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蘋果 白宮當愛國裁判

  • 2013-08-05 01:2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否決ITC對蘋果的行政裁決,也讓蘋果在與三星的專利大戰中,再添優勢。圖/美聯社

 美國白宮否決ITC對蘋果的行政裁決,也讓蘋果在與三星的專利大戰中,再添優勢。圖/美聯社

     美國白宮上周六否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關於禁止蘋果某些舊產品輸入美國的行政裁決,等於在蘋果與三星的全球專利侵權訴訟大賽中,當了一次愛國裁判。

     這是1987年以來,白宮首度否決ITC的行政裁決,但過去ITC裁決多在於禁止外國廠商產品輸入美國,這次卻是禁止美國廠商產品輸入美國,因此被否決雖屬罕見,卻並不令人意外。

     美國加州Mitchell Silbeerberg & Knupp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羅斯(Susan Kohn Ross)說:「它可被視為是美國政府挺美國企業。而坦白講,所有其他的國家都這麼做,美國為什麼不能?」

     羅斯認為,這將「讓三星頓失原本可能是很強勢的談判籌碼,改變雙方正在進行中的任何和解談判」。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今年6月基於認定三星指控蘋果侵犯三星某關鍵專利權成立,裁定禁止蘋果某些舊款iPhone 4及iPad輸美販售。

     ITC的裁決尚須由美國貿易代表署秉承總統之意,進行最終審議。ITC這次的裁決,若未遭否決,將自動在8月4日生效。

     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上周六(8月3日)宣布否決ITC的這項裁決,理由是必須考量其「對美國經濟中的競爭狀況及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

     蘋果立即發表聲明,勝讚「美國政府在這起里程碑案件中挺身捍衛創新」,因「三星用這種方式濫用專利制度是不對的」。三星的回應則是「失望」。

     美國政府這項有利於蘋果的「干預」,標誌著蘋果在美國本土,對三星已贏得第2次關鍵性勝利。

     1年之前,在另一樁蘋果對三星的專利侵權訴訟案上,美國法院判決三星應付出10億美元的損害賠償,不過金額稍後在上訴時已減少。

 

 

美否決禁售令 愛瘋4銷售喊衝 【08:55】

 

〔中央社〕美國決定駁回蘋果舊款iPhone與iPad在美禁售令,此舉或有助蘋果衝刺短期業績,但將有礙三星未來在與蘋果就這場專利侵權官司進行的任何和解談判。

據彭博報導,ISI Group分析師馬歇爾(Brian Marshall )表示,歐巴馬政府3日駁回蘋果(Apple)禁售令,蘋果將可繼續販售iPhone 4。iPhone 4的售價低於蘋果新機。馬歇爾指出,價格較親民的智慧手機,比高價機種賣得更快。

馬歇爾接受電訪指出:「歐巴馬政府否決禁售令,短期有助蘋果。」

美國政府駁回蘋果禁售令,對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來說是一大挫敗。三星6月時贏得重大勝利,因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最終裁定,蘋果部分產品侵犯三星一項廣泛應用於行動裝置產業的資料傳輸專利,將禁止舊款iPhone與iPad進口美國並在美銷售。

美國政府將禁售侵犯產業標準專利的產品,以及擁有獨一無二功能的產品,區分開來。

洛杉磯Mitchell Silberberg & Knupp專職貿易的律師羅斯(Susan Kohn Ross)表示,美國政府的這項決定,可能不利三星在任何和解協商中向蘋果索取高額權利金。

羅斯認為:「如果三星成功的取得這項排除令(exclusion order ),將對蘋果造成更大的壓力。」

更廣泛的說,作為歐巴馬的行政代表,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否決蘋果禁售令,將可限制高通(Qualcomm US-QCOM)、InterDigital Inc.(US-IDCC)與杜比實驗室(Dolby Laboratories Inc. US-DLB)等握有大量專利的公司,坐收應用於智慧手機晶片或聲音傳輸的標準專利權利金。

另外,紐約Wedge Partners Corp.分析師布萊爾(Brian Blair)表示,美國政府否決蘋果禁售令將不至點火蘋果股價,因蘋果的專利官司不是投資人最掛念的議題。

布萊爾表示:「投資人念茲在茲的是產品成長、利潤率的提高,以及蘋果切入新的產品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