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越獲准更名為「康呈生醫科技(股)」
(103/06/26 16:20:5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236)凌越-公告本公司名稱由「凌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康呈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事實發生日:103/06/26
2.公司名稱:康呈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稱:凌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1)本公司於103年6月16日股東常會決議通過變更公司名稱,業奉台北市政府府產業商字第10384939820號函核准變更登記在案。
(2)本公司中文名稱由「凌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康呈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簡稱由「凌越科技」改為「康呈生醫」。
(3)本公司上櫃股票代號「6236」不變。
(4)本公司更名之全面換發股票作業相關日期,待確認後,將另行公告。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於103年6月26日接獲台北市政府核准函。
(2)依據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有價證券業務規則第9-1條規定,連續公告3個月。

 

 

2014-1-6

基因第2?凌越13日狂飆139%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從去年12月17日起的13個交易日,投資人知道哪檔個股漲最多?是上櫃的凌越(6236);這段期間,凌越一共只成交196張,卻每日飆漲停,平均每天僅靠15張成交量,13個交易日漲幅就高達139%,飆漲幅度之兇悍及無視櫃買中心警示處分,宛如2011年12月中的基因(6130)翻版。

 

典型借殼上櫃

 

回到2011年12月15日,那是基因停止交易3年後,恢復交易第1天,結果從24.9元起漲,一直漲到隔年的1月16日開盤的116元,漲幅高達365%,這些交易天數,基因僅成交69張,那是因基因私募比重超過8成以上,且多次減資後,在外流通的張數僅800張,這當中還包括零股,等於實際可交易張數少之又少,籌碼一旦被鎖定,炒作股價就輕而易舉。

 

基因在停止交易的3年期間,經營權多次異動,最後被韓風整型的老闆徐洵平入主,是典型的借殼上市。

 

同樣的,凌越在去年6月董監改選後被公開收購,在特定人包括F-金可(8406)的大股東蔡國洲等人入主後,經營權異動,股價連拉出17根漲停,當中還多次列為處置股票,但似乎完全不受影響,結果在去年7月5日,櫃賣中心罕見發佈公告,直接將凌越股票在下一個交易日就停止交易。

 

一度停止交易

 

當時櫃賣中心認為凌越還要跟私募應募人及公開收購人討論未來營運,所以沒有具體營運計畫,為了保護投資大眾權益,才將凌越停止交易。

 

但凌越停止交易5個月後,向櫃買中心申請恢復交易,僅因凌越臨時股東會已經說明公司未來營運方向,櫃買中心就同意恢復交易,只繼續將凌越股票列為處置股票。

 

結果凌越股票一恢復交易,股價無量飆漲,因其私募股權比重達84%,在外流通股權僅16%,再扣除被公開收購的9%後,僅有7%可以流通。在恢復交易連拉9根漲停後,櫃買中心終於才亡羊補牢發佈公告,說明凌越在外流通張數僅2000餘張,而12月17日到27日僅成交44張,無法形成公正客觀的價格,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

 

櫃買中心進退失據

 

但凌越似乎越漲越勇,股價繼續漲停,12月31日櫃買中心再出重手,讓凌越每天僅在交易時間開始及結束時各撮合1次,成為有史以來第1檔每天僅撮合2次的個股,但凌越在櫃買中心處分出手後,仍繼續漲停,似乎根本不把櫃買中心放在眼裡。

 

但這也要怪櫃買中心,明知道凌越在外流通的股權僅7%,仍要讓凌越恢復正常交易,而在凌越股價飆漲後,一連串的處置陸續出手,但為時已晚,如果投資人已經上車,最後因這些處置手段而受到損失,是不是應該要向當初選擇讓凌越恢復正常交易的這些決策中心,提出相關求償。

 

 

 

再罰 凌越9日起停止櫃檯買賣

2013/07/05 19:52:51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3年7月5日電)史上第一遭,儘管凌越科技(6236)已經遭主管機關 3次加重處置,今天僅准撮合2盤,但依舊再飆漲停,櫃買中心旁晚再祭重罰,公告自7月9日起停止櫃檯買賣。

櫃買中心三度開罰,凌越科技股價照飆,今天拉出第16根漲停板,股價來到31.55元,成交11張。為了讓投資人冷卻,待基本面訊息更清楚的狀況下再做交易,今天再度重罰。

櫃買中心表示,凌越公司今年6月股東會改選董事監察人後發生經營權異動,並於股東會後辦理私募普通股2500萬股,櫃買中心7月3日洽請公司召開說明記者會對外說明私募辦理情形及公司未來業務方向,並於4日發佈重大訊息,表示公司營運具體計畫仍需再與本次私募應募人及公開收購人討論,目前尚無具體營運計畫,為保護投資大眾權益,櫃買中心依其業務規則第12條之1第1項第17款規定,公告凌越公司普通股股票505萬4039股自102年7月9日起停止櫃檯買賣。

櫃買中心監理部經理翁妙慈表示,前二次處份是交易面因素,這次是發行面因素處置,主要是凌越進行私募及公開收購後,公開收購人是否要進到公司實際參與經營,未來營運計劃為何都還不清楚,要等到原有公司派與新團隊將相關問題釐清楚,說明白後,才恢復交易

凌越遭借殼 下半月全面改組

由具生技醫療產業背景的新團隊借殼入主,預定7月下旬進行董事改組。

上櫃IC設計公司凌越 (6236)透過私募案,由具生技醫療產業背景的新經營團隊借殼入主,預定7月下旬董事會將進行改組。凌越未來營運方向隨新經營團隊進駐,將著重在生技醫療事業,自6月14日迄今日連拉第15根漲停。

凌越過去產品以微控制器產品 (MCU)為主,主要應用在消費性電子,由於經營不佳,今年前5月營收僅660萬元,稅後虧損325萬元,每股虧損約0.49元,且近8年來本業均處於虧損,營運表現不理想,且曾發生經營團隊爭議事件。

凌越今年股東會董監事改選,新經營團隊正式進駐,董事長兼總經理由唐偉智正式接手。凌越本次辦理私募金額2.5 億元,共有豐利富、聚合發、仲達、漢青及F-金可 (8406)董事長蔡國洲個人投資的寄生公司等5家企業。

唐偉智昨日指出,此次私募資金用途,將用於營運週轉金,及做為推展新業務預備資金。他表示,由於參與私募案股東,多是生技醫療產業背景及從業人員,也是他友人,加上私募金額大過凌越現有股本,將與私募股東協調,取得董、監席次等事宜。

另外,凌越新經營團隊入主後,公司指出,原半導體業務將持續經營,但將尋求新業務發展機會,目前以生技醫療相關業務,如代理銷售保健食品等業務方向為主。

凌越近來股價熱炒轉機題材,短線股價漲幅大,目前已遭櫃買中心處以須預收款券、及撮合時間拉長至90分鐘等處分。



全文網址: 凌越遭借殼 下半月全面改組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007053.shtml#ixzz2YEp02wsv 
Power By udn.com

 

F-金可:寄生非旗下企業,僅為董事長蔡國洲個人投資
(102/07/04 12:24:0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406)F-金可-澄清媒體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經濟日報
2.報導日期:102/07/04
3.報導內容:
(1)【工商時報 102/07/04 B3版報導】完成私募 凌越跨足醫材唐偉智指出,該次私募對象包括豐利富、聚合發、...以及F-金可(8406)旗下的寄生等五家企業...
(2)【經濟日報 102/07/04 C3版報導】凌越籌資 強攻生技唐偉智指出,凌越本次私募案......及金可旗下寄生等五家企業。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寄生非本公司旗下企業,僅為金可董事長蔡國洲先生個人投資。

凌越私募2.5億,切入保健食品、醫材等業務

回應(0) 人氣(185) 收藏(0)2013/07/03 18: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e31260-3b29-4762-971d-f01ba1647696&c=MB06#ixzz2Y2n5bR5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