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從天母竄紅的天母洋蔥,原由盧家五兄弟經營,數年前發生經營權之爭,拆夥另開「Mr. Onion」,由老么盧俊賢當任董事長兼總經理。盧俊賢表示,餐飲服務業最重視人才,為了能爭取優秀人才及留住人才,決定走向資本市場。

近3年天母洋蔥的營收與獲利呈現「大躍進」,2012年營收2.38億元,去年已成長到6.22億元,獲利從前年1017萬元年增6倍達5931萬元,每股盈餘從前年3.82元,去年跳增至11.77元。盧俊賢說,天母洋蔥目前台灣有26店、大陸1店,今年整體展店數要衝到30店,營收可望繼續成長,每股盈餘目標10元以上。

【2014/10/24 聯合報】

 

洋蔥先生衝40店 要擠身餐飲新貴

Mr.Onion(洋蔥先生)總經理盧俊賢昨(7)日表示,餐飲市場競爭激烈,有些餐飲集團以分紅配股吸引人才,Mr.Onion為延攬人才,預計明年6月完成公開發行;目前Mr.Onion在台共15店,預計2015年全台店數達到40店。

外食商機逐年增加,餐飲集團王品、瓦城、F-美食掛牌後,股價表現強勢,王品是國內第一家營收突破百億元的本土餐飲業,上市後創造數百名身價破千萬元的「餐飲新貴」,一掃餐飲業工作辛苦、薪水低的刻板印象,王品更成為新鮮人找工作的首選企業,帶動知名餐飲掀起一陣掛牌風潮。

Mr.Onion(洋蔥先生)由餐廳「洋蔥」延伸而出,因為兄弟分家,現在兩家餐廳經營是互相獨立。「洋蔥」由二哥盧俊雄經營;Mr.Onion由另外四兄弟參股,主要由大哥與最小弟弟盧俊賢共同經營。

全盛時期,「洋蔥」曾在天母北路巷弄開出四家店面,成為著名的「洋蔥巷」,每月營業額達1,500萬元。2009年時,由於兄弟經營理念不同,關閉天母創始店,並先後分家。盧俊雄獲得「洋蔥」商標,陸續在天母、士林開設洋蔥新型態店面,並創立另一新品牌「甜橘」,採雙品牌布局。

Mr.Onion昨天在太平洋SOGO敦化館開新店,目前全台有15店,將以每月開出一家新店的速度展店,目標2015年在全台開出40店。盧俊賢表示,百貨公司具有好停車、好逛街優勢,營業額穩固,每年業績約5,000萬元以上,未來Mr.Onion展店會以百貨為主。

盧俊賢指出,集團今年營業額目標約7億元,估計今年稅後純益約7,000萬元,有機會賺進一個股本。此外,為搶攻下午茶商機,也與甜點業者「JIIA」合作。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8/0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洋蔥先生衝40店 要擠身餐飲新貴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082269.shtml#ixzz2bLI62Nw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