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5

嚇人!饒河街夜市無籽葡萄1斤1680元

 

水果價格比較表
饒河街夜市的香水蓮霧一斤三八○元,無籽葡萄一斤一六八○元,價格不菲。(記者陳慰慈攝)

比一般水果行貴 仍有人買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士林、饒河街與寧夏夜市是中國客最常造訪的北市三大觀光夜市,水果攤出現不少「貴森森」的高價水果,繼士林夜市被踢爆業者哄抬價格後,記者實地走訪饒河街夜市發現,有業者賣無籽葡萄一斤要一千六百八十元,香水蓮霧一斤三百八十元,比一般水果行貴許多,且都貴得嚇人!

記者日前佯裝顧客造訪饒河街夜市,發現夜市中段一家水果攤,雖清楚標示價格,但牛奶釋迦一斤要二百五十元、香水蓮霧一斤三百八十元、包裝上標示日本葡萄的無籽葡萄甚至一斤要價一千六百八十元;這些水果的價格比一般水果行貴一到三倍多。

攤商︰蓮霧貴在產量稀少

問老闆為何蓮霧這麼貴?對方回說因產量稀少。後來出現兩組打算購買的觀光客,其中口音像中國客的客人買了釋迦,另一組則未成交。攤位正對面也有一家水果攤,不論是現切水果還是新鮮水果都沒標價。

饒河街夜市自治會會長郭洪金鳳解釋,攤商賣的是進口與在地頂級水果,外觀漂亮、甜度高,貴得有價值,就連自己也常買,且她經常巡視攤位,不會讓攤商「黑白賣」。

士林夜市現切水果攤商則抱怨,「饒河街夜市賣得比我們還貴,我們的香水蓮霧一斤只要三百元。」並大吐苦水說,北市府每次都把士林夜市當箭靶,怎麼不去管管其他夜市?

北市市場處︰需自治會約束

至於寧夏夜市水果攤,一包約一百五十克的現切水果五十元,釋迦一顆一百元,部分新鮮水果則無清楚標示。寧夏夜市協會總幹事林定國認為,大家不該只執著於與市場價格相較,重點在於是否物超所值,畢竟攤商挑選產地最高等級水果,雖然價格高,但也有助於台灣農民。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因屬市場自由經濟,需靠夜市自治會約束。士林夜市因是國際觀光客首選,加上屢遭民眾投訴太貴,才會開設水果示範攤,至於其他夜市並未接獲相關投訴。另依規定,夜市現切水果需標示單價與重量,至於新鮮水果,將輔導攤商做價格標示,保障消費者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