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2-09 10:59:2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因春節交易天數減少與認列員工現增費用,群益期(6024)元月獲利年減六成,但法人認為,公司今年靠海外期貨交易數的增長與香港子公司挹注,盈餘仍有兩位數的成長,但考量現增股本增加,每股盈餘可能持平至小降。不過因期貨商財務體質穩健,隱含現金殖利率可期。

群益期是國內主要期貨商之一,在國內期權市占率排名三、四名,但因海外期貨布局較早,市占率排名則躍升第二。公司相較於國內前五大的專業期貨商,毛利率相對亮眼,此主要反映利潤較佳的海外期貨,佔其經紀業務的獲利佔比達55%,近年獲利逐年走高,不少也來自海外期貨的貢獻增長,另香港子公司去年也繳出近1億台幣的獲利,是盈餘成長的另一功臣。

不過,因今年農曆春節落在元月,加上群益期認列1,700餘萬元的員工現增認股的費用,導致上月自結稅前盈餘年減六成,每股稅前盈餘0.25元。但法人認為,交易天數比較基期差距與現增費用,都屬一次性影響,元月獲利與去年相比的衰退程度,將是今年相對嚴重時候,2月後獲利應有恢復正成長的可能。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群益期的獲利成長,仍來自海外挹注。其中海外期貨交易,會受惠整體市場的交易增溫,特別是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後,全球股市的波動加劇,避險需求增加,且投信等發行結構商品也具必要買盤,都是國內海外期貨交易量可望持續增長的關鍵。

另在香港子公司方面,增長主要來自於大陸境內投資者藉香港平台,轉進投資新加坡、美國等海外期貨的需求,此部分主要因大陸境內政策因素,今年群益期子公司仍會持續增長,年增幅度可望兩成起跳。

法人估計,群益期今年盈餘仍有兩位數的成長實力,但考量現增對股本的稀釋,每股盈餘預期將持平至小幅衰退。而以去年公司自結的稅前獲利估算,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有4元以上水準,經營團隊可望維持約七成左右的股利發放,且多數配發現金可期。

 

MoneyDJ新聞 2016-08-05 09:22: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國內、外市占率同步增加,加上香港子公司轉虧為盈,群益期 (6024)自結前7月獲利年增43%,每股稅前盈餘2.96元。展望全年,法人認為,台灣期貨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將帶動群益期今年獲利續創高,公司也計畫明年申請美國結算會員資格,領先同業。

群益期是國內主要期貨商之一,根據內部蒐集的資訊,公司最新國內期加權的市占率為5.96%,排名跳升至第三;海外期貨市占率則近兩成,排名第二。而公司經紀手續費來自海外期貨的貢獻比重高達55-60%,此部分除顯示海外期貨利潤相對合理外,主要則是群益期是國內首批布局海外市場並取得主要交易所DMA(Direct Market Access)者。

而群益期今年獲利亮眼,前7月自結稅前盈餘年增43%,每股稅前盈餘2.96元。內部分析,獲利增長的最大功臣應來自群益香港的轉虧為盈,特別是該子公司過去僅能與香港當地的公司與個人往來,今年2月新取得許可,得以與大陸地區的法人與個人直接交易往來,因正值中金所的整頓措施出台,引發部分資金轉出的貢獻,挹注群益香港業績表現,今年4月起不僅單月轉虧為盈,且還彌補帳上累計虧損,前7月該子公司獲利達7、8百萬港幣,折合約3千萬台幣。

另方面,群益期不僅受惠國內與海外期貨的交易口數不斷創高,且市占率也有成長,都是前7月獲利再創同期新高的關鍵。

業界人士也認為,以全球主要交易所每年期貨交易口數高達200多億口來看,台灣一年僅1億口上下,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都是期貨商未來營運還可以續創高的關鍵。

群益期也已計畫,今年將辦理現增,資金用途將用於投資美國分公司,進而在明年申請美國結算會員資格,一旦取得該資格,不僅將是國內期貨商之先,還可以節省一年約150萬美元的上手支出,另亦可承接大陸期貨商的結算商機。

法人也認為,群益期在國內外期貨的交易手續費收入,還有隨市場的成長空間,加上今年以來來自自營交易的獲利佔比低於兩成,盈餘相對穩定,全年獲利續創新高有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c0f7117-9d29-4cf3-8bdd-8050985b92f7&c=MB07#ixzz4GRVyQUc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23 09:15:0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海外挹注及自營造市貢獻,群益期(6024)上月獲利衝上高峰,自結單月每股稅前盈餘達0.65元。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因國內外金融市場波動加劇,有助海外期貨獲利續揚,加上海外布局的效益逐年擴大,將帶動群益期今年獲利續創新高,而去年在盈餘已締造新猷下,今年現金股利實力可期。

群益期自結元月稅前盈餘超過8千萬元,創下新高,每股稅前盈餘0.65元。上月獲利創高的原因有三,其一因其為國內專業期貨商中首批布局海外市場者,現已有全球11家主要交易所的DMA(Direct Market Access)資格,因元月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大,貢獻衝高。

另兩個原因則有自營造市的交易收入,貢獻上月獲利約三分之一,高於過往常態的10-20%。而群益期貨香港也因自營及經紀業務帶動,挹注約1千萬台幣的獲利。

雖元月獲利有較高比重來自交易收入,但群益期近年穩定的獲利能力與相對同業為高的毛利水準,仍吸引買盤青睞。其中去年才開放IB(Introducing Broker,指證券可將其投資者引薦給期貨公司)得以承作海外期貨,成為群益期除了期貨傳統收入外的另一獲利引擎,去年前三季來自證券IB佔經紀業務的總量比重超過三分之一。

除了IB收入外,群益期近年成長的最大亮點,來自海外期貨手續費,且因海外手續費遠勝於國內,也是其毛利率領先專業期貨商同業的主因。根據統計,群益期目前來自海外期貨對經紀業務的獲利比重,都已超過國內期貨貢獻,兩者常態比重約介於55:45,法人認為,因海外期貨屬藍海市場,且成長較快,未來佔比還有持續拉高可能。

此外,群益期去年7月也正式獲准合資成立群益志投顧問,並取得香港9號資產管理牌(編按:類似國內投信),去年底順利發行首檔規模2,500萬美元的期權基金,該合資子公司也可因此收取穩定的管理費與代管基金獲利分潤,今年預計再加發一檔基金,擴大規模。

群益期去年自結每股稅前盈餘超過4元,每股稅後盈餘推估應有3.3元,法人預期,以往年盈餘配發率六至七成、且全數配發現金估算,每股現金股利應有2元實力。而今年因海外金融市場波動不減,避險需求增加,有助其海外期貨貢獻持續走揚,獲利力拼連四年創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11-03 11:26:3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國內期貨交易量成長與國外期貨挹注增加,群益期(6024)前三季稅前盈餘年增逾七成,每股稅前盈餘3.11元,其中國外期貨的挹注佔整體盈餘已有近半貢獻。法人估計,該公司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優於去年的2.65元,創下六年高,明年將維持高現金股息配發,長期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子公司與國外期貨的海外布局,獲利佔比有望逐年成長。

群益期在國內期貨與期權的市占率介於7-9%,排名第四,但因2009年開始布局國外期貨,當時取得新加坡交易所的會員資格,創台灣首例,目前已是全球主要11個交易所的會員資格。也因布局的早,並擁有主要交易所的會員資格,相對可替透過複委託的投資人,省去可觀交易成本,群益期在國外期貨的市佔率超過兩成,僅次於元大期

群益期今年前三季獲利亮眼,自結稅前盈餘3.81億元,年增超過七成,每股稅前盈餘3.11元,公司分析,成長來自兩塊,一為今年國內整體期貨市場交易量明顯增長,一為國外期貨的挹注近倍成長所致,特別是來自新加坡及大中華貢獻。

事實上,群益期近年在發展成區域型期貨商上,不遺餘力,一方面就是希望利用既有11個主要交易所的會員基礎,利用交易成本優勢,爭取交易市占率的增長。一方面則是強化香港、大陸等大中華區的布局。

在香港方面,群益期先前已透過收購群益證香港子公司,取得當地的期貨牌照,今年再通過與荷蘭夥伴True Parter合資,獲當地資產管理牌照,近期資金正式匯出,實質營運逐步啟動,未來雙方將鎖定大中華區市場,合作發行商品期貨顧問基金(CTA)。

至於大陸市場,群益期目前是透過自設資訊子公司發展,先前已為大陸當地一家期貨商建置風控系統,創台灣期貨商首例,未來可望依照該期貨商的交易量拆成分潤,成為穩定獲利來源。

法人評估,因群益期的國內與國外期貨收入佔比已近各半,將有風險自然分散的效果,降低獲利波動,以目前情況看來,群益期今年獲利可望超過去年,每股稅後盈餘2.65元以上,盈餘配發率上看六至七成,隱含現金殖利率可期。

 

 

群益期擬增資近9億元 參股中國同業

2013年06月28日13:10 

【劉煥彥/台北報導】群益期貨(6024)下半年計劃增資近9億元,使資本額幾乎倍增至18億元左右,以具備參股中國期貨同業的條件,希望未來1年會有結果。
 
群益期貨股東會上午通過,將股東紅利7840萬元轉增資發行新股。董事長孫天山在會後表示,在這7840萬元之外,公司規劃下半年辦理現金增資8億元,如此將使資本額大增至17.98億元,目的是準備參股中國期貨商,預期可持股49%,並取得經營權。
 
孫天山指出,中國期貨商資本額從2億人民幣(約9.76億元台幣)起跳,有些期貨商資本額更達15億人民幣(約73.3億元台幣),相當於中大型證券商,因此增資有其必要。

 

群益期貨董事長孫天山。莊宗達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