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泰海外大擴產 二路並進

豐泰企業旗下海外廠營運表現
豐泰企業旗下海外廠營運表現

國內第二大製鞋代工廠的豐泰企業(9910),將兵分兩路,大舉進行海外擴產。豐泰繼印度一廠生產Nike運動鞋、印度二廠生產Converse硫化鞋與索羅門(Salomon)戶外運動鞋之後,正籌設印度第三廠,明年首季可投產,計畫代工生產Nike運動鞋。

另豐泰也將從運動鞋等領域,再跨足Nike的「足球」製造領域,及Cole Haan的男士休閒鞋製造領域,讓集團的運動及休閒相關產品,更多元化。

豐泰表示,今年前5月集團成品鞋銷售總量達 2,715萬雙,年增1.2%。因新產品與生產線同步增加下,加上下半年接單穩定,今年度集團成品鞋出貨量,能否挑戰2011年度的6,800萬雙的歷史新高水準,公司還在努力中。

豐泰的印度一廠12條生產線,已全數投產,且去年營運已賺錢;印度二廠已開出5條生產線,目前還在持續開線中,但因新廠提列設廠折舊費用,及產能未達經濟規模,去年營運處於虧損;印度三廠生產線,可於明年首季投產。

豐泰在印度布局之後,去年印度成品鞋的出貨量,由前年的9%,再增至13%,等明年印度三廠生產線陸續投產後,印度廠的出貨占比,還可再持續增加。

在印度廠的產能增加下,原成品鞋出貨量最大的越南廠,去年度出貨占比,已由前年度的53%,再降至50%;同樣地,大陸廠的銷售占比,由前年度的22%,也微降至21%。至於印尼廠的銷售占比16%,則維持不變。

因集團事業版圖擴大,豐泰仍持續重整事業部、事業處,及總管理處的運作,以期再提升組織運作效能與營運效益。

豐泰除了已成立針織(Knit)鞋事業單位,另也成功開發Cole Haan的男士休閒鞋,並成立新的事業處,目前豐泰的休閒鞋客戶,還包括Clarks大客戶。

另在球類方面,豐泰繼承製Nike的高爾夫球後,最近又承製Nike的足球。豐泰的福建萬豐鞋業,去年底也量產Bauer品牌的曲棍球桿。在此產品結構改變之下,豐泰未來休閒鞋與運動器材類的製造銷售占比,及球類製造銷售占比,均有機會持續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