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界挺大埔:政府不如共黨

藝文界25日發起聲援大埔活動,近百名電影、紀錄片導演、音樂人齊聚凱達格蘭大道,知名演員吳朋奉(中)、導演葉天倫(右一)等人都現身力挺。(陳志源攝)
藝文界25日發起聲援大埔活動,近百名電影、紀錄片導演、音樂人齊聚凱達格蘭大道,知名演員吳朋奉(中)、導演葉天倫(右一)等人都現身力挺。(陳志源攝)

大埔強拆爭議屆滿一周,藝文界發起聲援活動,近百名電影導演、紀錄片導演、音樂人昨天齊聚凱道,譴責政府浮濫徵地、強拆大埔,怒吼「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抗議行動中並宣示,公民行動即刻開始,呼籲全台民眾一起身體力行,用實際行動監督政府。

苗栗縣長劉政鴻廿五日主持海洋嘉年華記者會後,再次指摘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擾亂縣府與農會行銷高接梨會場一事,強烈要求她必須在事發三天內道歉,否則一定有後續行動。

林淑芬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反嗆不可能在三天內道歉,並稱「劉政鴻應該在一個月內出來向大埔被你徵地拆屋的農民道歉。」

藝文界人士,包括導演柯一正、戴立忍、鴻鴻、鄭文堂、陳芯宜、楊力洲、葉天倫、詹京霖、陳文彬、鍾權以及演員吳朋奉、歌手舒米恩等人,昨日則齊聚凱道聲援大埔被拆農戶。

導演、同時也是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表示,台灣現在的政府比共產黨還差,因為共產黨至少還有中央,「我們連中央都沒有」,地方政府就是一個土霸王。而且,不管哪一黨,只要當權都上下其手,把最珍貴的土地變成建地、開發園區,這其中都是利益,他認為,人民那麼多卻屈服在少數當權者的淫威之下,才讓政府為所欲為。

柯一正還說,既然政府都不把民眾當一回事,目前正在積極籌組「透明人聯盟」,希望透過網路等平台,號召人民一起參與。他也感佩「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的行動力,希望彼此能串聯行動。

戴立忍則表示,大埔事件與全台灣、全世界每一個愛好自由民主的人都有關,因為馬英九正在做法西斯的事情,現在台灣的氛圍與三、四十年前他小時候差不多。

 

 2013-7-27

藝文界開拔苗栗聲援 張藥房原址今首映電影

 

 

張藥房被拆後,斑馬線及柏油已鋪設完成。(記者林欣漢攝)

苗栗縣政府強拆竹南大埔4戶已滿1週,不滿聲浪持續發酵,藝文界聲援大埔行動電影院,今晚7點30分將在大埔張藥房原址首映由詹京霖所導演的《狀況排除》,但因未申請路權,苗栗縣警局宣稱將動員約200名警力維持現場秩序,若屬藝文活動且妨礙交通,將依法開罰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若非藝文活動,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命令解散。

詹京霖日前才獲2013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獎,《狀況排除》是他3年前受到「苗栗大埔事件粗暴對付人民」啟發而拍攝。

(記者張勳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