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都阿里山官司 敗訴

宏都建設(5523)子公司宏都阿里山國際開發,與農委會林務局訴訟案,嘉義地方法院昨(27)日一審判決宏都敗訴,必須返還土地及北門飯店,宏都總經理袁玉麒表示,公司正與律師研議提起上訴。

袁玉麒指出,北門飯店因受林務局向法院聲請假處分尚未營運,截至昨天為止,宏都阿里山帳列資產,包括長期股權投資、預付投資款、資金貸與及其他資金貸與衍生的利息等應收款項,合計2.86億餘元,都將先認列資產減損損失。

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宏都阿里山公司必須塗銷阿里山沼平飯店用地地上權,並將土地騰空返還林務局,另外北門飯店的土地地上權也必須塗銷,並將建物騰空後,所有權一併轉登記給林務局。

袁玉麒表示,尊重法院判決,但他強調,這項判決對民間企業參與公共建設投資,並不公平,更是一大打擊,為捍衛股東權益,必須提起上訴。宏都昨天股價以8.35元、下跌0.15元作收。

宏都去年營收1.12億元,較2011年同期減少47.7%,營業淨損3.61億元,與2011年比較淨損增加72.7%,每股虧損2.04 元。今年前五月累計營收3,604萬元,與去年同期持平。

過去推案以嘉義地區為主的宏都,去年將總部搬遷至台中後,年底在台中市南區復興北路推出「宏都雙子星」大樓社區案,首度跨足台中房地產市場。此案規劃178戶住宅,總銷15億元,目前銷售率已突破八成。

 

 

【2013/06/2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宏都阿里山官司 敗訴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992515.shtml#ixzz2XTVA3RT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