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7-16 12:24:1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由於歐元走貶,致歐洲地區客戶拉貨需求不振,昆盈(2365)今年第2季營收年減13.90%,法人表示,第2季雖營收規模下滑,不過因逐步減少低毛利的OEM訂單,單季毛利率可站穩20%以上、優於去年同期水準,加上業外有小幅匯兌收益挹注,第2季可獲利、較去年同期轉盈;另方面,昆盈ODM及自有品牌新品將於第3季放量出貨,不過7月還在新品備貨期,營收仍淡,預計8、9月出貨量將提升、營收將隨之升溫。

昆盈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滑鼠約佔20%、鍵盤約10-12%、喇叭+耳機約25%、影像產品(含DV、行車記錄器、IP CAM)約25-30%、掃地機器人約8-10%、讀卡機約3-5%、其餘為其他(含行動周邊);自有品牌與ODM約各佔一半;市場營收結構為歐洲約佔35-40%、亞太(含中國、中東、印尼、越南、菲律賓、印度)20%、拉丁美洲30-25%、北美15%左右。

受到歐元貶值影響,使歐洲客戶拉貨保守,昆盈第1季營收達15.32億元、年減19.72%,因減少低毛利訂單,毛利率達20.86%、年增1.85個百分點,不過因營收規模下滑,營益率達1.54%、年減0.1個百分點,業外因台幣走升出現匯損,致業外收益較去年同期短少,EPS達0.07元,較去年同期的0.10元下滑。

第2季歐洲地區客戶拉貨需求持續不振,且處於新舊產品交替空窗期,昆盈第2季營收達15.61億元、年減13.90%,法人表示,第2季雖營收規模下滑,不過因逐步減少低毛利的OEM訂單,單季毛利率估可站穩20%以上、優於去年同期水準,本業亦可呈年成長,加上業外有小幅匯兌收益挹注,估第2季可獲利、較去年同期的-0.04元轉盈。

法人表示,昆盈接獲歐美手持裝置品牌商一系列ODM訂單,包括觸控筆、觸控模組等,自有品牌部分,也推出無線耳機、喇叭、電競周邊等產品,相關新產品都將於第3季放量出貨,不過7月還在新品備貨期,僅小量出貨,因此營收仍看淡,預計8、9月出貨量將提升、營收將隨之升溫;第3季營收估優於前季水準。

在市場需求部分,法人表示,下半年歐洲市場因匯率因素,拉貨需求仍看保守,不過看好東南亞新興市場成長性,公司將開拓當地經銷通路渠道,預計該市場出貨表現將升溫。

昆盈今年調整客戶及訂單結構,逐步淘汰低毛利OEM訂單,自有品牌也逐漸汰換舊產品,並開發利潤較佳的產品線,譬如電競周邊,法人表示,今年昆盈受歐洲市場需求下滑以及產品結構調整,加上受到國際品牌廠及中國同業夾擊、競爭加劇,因此營收將較去年下滑,不過毛利率則可望較去年成長。

MoneyDJ新聞 2014-12-26 11:03:0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電腦周邊廠昆盈(2365)今(2014)年前3季因東歐政局不穩,致收款以及出貨狀況受到影響,營收、本業皆較去年同期衰退,法人估計,第4季東歐出貨情況持續低迷,加上近期俄羅斯盧布重貶,情勢雪上加霜,營收估較前季下滑,本業處於損平邊緣,預計明年第1季出貨動能仍淡,包括手持裝置周邊在內的ODM新產品要至第2季開始才會逐步放量。

昆盈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滑鼠約佔20%、鍵盤約10-12%、喇叭+耳機約25%、影像產品(含DV、行車記錄器、IP CAM)約25-30%、掃地機器人約8-10%、讀卡機約3-5%、其餘為其他(含行動周邊);市場營收結構為歐洲約佔35-40%、亞太(含中國、中東、印尼、越南、菲律賓、印度)20%、拉丁美洲30-25%、北美15%左右。

受到烏克蘭政局動盪,以及阿根廷政府為改善貿易赤字進行進口管制,影響整體出貨狀況跟收款表現,昆盈今年前3季營收達56.83億元、年減12.08%,由於營收規模下滑,營益率達0.90%、年減1.26個百分點,不過因處分不動產利益挹注約7000萬元,致EPS達0.29元,略優於去年同期的0.25元。

 

法人表示,第4季東歐出貨情況持續低迷,11月營收達6.46億元,月減1.20%、年減22.70%,12月因近期俄羅斯盧布重貶,公司已停止出貨俄羅斯,加上年底因客戶結帳因素,拉貨力道趨緩,營收表現將較前月下滑,整體第4季營收也將呈季減,估計在營收規模下滑下,本業將處於損平邊緣。

昆盈因較早布局俄羅斯市場,該市場在過去高峰時曾佔公司營收比重1成以上,後因羅技、微軟陸續投入市場,因而面臨殺價競爭處境,而今年以來又因東歐政局不穩,以及近期盧布貶值影響,營收比重已下滑至2-3%。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預計東歐出貨低迷情況將延續,加上明年ODM新品預計第2季開始才會逐步放量,因此估計明年第1季出貨動能仍淡。

昆盈目前產品結構中,自有品牌約佔55%、代工佔45%,明年在品牌部分,將持續推出無線藍芽、行動周邊、電競周邊等高毛利產品;代工部分已接獲歐美手持裝置品牌商一系列ODM訂單,產品包括手機與品板周邊、智慧影像相關產品,代工利潤估計有10%左右,優於代工平均毛利,ODM新產品預計配合客戶在明年1月CES展期陸續出貨,但出貨量在第2季開始才會逐步提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efd7ac4-86b7-493f-be86-cd19ba8ffc57#ixzz3Myakhbn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營收略增+匯損疑慮解除,昆盈Q3估稍轉盈

回應(0) 人氣(133) 收藏(0)2014/09/17 12:0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1fa792f-e93c-4bfc-babc-6f7f244a3c72&c=MB06#ixzz3DYV7ged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昆盈Q2營運走淡;非PC新品挹注、Q3料升溫

回應(0) 人氣(89) 收藏(0)2014/05/28 11: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99680a1-c251-4a14-9fb0-50d13221c73e&c=MB06#ixzz32zJqr4y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昆盈看好今年獲利勝去年

  • 2014-02-24 08:53
  •  
  • 中央社
  •  
  • 中央社

 昆盈表示,掃地機器人組裝訂單穩定,加上IP Cam等影像光學產品效益將在下半年見到成果,有信心今年整體營運獲利表現將比去年好。

 昆盈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87.76億元,年增6.3%,近3年新高;去年前3季毛利率18.28%,較前年16.41%成長1.8個百分點;去年第3季雖因匯損、資產減損等拖累,業外損失約5000萬元,拖累獲利表現,不過去年前3季仍繳出每股稅後盈餘0.27元成績單,超越前一年度全年的0.24元。

 昆盈表示,目前掃地機器人訂單單月接單量已達萬台以上,營收占比約維持在10%左右,訂單穩定;IP Cam部分,配合歐美標案客戶,打進學校、工廠等市場,且今年IP Cam產品線更齊全,將推無線整合新品,跨入消費型領域,為整體營運增添新動能。1030224

 

昆盈四箭齊發,拉高非PC營運佔比

回應(0) 人氣(86) 收藏(0)2013/10/21 10:4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27d351-73be-4d0f-9f0c-7cd1e266c802&c=MB06#ixzz2iKkMIEu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昆盈估Q3營運續成長;安控IP Cam產品規劃中

回應(0) 人氣(206) 收藏(0)2013/08/19 18: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867f6be-60fb-43dc-8c6f-fe0a32911c55&c=MB06#ixzz2cThjE2S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