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貨紀錄 洩漏你的隱私…

當今數位時代「老大哥」無所不在:政府監測你的電話聯絡;社交媒體和電話公司出售你的資料;零售商利用你的智慧手機發出的WiFi無線上網訊號,追蹤你在商店的活動。現在,連商店都在追蹤你的退貨紀錄,成為最新的隱私顧慮。

「美聯社」報導,百思買(Best Buy)、潔西‧潘尼(J. C. Penney)、家得寶(Home Depot)等許多商店,正蒐集退貨資料,建立個別顧客的退貨紀錄,用以對付退貨詐欺。如你曾在退貨時提供附有照片的證件,你很可能正受到「零售平衡」(The Retail Equation,TRE)之類的公司追蹤。

TRE已為超過2萬7000家商店成立顧客的退貨紀錄,把個別顧客的姓名、地址、生日、證件有效期限、原始收據等資料存檔,用以分析當事人的退貨頻率和金額、採購歷史、退貨時是否附有收據等。

業者估計,美國消費者每年退回總值約2640億美元的商品,占銷售總額的約9%。這方面的詐欺包括存心在使用後退貨、偽造收據、用贓物退換現金或更換價標,而估計零售業每年因此損失89億美元。

約有1%個案呈現可能涉及退貨詐欺的可疑活動,而TRE會把這些案件通知商店。商店可能據此把當事人列為「退貨拒絕往來戶」。

製作退貨檔案以對付詐欺,已成為日益龐大的業務。全國零售聯盟說,這類詐欺導致商店限制可退還的商品、縮短退貨期限,使誠實的顧客也受到牽累。TRE宣稱,它的服務使商店可以對99%誠實顧客提供更有彈性的退貨政策。

【2013/08/17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退貨紀錄 洩漏你的隱私…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8102765.shtml#ixzz2cD4Yr2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