢舉,指男子翁啟賢在2010年間,涉嫌炒作松和工業股價,不法獲利約400萬元,辦案人員今天搜索約談翁到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後以3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檢方認為,全案應有共犯未到案,擴大偵查。

 

 

 

【2013/06/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