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進入自動化世代 光學及PCB等產業搶進
2013/08/18 09:14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在2010年起全球汽車產業由電子化世代進一步進入到自動化世代,也形成更加對於電子偵測、通訊應用的依賴,在台灣的電子產業圈也形成包括光學及PCB等產業搶進此一必需具備高可靠度門檻的領域。

IEK資深分析師江柏風指出,在全球汽車產業而言,1880的汽車產業為內燃機世代,於1950進入電子化世全,而自2010年起進入自動化的世代,也形成更加對於電子偵測、通訊應用的依賴,進一步推升對於PCB的需求。

從目前的汽車自動化電子的發展來看,並以進入到自動化安全氣囊、前視系統、後視系統、側視系統、車隊通訊、行人防護、行人偵測、主動巡航、紅外線偵測等,江柏風指出,汽車電子化等程度不再是單一功能等電動化,而是串聯許多機構做出即時反應,引領汽車更加安全並自動迴避意外等發生,這些都將使PCB在汽車應用等滲透率節節升高。

而在光學元件廠方面,包括佳凌科技 (4976) 及華晶科技 (3059) 等廠商都在搶入汽車光學產品領域,佳凌科技總經理劉嘉彬說,車載包括後視到環艙視訊系統等配備,對於微型鏡頭等需求將達到8顆,雖然目前在出廠新車對於這些視訊配備仍為選購配備或售後市場配備,但預估在歐美各國立法之後,最快2015年將成為車輛出廠的標準配備,將大量刺激對於光學元件的需求

而在台灣PCB廠中,目前以敬鵬 (2355) 為汽車板的龍頭,估計其2012年汽車板產值達到114億元,而在其他PCB廠如欣興電子 (3037) 、精成科技 (6191) 、健鼎科技 (3044) 及燿華電子 (2367) 及競國實業 (6108) 等PCB廠都大力在切入汽車板市場,也都在爭取此一規模日趨擴大的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