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爽: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 運動協會透明化 捐款才會來

 

2013年07月17日  
更多專欄文章

「企業界會有意願協助政府培植有潛力的台灣運動選手,關鍵是機制要更透明化,透明度不夠,就像捐錢給黑箱一樣,會比較猶豫。」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昨以中正高爾夫基金會理事長身分,在所贊助的中正盃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賽前記者會上,向政府建言。姚惠珍╱採訪

 

本身就愛運動的王文潮,高爾夫球球技直逼選手級水準,也相當關注國內選手在國際賽事上的表現,而父親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更曾在2004年,私人捐贈贊助當時網球小將曾雅妮出國比賽經費。 

建立接觸管道

近年來,台塑集團每年都會透過王詹樣基金會及中正高爾夫基金會贊助國內多項球類競賽,包括「台塑盃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海碩盃網球賽」及培植國中小球星的「台塑網球燃星計劃」等,贊助金額無上限。
王文潮以父親創立的中正高爾夫基金會為例指出,該基金會資金約2000萬元,而舉辦此次中正盃賽事就要900萬元,「只靠這基金辦不了幾次,所以要結合企業界力量。」
王文潮指出,企業捐贈運動賽事或培植選手,最關注的還是資金是否真正用在選手身上。王文潮並建議,企業界對運動員並不熟悉,應要有一個機制讓企業有接觸管道。 

★王文潮小檔案

出生:1951年11月7日
學歷:倫敦大學機械系
現職:台塑集團9人小組成員
南亞光電董事長
經歷:台塑石化董事長、台塑石化副總
婚姻狀況:已婚,育有1子
興趣:高爾夫球、網球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回應】企業化經營 有利人才培植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表示,國內各協會受限於人民團體法規定,很難透明化,且易有派系問題發生,時間到了協會就改選,也會影響培養運動選手的政策。我認為應修改人民團體法,像把運動協會變成企業化經營,贊助者及選手才能信賴,得以培植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