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譽電轉型 拚明年轉盈

淇譽電(6247)昨(27)日召開股東會,受到全球消費景氣下滑影響,淇譽電去年每股虧損0.11元,但仍通過每股配發0.2元現金股利。淇譽電總經理許文銓強調,淇譽電積極轉型衝ODM市場,力拚明年轉虧為盈。

許文銓表示,去年歐美經濟活動大幅縮減,新興國家如中國大陸及印度、巴西等國家市場的消費力道,不足以替代原歐美等消費大國,加上喇叭等音箱設備又是消費性產品,市場需求因此跟著下降。

據了解,淇譽電等音箱大廠,這幾年也是電腦產業快速萎縮的受災戶。淇譽電指出,早期電腦相關音響設備雖然競爭,但利潤不錯,現在下游終端產業變化快速,產品的運用也產生變化,造成音箱相關產品的生命週期都很短,廠商轉型不易。

除了整體市場萎縮以外,許文銓說,目前音響及電聲市場也呈現殺價競爭,且大陸內資企業低價產品擾亂市場,使得音響產業經營愈加艱辛,因此,今年經營仍然辛苦,賺錢的機會只有一半。

許文銓表示,去年開始淇譽電已從原本OEM為核心的業務,轉向提高ODM及OBM的業務比重,並結合無線數位產品技術,重點是避開大陸揚聲器業者的競爭,策略上也積極開發自有品牌,目前營收已有改善,力拚明年轉虧為盈。

淇譽電去年稅後虧損680萬元,較100年虧損6,835萬元,大幅減少,關鍵在於成本控制。每股稅後虧損,也由100年的1.13元,縮減為0.11元。股東會通過的每股配發0.2元現金股利,主要由未分配盈餘提撥。

 

 

【2013/06/2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淇譽電轉型 拚明年轉盈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992172.shtml#ixzz2XTXInuV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