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內線交易 電玩公司昱泉老董交保

國內知名遊戲研發商、上櫃公司昱泉國際(6169)傳內線交易案。士林地檢署調查,昱泉公司七年前以五百萬美金,向微軟買回受託製作的網路遊戲著作權,趁此重大利空消息公告前,公司內部人士出脫持股六千多張,約談前後任董事長李慈泉及曹約文夫妻,訊後依違反證交法各二百萬元交保。

同案被告包含昱泉前監察人董清銓、董事陳瑋慧、前董事楊紹綱、前副總經理常守瑜、前財務長袁正平,五人訊後各以一百萬元、五十萬元、五十萬元、五十萬元及十萬元交保,李慈泉的秘書王秋完訊後請回。

李慈泉、曹約文夫婦否認犯行,認為買遊戲著作權不是重大消息,也不影響公司財務,賣股票只是剛好欠缺資金。

公司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表示意見,公司配合調查,相信司法會還「當事人」清白。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不受案件調查影響。

調查指出,二○○六年網路遊戲正夯,微軟公司找上資本額二億八千多萬元的昱泉公司,研發「角色扮演」類型的網路遊戲,昱泉事後陸續拿到一千多萬元研發經費;二○○九年間微軟因商業考量決定喊卡,放棄製作遊戲。昱泉覺得可惜,用公司近六成的資本額,約五百萬元美金買回遊戲著作權,有意自行研發。

檢方調查,昱泉買回遊戲後,二○○九年三月應公布重大消息,卻到同年八月公布消息,李慈泉、曹約文等昱泉公司高層人士擔心利空消息公布,股價恐下跌,為規避虧損,趁重大消息公告前,陸續出脫六千多張股票,交易金額達四億五千萬元。櫃買中心質疑昱泉內線交易,將移送偵辦。

檢方認為,李慈泉、曹約文等人損及投資大眾在證券交易市場公平交易以及資訊取得平等的權益,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全案仍在追查。

昱泉成立於一九八九年,多次與國外遊戲大廠合作設計遊戲,近年也自行研發網路遊戲。

 

 

【2013/07/1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傳內線交易 電玩公司昱泉老董交保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8021033.shtml#ixzz2YhPbgvOK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