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辦打工度假涉詐欺 業者喊冤

  • 2013-07-27 01:55
  •  
  • 中國時報
  •  
  • 【陳鴻偉/台北報導】

     代辦國外打工度假,遭三百位民眾指控行騙的「Navijt」公司,人在日本的王姓負責人,在屢傳不到情況下,萬華警方近日將依詐欺罪將他函辦,但已停業的業者昨天也開記者會,強調是雙方對工作環境的認知有問題,絕對沒有詐騙。

     上百位透過Navijt代辦,到日、韓、澳洲打工度假的民眾,日前集體向檢警提告,指控該公司收取八萬五以上費用,安排他們到各國打工度假,但包括工作內容、薪資和住宿,都和最初說的不同,認為業者拿錢不辦事涉嫌詐欺,

     這家公司因為沒有仲介許可執照,三月遭檢舉被開罰卅萬,並在六月停業,目前已有十三人到警局製作筆錄,業者在澳洲的分公司,也有七、八人向當地警方提告。

     被害人陳先生說,目前他們透過臉書粉絲團,已邀集三百個覺得上當,而且願意提告的民眾,現在包括台灣、澳洲,已有約五十人要向這家公司提告,十月、十二月還陸續有人打工結束返國,也都說好要透過法律討回公道。

     公司總經理林曉昆昨天出面喊冤,強調出發前,當事人的工作內容、地點都有詳盡告知,反批現在的年輕人太過「草莓」吃不了苦,「像宿舍和車站的距離,我走是十分鐘,你走可能卅分鐘,這樣你就嫌遠,是彼此認知不同的問題。」

     林曉昆出示網路電話紀錄,證明他們在客戶抵達後,都有定期詳盡的關心,也處理很多問題,遇到吵著不幹的,也會儘快安排第二份工作給他,絕對沒有不聞不問,還說公司就是因為被這群人鬧得受不了,灰心才結束營業,「我們也已對他們提出毀謗的告訴」。

打工度假騙很大! 300人被詐8萬介紹費

中視新聞》打工遊學很夯,但一定要慎選代辦。有民眾找上沒有合法執照的仲介公司,要到日本高科技業打工,結果只去了鄉下打零工,原先承諾的20萬月薪,變成14萬日幣,短短3天就逃回國,疑似有3百多人,花了8萬多的介紹費,打工度假的夢想,變成噩夢一場!

打工遊學很夯,但一定要慎選代辦。有民眾找上沒有合法執照的仲介公司,要到日本高科技業打工,結果只去了鄉下打零工,原先承諾的20萬月薪,變成14萬日幣,短短3天就逃回國,疑似有3百多人,花了8萬多的介紹費,打工度假的夢想,變成噩夢一場!

 

 

 

 

發佈時間:2012-12-28

【民視即時新聞】一位念研究所的周同學,今年8月到澳洲打工,被仲介公司,派遣到超市­當收銀員,一個月後領薪水,居然被扣走了1萬5000的台幣,申訴後還被開除,她向外­交部求助,卻得不到回應,下午,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前往澳洲駐台北辦事處,幫周同學陳­情,一度和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