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1-13 10:43:5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轉型有成,鉅祥本季毛利率挑戰海嘯後同期新高
少了業外干擾,沖壓件廠商鉅祥(2476)10月獲利可望重回常態水準,法人預期,今年在產品組合與製程改善下,獲利有機會成長超過二成。而因今年已開發模具中,利基型的車用與機電數量占比拉高至45%,明年成長動能續強,加上為主要客戶服務製程向後延伸,明年營收成長可望優於今年,每股稅後盈餘也將挑戰八年新高。

鉅祥是金屬沖壓件起家的零組件廠,因帳上現金過剩,近年穩定的資本支出可靠盈餘支應,在提高股東權益報酬率的考量下,今年辦理了現金減資,每股退還股東現金2.63元,減資後股本縮至18.01億元。

除了進行最適資本額的規畫外,鉅祥近年付出更多心力在產品組合的調整。過去鉅祥高峰期3C電子的營收與模具開發數量占比,都超過八成,且主力集中在日本客戶,但隨3C電子薄利化與連接器整合趨勢,對鉅祥的挹注成長趨緩。

幸好鉅祥自五年前開始擴大利基布局,其中在機電與車用最具成效,今年前三季兩者的營收占比已達三成,如果以營收貢獻的「領先指標」開模數量來看,兩者合計的占比近三年更從32%拉高至36%,今年前三季再提升至45%,其中歐洲機電大廠施耐德已是鉅祥最大客戶,營收占比從去年12%提高至今年的15%以上。

鉅祥表示,明年看來,機電與車用的營收占比有機會續揚,且客戶在一站購足的考量下,如施耐德等客戶除金屬沖壓件外,已逐步將下單製程擴及塑膠製程與後段組裝,營收貢獻逐步擴大。據了解,施奈德過去家用繼電器在已開發國家屬龍頭地位,近年耕耘重點轉至中國大陸,先前因大陸打房政策,該客戶需求略為趨緩,但近期隨打房政策趨緩,訂單加溫。

法人預期,鉅祥10月在少了提列轉投資旭軟(3390)的投資損失下,單月獲利將重回常態,每股稅後盈餘0.2元以上,今年全年獲利有成長超過二成實力。而因機電客戶訂單轉強與後段製程挹注擴大,明年鉅祥營收成長可望優於今年,獲利增幅可望至少不亞於營收,以現金減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超過2.6元。

而因鉅祥在大陸土地廠房共計有4萬坪,扣除深圳二個廠與四川廠外,其餘皆為自有廠房,因購入時間較早,已有外商資產管理公司看好其長期土地廠房的增值利益,加上配息穩定,吸引不少長線外資進場加碼,拉高該股外資持股比例至17.8%,創下高峰。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ca46a97-17f5-4482-b64f-c9059da6f88d&c=MB06#ixzz3IvFpTlV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應(0) 人氣(85) 收藏(0)2014/06/10 10:3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312f0a4-08f3-4ec4-bff1-a349496e60fe&c=MB06#ixzz34CxnC4I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鉅祥今年營收拚增兩位數,毛利率有續揚空間

回應(0) 人氣(152) 收藏(0)2014/01/22 11: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6d08d8e-c9b9-4cf1-a706-6cfa51ee4d45&c=MB06#ixzz2rBsnGfb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卡位汽車領域有成,鉅祥今年相關占比拼兩成

回應(0) 人氣(129) 收藏(0)
 
2013/07/25 10:37



鉅祥上半年EPS 0.65元 下半年會更好

 

鉅祥(2476)昨(22)日公布上半年獲利數字,合併稅後純益1.5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65元,年減4.8%。展望下半年,受惠於索尼(Sony)將推出新款遊戲機PS4,相關概念股除鉅祥外,包含組裝的鴻海、和碩,電源供應器的台達電等,下半年出貨量可望放大。

鉅祥上半年開模數量為735套,年增11%;上半年合併營收21.39億元,年減1.32%,第2季毛利率回升至24%至25%,高於第1季的23.3%,整體來看,上半年營收、獲利表現持穩。

鉅祥預估,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該公司近一、二年積極轉型,上半年汽車電子相關產品占營收比重已達30%,高於去年同期的12%至13%。

鉅祥指出,汽車電子領域的客戶認證期間長,但是單子的時間也很長,有的甚至可長達八年。

鉅祥指出,因3C電子整合化的趨勢,連接器終端用量減少,公司積極轉向布局非3C市場,其中汽車配件方面,以往是透過First Tier的零組件廠交貨通用等美系車廠,出貨產品包括繼電器、汽車整流器及保險絲,過去半年也與日系豐田及歐系車廠的零件商密切接觸,爭取開模機會,今年全年車用營收目標續揚、挑戰二成。



全文網址: 鉅祥上半年EPS 0.65元 下半年會更好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045022.shtml#ixzz2a8EUVNG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