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江 新加坡發雙幣雙股

新加坡發展人民幣離岸中心又有新進展,新加坡交易所下個月就將出現首檔新加坡元與人民幣雙幣股票,這是繼香港之後,另一個推出「雙幣雙股」商品的市場。

在新加坡上市的揚子江船業(控股)公司昨(25)日公告,8月5日起,投資人可於新加坡證交所使用人民幣買賣公司股票,成為新交所上市公司中首家以人民幣交易股票的公司,也是新交所首檔雙幣交易的股票。

「雙幣雙股」是指同一檔股票,同時使用兩種幣值,以兩個股票號碼在同一市場進行交易,最早是2011年4月由香港交易所提出。2012年10月,在香港上市的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發行人民幣新股,被視作香港首檔「後天」培育出的雙幣雙股。

市場盛傳,香港交易所正積極遊說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時,能同時發行人民幣與港幣股票,成為首檔「先天」雙幣雙股。

台灣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日前曾表示,為爭取台灣成為繼香港後另一個人民幣離岸中心,將研究推出人民幣計價ETF和人民幣計價的「雙幣雙股」股票,只是新加坡搶先一步,下個月就將出現首檔雙幣股票。

新加坡近年來積極爭取成為另一個人民幣離岸中心,2010年7月與大陸簽署本幣互換協議後,今年2月8日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也宣布,指定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作為人民幣清算銀行,使新加坡離岸人民幣業務再往前推進一步。

金融信息網報導,新加坡證交所執行總裁博可表示,作為亞洲門戶,新交所將繼續增長和優化在人民幣及中國相關產品的服務配套,以確保新交所繼續成為有人民幣資金募集需求的證券發行人,以及熱衷參與中國增長故事的投資者的首選。

目前,揚子江股票以新加坡元報價及交易。在開放雙貨幣股票交易後,揚子江將會在原有新幣櫃台的基礎上,增設人民幣交易櫃台。新加坡一直希望在離岸人民幣市場獲取更大份額。讓投資人擁有購買人民幣定價股票的選擇,象徵在離岸人民幣市場的發展更進一步。

【2013/07/2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揚子江 新加坡發雙幣雙股 | 陸港股市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3/8053200.shtml#ixzz2a7GcMOZ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