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5日

【詹宜軒╱台北報導】電動機車不給力,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益通動能科技廠房,日前遭台南地院公告將於10月13日舉行一拍,底價2億6326萬元;法拍業者統計,自9月底至10月中,南部地區超過億元底價的不動產法拍案件僅4宗,其中2宗為台南市廠辦。


台南地院公告,即將拍賣的益通動能廠房,面積共計約3680.5坪,拍賣原因為清償債務。債務人代表稱,拍賣廠房目前歇業閒置中,惟廠房內還留有債務人生產的產品、機具及辦公室用品等,皆不包含在拍賣範圍內。 
此外,經濟部工業局台南科技工業區服務中心表示,拍賣建物坐落於台南科技工業區內,得標人得標之後,須再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購建物坐落土地,並繳清土地價款後,才可獲得「產權移轉證明書」,過程繁瑣。 
寬頻房訊指出,此案一拍底價換算每坪7.15萬元,而前次拍賣是在7月份,四拍流標,當時底價每坪價格為2.51萬元,顯然法院對於土地的評估有相當信心,同時,由於兩次拍賣相距時間短,前次單價2.51萬元都沒拍出,估計10月13日重啟拍賣後,拍出機率小。 


沙灘車340萬拍出

曾經推出E-mo、E-go電動機車,聲名大噪的益通動能,2013農曆年前爆出無預警停工,現已停業。今年年初,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才以追討欠稅為由,拍賣益通動能所生產的沙灘車143輛,以總價340萬元拍出。 


益通動能廠房法拍小檔案

地點:台南市安南區工業八路
底價:2億6326萬元
法拍時間:10月13日
債權人:台灣銀行
總面積:3680.5坪
點交否:點交
資料提供:寬頻房訊、《蘋果》採訪整理 

益通動能傳勞資糾紛協調 資方未到 【2013/8/9 11:04】

 

新聞圖片
益通動能科技公司傳出勞資糾紛,勞工局今天安排勞資協調會,可是資方未派代表出席。(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益通動能傳勞資糾紛,市府安排今天勞資協調,60多位員工到場,但資方未派代表出席,為勞工出面的市議員林美燕、調解委員張凱翔認為資方沒誠意,勞工局應「硬起來」拿出公權力,保障勞工權益。

益通動能以生產電動機車聞名,廠設於台南科工區,今年春節前才爆發年終獎金縮水爭議,未料二日公告「無薪假」,員工不同意,5日大門深鎖,幾十名員工無法進入上班。

 勞工局今天舉行勞資爭議協調,勞工指出,資方說要給他們基本工資,員工可自行在外兼差,但事先未與跟他們協商,而張貼無薪假公告的特助,也非公司人員,未有董事長或總經理署名,資方態度不清不楚,害他們憂心飯碗不保。

 林美燕直言,資方未派代表協商,根本沒誠意,公司現約八十位勞工不熟法令,勞工局應主動擬解決方案,依法對資方該給就給、該罰就罰。

 與會員工則保持低調,不敢對外界多發言,僅表示公司目前只排一些人上班、有些人沒排班就不得其門而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