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太多:營業用市話改住宅型 遭刁難

 

2013年08月19日  
更多專欄文章
用戶欲取消營業型電話卻遭刁難,痛批中華電信管太多。圖中民眾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王智勇╱台南報導】交通部擁有中華電信公司超過3成5的股份,也是單一最大股東,但該公司市話收費霸道獨行,用戶想更改營業用市話卻屢遭刁難。

「沒營運才能辦」

台南市一名楊太太不滿說,向中華電信申請將營業用市話改為住宅型市話,櫃檯人員說法一改再改,最後還要求她先撤銷營利事業登記證,跑了幾趟也辦不成。楊太太氣憤大罵:「政府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管了一堆,實在太離譜。」 
台南楊太太說,十多年前向中華電信申租一支市內電話,當時並不清楚規定,就申請每個月基本費295元營業用市話,直至最近才發現,同樣是市話,一般住宅用市話月租費只要70元,為了省點錢,今年6月向中華電信提出申請,但卻屢遭中華電信刁難,跑了好幾次卻還是沒辦好。 
楊太太說,當她在臨櫃辦理變更住宅市話時,櫃檯人員對她說,若要變更為住宅用電話,一定要拿公司設立登記或營利事業登記證、負責人大小章,才可轉變為個人使用,但等到她回家帶齊證件再來辦理時,沒想到櫃檯人員卻又說,營利事業登記證未辦撤銷,必須派人前往現場勘查,確認沒有營業後,才可以轉為住宅用市話月租費。 

稱收費高維修快

楊太太氣憤表示,只是想改住宅型市話,就和申請手機一樣,為何要管有無營業?但中華電信人員卻回說,營業用市話收費較高原因,是若發生故障,維修服務會較快。
但楊太太認為根本是亂扯一通,不論是住宅型或營業用市話,都是由門口的灰色電信盒子接出一條電話線路來提供通話服務,一旦發生故障,維修服務哪有快慢之分。中華電信簡直是強詞奪理,根本把用戶當成傻瓜,且營業用戶的通話品質也沒有比較好。 

政府回應

中華電信台南營運處經理林慈敏稱,市話收費是依據通訊傳播委員會公布的「第一類電信事業管理辦法」訂定,營業用戶收費較高,是中華電信會幫營業用戶刊登在電話簿上,等於幫營業用戶廣告宣傳,此外中華電信也提供1288店家資訊查詢服務,因此才訂出較高的收費標準。林慈敏說,目前未提供營業用戶不刊登電話簿的選項,但未來會檢討不刊登電話簿的營業用戶是否可減免電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