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洲上半年EPS1.47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炎洲集團公布上半年報,由於旗下旺洲建設「雲品」建案在IFRS準則實施後,可認列已銷售的收入及獲利,使得上半年度營收高達96.42億元,稅後淨利5.8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6倍,每股稅後盈餘(EPS)1.47元;昨日炎洲(4306)上漲0.25元、以22.8元作收,萬洲化學(1715)也上漲0.05元,以15.45元作收。

 

炎洲表示,萬洲化學上半年度營收51.61億元,較去年同期51億元微幅增加,不過,因產銷效益提升,加上產品結構調整得宜,稅後淨利達2.5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7%,第2季獲利較第1季成長6成,上半年EPS0.84元;至於另一上櫃公司新洲全球(3171)上半年也有不錯表現,稅後淨利0.36億元、EPS達0.74元。

 

展望下半年,炎洲集團預估,在市場需求提升、生產線增加及中國據點重新布局等因素帶動下,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炎洲第7條雙軸延伸性聚丙烯(BOPP)生產線7月投產,總月產能預計可擴增為1.5萬公噸,且萬洲上半年新增兩條聚氯乙烯(PVC)生產線,月產能約為200萬平方米,第4季還將新增聚乙烯(PE)生產線,預估業績將較上半年成長5-10%。

 

炎洲表示,隨著產能增加,將使炎洲及萬洲化學營收持續提高、獲利也可望持續成長,此外,炎洲集團旗下旺洲建設的建案預計於8月底推出,也有助於下半年的獲利挹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