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績-電子零件》亞泰Q2獲利季增5成,H1 EPS 1.63元
2013/07/24 14:1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亞泰影像 (4974) 公佈上半年自結數,第2季稅後盈餘達0.56億元,較第1季大幅成長57%;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為1.63元;展望第3季,亞泰表示,由於進入傳統旺季,對第3季業績持樂觀看法。

 

亞泰公布自結上半年財報,第2季合併營收約9.38億元,季增率46%,主要是因產業逐漸進入旺季,營業淨利約0.71億元,較上季大幅成長125%,主要是因營運規模擴大及產能利用率提升所致,稅後盈餘約0.56億元,較上季成長達57%,第2季每股盈餘為0.99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5.81億元,稅後盈餘為9100萬元,每股盈餘為1.63元。

 

亞泰表示,第2季無論營收及獲利方面皆較上季大幅成長,展望第3季,隨著旺季需求延續,整體營運展望維持樂觀。

 

 

〈分析〉隱形持股隨時現身 親愛的!我把配息變少了!
2013/07/07 13:02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在6月底的上市、上櫃公司股東常會告一段落後,隨即進入盈餘分派的除權、除息季節,而此時,在總盈餘分配金額不變的情況下,影響股東每股的配股、配息率的就是公司股本的變化,如在除權息前出現股本大幅度增加的影響下,將造成配股、配息率明顯的縮水。

而上市PCB廠資深股務主管指出,大致上,在除權息前會造成公司股本出現變動的因素包括了可轉換公司債(CB)的轉換為現股、特別股的轉換為普通股及庫藏股的變化;而在目前則以CB的轉換為現股影響最大。

投資人或大股東持有的公司可轉換公司債,原即被視對於公司的隱形持股,一旦持有超過閉鎖期且股價超過轉換價格有利可圖時,都會被轉換為現股並可參與股利的分配,如此一來,則在盈餘分配總金額不變之下,因參與分配股數的增加,而造成每股配息率的縮水。

舉例而言,亞洲光學 (3019) 集團內的影像感測模組廠亞泰影像科技 (4974) 上月26日召開董事會,會中敲定去年的現金股息除息交易日為7月24日,現金股息預計在8月16日發放;而亞泰因國內可轉換公司債轉換的轉換為股本參與分配股息,股東每股配息變2.44元,反而比去年的2.6元還少。

亞泰影像原經股東會通過以1.46億元的現金進行盈餘分配,依原有股本計算為每股配發現金股息2.62元,但因亞泰影像的可轉換公司債要到7月5日才停止轉換,且目前亞泰影像的股價已大幅度超過33.4元的轉換價,形成轉換後賣出有明顯賺取價差空間。

亞泰影像在近1、2周來由CB轉換為現股的張數近4000張,也等於其股本增加約近7%,股本由5.57億元一下膨脹到近6億元,而因公司債轉換轉換為現股,造成亞泰每股配息率的變動,而由亞泰影像公布的每股配息率變動為2.43940461元。

像亞泰股東會通過以1.46億元的現金進行盈餘分配,依原有股本計算為每股配發現金股息2.62元,但因可轉換公司債的的轉換為現股參加盈餘分配,最終的計算結果,股東配息變成約2.44元,反而比去年配發的2.6元還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