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光電股易發(6425)今年前3季獲利1.23億元,每股盈餘(EPS)3.67元,光是第3季單季就大賺逾1億元,一舉賺贏上半年,營運動能強勁,法人認為,本季獲利將微幅季減,仍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近年面板產業朝大面板發展,小面板OLED、Micro LED也為熱門話題,法人評估,易發技術完備,可拓展任何領域,不過目前小面板市場仍以傳統面板為主,未來先朝獲利佳的大面板自動化生產線布局。

為配合上櫃申請需求,近期公布累計前3季財報,營收14.17億元,較去年同期10.5億元年增34.4%,獲利1.23億元,每股盈餘3.67元。

法人評估,易發第3季獲利暴衝原因有二,第一是逢傳統旺季,客戶下半年有明確的資本支出與拉貨目標,第二是今年上半年客戶部分計畫延宕,獲利遞延至第3季浮現;展望本季表現,獲利應會微幅季減,然仍明顯優於上半年。

受業績加持,易發昨日漲2.01%收39元,成交量6.2萬股,日增46.2%;易發已於9月18日向櫃買中心遞件申請上櫃,主辦承銷商為福邦證券,按以往作業流程,年底前有機會排入上櫃審議委員會,最快明年上半年掛牌。

(工商時報)

 

 

易發7日登興櫃 擬明年申請上櫃
2013/08/06 10:4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3年8月6日電)自動化生產設備的研發與製造商易發 (6425) ,將於8月7日登錄興櫃,由凱基證券擔任主辦推薦證券商,並規劃明年申請上櫃。

易發指出,核心技術在於視覺對位、貼合與熱壓等應用設備的開發、設計與製造,所研發的設備涵蓋多個領域,包括LCD、觸控、LED、生技醫療與綠能產業設備。

易發的設備從客製化設計到生產完成的交期,已可較同業減少約半個月到1個月,深受國際知名光電或手機大廠高度評價,如群創、友達、京東方、業成、藍思、宏達電、緯創等。

易發2008至2011年度營業額逐年成長,2011年度營收突破10億元,創歷史新高,4年來每股盈餘都能維持3元以上,僅2012年受不景氣影響營收下滑,2013年已隨著景氣回升而恢復正常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