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密醫 曾替麥可傑克森家族植牙

 

2013年07月05日  
陳俊龍雖是哈佛牙醫博士,但無台灣牙醫執照。資料照片

爆發爭議
涉扮密醫、替媚登峯顧客看診的陳俊龍,是美國哈佛大學牙醫博士,曾為國際巨星麥可傑克森家族、芭芭拉史翠珊植牙,頗負盛名、年收入破億,卻未取得台灣牙醫執照,並曾爆發醫療糾紛。

莊雅清曾赴美求醫

據悉,媚登峯之所以找陳俊龍合作,是因莊雅清曾赴美找他植牙,媚登峰總經理徐月霞見效果不錯才與陳男簽約,利用陳男返台期間仲介會員看診。徐女供稱,簽約時原約定由陳男的學生動刀,沒想到病患坐上看診台,學生卻沒出現,只好由陳俊龍親自操刀。 
此外,北市一名倪姓病患2009年間因過去植牙失敗,透過陳俊龍胞姊牽線,以300萬元進行全口植牙,倪先付200多萬元,雙方簽立「保證植體20年完整」文件後,陳男為他植入植體9顆,不料植體不久後脫落。倪為此先後植牙11顆,不滿品質不佳,控告陳男違反《醫師法》。 

在台挨告獲緩起訴

北檢去年七月將陳俊龍緩起訴一年,要求須向國庫支付十萬元。若陳男於緩起訴後仍涉為媚登峯仲介的貴婦植牙,緩起訴恐撤銷。綜合報導 

陳俊龍小檔案

出生:1966年生於台灣彰化
現職:美國牙科醫師兼DII國際植牙醫學中心董事長
學歷:哈佛大學牙醫學系博士
經歷:哈佛大學客座教授、美國人工植牙學會講師、國際植牙學會講師
爭議:在台無照行醫被緩起訴、外甥以其名義在台高價招攬植牙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推銷天價整口植牙 兩年撈上億

 

〔自由時報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媚登峯公司負責人莊雅清涉詐欺案,查出莊女以具有哈佛大學牙醫系博士學位的植牙名醫陳俊龍為號召,向會員推銷植牙,每顆索價一萬美金,一名鍾姓婦人心動,甚至刷卡一千萬天價要「整口植牙」,據查,莊、陳兩人收費後四六拆帳,近兩年單是植牙業務,就聯手海撈上億元。

檢調發現,媚登峯公司一名年約五十多歲的鍾姓女會員牙齒不好,媚登峯業務員慫恿她進行植牙,指稱會由世界級植牙名醫陳俊龍操刀,因為陳曾榮登二○○二年世界名醫錄,確實相當知名,鍾女表明要整口植牙,業務員開價一千萬元。

婦人爽快刷卡付了一千萬,但植牙前夕,被從事建築業的老公發現攔阻,經談判媚登峯僅退回數百萬元。

辦案人員昨查扣媚登峯公司帳冊,發現近年來有超過二十位會員曾讓陳做過植牙手術,會員付費後,會安排時間到莊雅清丈夫陳炯瑜醫師擔任院長的長春藤診所就診,陳俊龍再到診所內進行植牙手術。

不過媚登峯集團表示,僅邀請過陳俊龍為旗下會員演講,陳並未為會員做過實際的植牙服務。

陳俊龍具有美國哈佛大學牙醫系博士學位,一直在美國執業,曾自創五合一植牙法,但他沒有台灣牙醫執照,卻私下在台灣接案植牙。九十八年間,倪姓民眾認為植牙失敗提告,陳去年被依違反醫師法緩起訴。

此外,今年五月間,傳出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的岳父,花兩百萬元在台北市一家打著陳俊龍名號的診所植牙,事後牙齒鬆動、疼痛,經查是陳俊龍外甥的診所。

 

媚登峰涉盜刻會員印章偷查薪資 檢追查

2013年07月03日21:54  

【綜合報導】媚登峰集團遭檢舉涉賣過期保健食品,檢調追查還發現,媚登峰還涉盜刻會員印章,偷查會員薪資所得,以便了解哪些會員有財力,再大力推銷產品,檢方認為,媚登峰的作法以涉犯偽造文書罪,至於有多少會員受害還要清查。

--

媚登峰 涉塗改、販賣過期品

 

 


圖/聯合報提供

知名美容瘦身集團媚登峰遭檢舉推銷過期食品、美容品讓客戶使用,調查局昨天搜索媚登峰健康事業總部及連雲分公司,查扣廿餘項過期產品化驗,約談董事長莊雅清等六人。莊雅清被控涉及詐欺、偽造文書等四項罪名,深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十萬元交保。

同案約談包括媚登峰總經理徐月霞、連雲分公司經理廖函雯、協理李翠蘭、前後任美容師張語涵、王英琇;前副理莊雅惠未到案。徐月霞十二萬元交保、張語涵五萬元交保。

董事長莊雅清全盤否認

莊雅清否認販售過期產品,她交保後表示,完全不知情,若員工涉案將徹查到底。她表示,總公司只負責管帳及各分店營運情況,連雲分公司是由總經理徐月霞負責,產品瑕疵問題應由徐女說明。

台北市衛生局去年接獲媚登峰離職員工爆料,指連雲分公司明知保健食品「紅花琉璃飲」過期,卻私下向客戶推銷販售,衛生局前往媚登峰查處,要求將「紅花琉璃飲」下架。

透過美容師推銷給客戶

市調處發現,媚登峰遭衛生局查處後,僅將「紅花琉璃飲」下架,另款保健食品「御母保飲」去年五月就到期,卻仍透過美容師推銷給客戶食用,大賺黑心錢。

除了吃的,塗抹在身上的「香醋潔膚霜」、「極致溫和面膜」、「極致淨白面膜」、「熱活彈力精華」、「活水護理精華」、「美妍潤膚露」等護膚產品也都過期。

檢調指出,這些美容與保健產品都是整套包裝,有效期限僅標示於包裝盒上,產品本身並無標示;若客戶購買,美容師會將包裝盒拆掉,改以提袋分裝給客戶;檢調單位並懷疑媚登峰企圖塗改產品保存期限,進一步調查中。

面膜過期時間長達三年

調查發現,大部分客戶購買後,直接在媚登峰店內使用產品,店家只要不拿出包裝盒,客戶根本無從發現。

美容師張語涵偵訊時供稱,她在連雲分公司上班時,都是莊雅惠指使她將過期產品賣給客戶。

檢調清查,過期最久的產品分別是「香醋潔膚霜」與「極致溫和面膜」,兩款商品有效日期是二○一○年四月,過期時間長達三年。



2013-5-9

無台灣牙醫執照植牙 陳俊龍曾被病患告

 

〔記者林俊宏、魏怡嘉/綜合報導〕美國知名牙醫陳俊龍,去年七月被病患發現他不具台灣醫師資格,控告陳及其胞姊陳昭蓉涉及詐欺和違反醫師法,因雙方和解,台北地檢署將陳被控業務過失傷害罪部分不起訴,僅依違反醫師法將他緩起訴,另須向國庫支付十萬元。

陳俊龍獲美國哈佛大學牙醫系博士學位後留在美國執業,擁有多家連鎖診所,曾自創五合一植牙法,植牙技術享譽國際,但多次返台參加國家考試,卻始終落榜,至今仍無台灣牙醫執照。

北檢指出,九十八年二月間,倪姓病患因先前植牙失敗,透過陳昭蓉聯絡安排,重金聘請陳俊龍來台治牙。

開價300萬 拔光牙全口植牙

陳俊龍當時告訴倪某,應將牙齒全數拔除,並進行全口重建的植牙手術,開價三百萬元,倪先給兩百一十萬元,雙方並簽立「保證植體廿年,免費維修植體」同意書。陳俊龍替倪某拔除牙齒後,倪某認為陳使用的植體品質不佳,向北檢及台北市衛生局提告及檢舉。

據國內牙醫師表示,陳俊龍很「敢」,植牙出包多私下和解;哈佛植牙技術並非頂尖,只是名氣響亮好聽,只要有去修業,就可以取得認證。

外界一度傳陳俊龍是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在美國學習植牙的老師,但陳幸妤否認,表示她與陳雖曾合照但只有一面之緣。

據媒體披露,陳的病患包括國際巨星麥可傑克森家人、芭芭拉史翠珊等,年收入破億並名列「世界名醫錄」。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廖敏熒表示,國內只要有牙醫師執照就可以執行植牙。植牙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因骨質疏鬆,骨細胞無法與人工牙根結合。

民眾若要植牙,最好看牙醫師是否有通過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或是台灣口腔植體學會認證。

 

林欣翰的母親陳昭蓉指著陳俊龍醫師植牙中心於雜誌刊登的廣告,強調林欣翰診所也名列其中。(記者林相美攝)
診所內有陳俊龍所發英文版的進修證書,診所稱並未自行宣稱院長由哈佛大學畢業。(記者林相美攝)
神采時尚牙醫診所的院長林欣翰遭指控假借國際植牙名醫陳俊龍的名號招攬生意,診所昨天否認。(記者林相美攝)

〔記者林相美、邱宜君/綜合報導〕壹週刊報導,美駐中國大使駱家輝岳父李振亞,因慕名國際植牙名醫陳俊龍而到台北市神采時尚牙醫診所植牙,診所聲稱植牙方案由陳俊龍規劃,再由同為哈佛大學畢業的診所院長林欣翰執刀,但李振亞植牙後出現不適。

診所昨天澄清,植牙方案是林欣翰規劃,也未標榜林欣翰是哈佛畢業。

記者昨天走訪神采時尚牙醫診所,鐵捲門上張貼著結束營業的告示,診所內張貼林欣翰的牙醫師執照及參加進修課程的證書,證書抬頭以英文寫著「HARVARD SCHOOL of DENTAL MEDICINE」,內文寫著Kevin Lin(林欣翰)完成植牙課程,末端有陳俊龍(Leon Chen)的簽名。

週刊報導,李振亞一直想找陳俊龍植牙,去年農曆年間看到神采牙醫診所招牌掛著DII(Dental Implant Institute陳俊龍醫師植牙中心),相信診所宣稱,林欣翰是跟著陳俊龍學習植牙技術,但植牙後出現植牙體鬆動、牙痛等症狀。

駱向美通報 要清查

駱家輝向美國政府通報,哈佛大學也組成法律顧問團,將清查在台打著哈佛名義的醫界人士。

林欣翰委由母親陳昭蓉出面說明,她說和陳俊龍是姊弟,林欣翰曾向舅舅陳俊龍學習植牙,由陳俊龍發給證書,林欣翰是北醫牙醫系畢業,未標榜是哈佛畢業。

至於哈佛大學要查打著哈佛名號的醫界人士,陳昭蓉直說:「很好。」

擁有哈佛大學牙醫系博士學位的陳俊龍強調,證書是證明參加進修課程,不是哈佛本校畢業生證書,進修課程證書是經哈佛授權同意發放,即使哈佛大學要查,也不會有問題。

但他也說,林欣翰沒完整接受課程訓練,已要求神采不能使用他的名義、商標及他所發明的植牙法宣傳。

陳昭蓉強調,去年十二月接獲陳俊龍來函告知後,早已取下相關宣傳物。李振亞去年二月到診所,預計植六顆牙,目前完成五顆,整體療程尚未結束,最後一次回診為去年十月。診所人員昨天下午嘗試聯絡李振亞,對方未接手機。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許銘能表示,牙醫師如果到國外進修卻以此經歷做不實廣告,可依醫療法開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